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6我爱家乡的九龙江
九龙江大约50000多米,宽大约200多米。九龙江两旁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野花,众星拱月般地环绕在九龙江周围,使九龙江变得更加美丽。
早晨,太阳才刚刚升起,许多年轻的妇女就来到就龙江旁洗衣服。这时,勤劳的人们也来担水浇菜,开始一天的耕作。九龙江在太阳的照耀下,像一条金色的彩带,在水里飘动。我真后悔自己不是一个画家,不能把这美丽的景色画下来。我也后悔自己不是个诗人,不能把这美丽的景色作成一首诗。
中午,太阳公公高高地挂在天空。路旁的柳树垂头丧气地低下了头,花儿也耷拉着脑袋,这时候,九龙江把自己生命的乳汁源源不断地供给了柳树。花儿。柳树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花儿开得更艳了。一群群淘气的孩子们,穿着泳衣,在九龙江里玩耍,嬉戏。像一条条快活的小鱼,又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天使,九龙江顿时热闹起来。
晚上,从江面飘来的凉风吹走了热气。劳作一天的人们都在河边乘凉,聊天。沿河两岸的居民们,打开了窗户,驱走留在房里的热气。岸边的彩灯亮了起来,倒映在清灵灵的河水里,漂亮的无法形容。天上的星星眨着小眼睛,好象在说:“夜晚的九龙江真美呀!”
啊!我爱你九龙江,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