我爱家乡的铁牛广场作文
现在的铁牛广场更是令我流连忘返。这再也不是破破烂烂的铁牛街了,如今这里没了打铁的叮当声,也没了饭馆呛人的油烟味,而成了一个风景如画的大商圈。飞速发展的城市成就了铁牛广场这幅美丽动人的画卷。站在滨江河堤上,一排排柳树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在微风中尽展自己的婀娜多姿,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还能为我们遮风挡雨。一阵春风拂来,十分凉爽,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适。河水拨响了它无声的琴弦,“叮咚,叮咚”地响着。河堤旁立了一尊威武结实的铁牛,它就像滨江河的守护神,沉默无语,纹丝不动,仰望蓝天。它看着千变万化的城市,看小孩们快乐地玩耍,听滨江河水潺潺的流。这尊铁牛远看像一个国王坐上了自己的宝座,肃然起敬 。有许多小孩亲密地依偎在铁牛身边无忧无虑地玩耍,有的在铁牛肚子下休息,有的爬在铁牛身上。近看,这名副其实的铁牛真让我大吃一惊,它庞大的身躯、专注的神情,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起来威风凛凛,具有大将风范。
继续向前走去,就是目之所及的音乐喷泉。远看,它就像仙女在跳芭蕾舞,时而欢快,时而忧伤。走近驻足观望,他们尽情地舒展着腰肢,争先恐后地展现自己的曼妙身姿,喷出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紫的如烟、粉的如霞、发出一个个美妙的音符。有的小水珠溅在地面上,被灯光的打扮下像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轻纱,又像给大地戴上了珍珠项链。晶莹透亮的小水珠喷在脸上,凉丝丝的。这一排排喷泉时而高时而低,一会儿像正在弹奏的竖琴,正在演奏美仑美奂的音乐;一会儿像洁白如雪的水晶屏障,在空中慢慢降落。我情不自禁的脱下鞋和喷泉一起翩翩起舞,享受晚风送来的礼物,别提多开心了!夜幕降临,铁牛广场变得更美了,闪闪烁烁的霓虹灯,耀眼的路灯倒映在水面上,非常美丽。许多老人在灯火辉煌的广场上跳起了伦巴、探戈、迪斯科等多种花样,这里又俨然变成了歌舞的海洋。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微笑,有些小孩儿也跟在后面兴高采烈地跳着,我还听见一个身穿花丝绸衣服的老人说:“嗬,还真安逸呀!以前狭窄的铁牛街根本没法活动,如今变成了一个大广场,可以自由运动,真好啊!”旁边一个穿着运动服的爷爷笑着说:“是啊,绵阳发展变化大着呢!”听了爷爷的介绍,我知道了以前铁牛街很狭窄,根本没法活动。路很泥泞,苍蝇到处飞。早晨,当第一缕曙光照亮了铁牛广场,把广场涂上了一层金色,便唤醒了沉睡的大地,这里就变成了孩子们玩耍的天堂。
有的小孩在这里神气十足地开着小汽车;有的小孩战战兢地在滑旱冰;有的小孩轻松自如地在骑自行车;还有的小孩胸有成竹地玩着活力板,如一阵风似的在奔跑,身后留下了串银铃般的笑声。这里便成了孩子们嬉戏打闹的乐园,我当也乐在其中。感受着这份快乐,享受着这份美丽,好奇心驱使我想对这里原来的模样一探究竟。我在网上查阅了以前铁牛广场的资料,有一张图片和现在的铁牛广场真是天壤之别。听妈妈介绍,以前的铁牛街低矮潮湿,放眼望去,铁牛街全是低矮简易的木结构小青瓦平房,弱不禁风,一遇到狂风暴雨,瓦房就会进水,里面的人都吓得胆战惊心。
瓦房里就卖着煮熟的肥肠牛肉,铁匠铺的叮当卖声,卖东西的吆喝声…交织成一曲混乱刺耳的交响曲。这里的灯很昏暗,白天就像罩了一层灰蒙蒙的雾,晚上也没有路灯,漆黑一片。这里像羊肠小道,人一多就会挤得水泄不通,寸步难行,车子也不能畅通无阻地行驶,只能像蜗牛一般慢慢移动。许多苍蝇在这欢聚一堂,举行热闹非凡的美食狂欢节。以前,这里是窄窄的胡同墙根,只能踩着砖头和石块而过,遇到泥坑还得挽起裤角,一蹦一跳地避开积水。而且也没有叶的绿、花的香,没有郁郁葱葱的大树,没有小鸟陪伴歌唱。
人们整日过得愁眉苦脸,有像现在的铁牛广场,真是今胜于昔,以前不能和现在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