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7我爱家乡的青洲渔火
我爱家乡,更爱阳江市八景之一—家乡的青洲渔火。
傍晚,太阳渐渐西下,霞光染红天边的云彩。不一会儿,那红而不耀眼的太阳像害羞的姑娘在头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再过了一会儿,夜幕开始降下来,天边隐隐约约出现了点点星光。
天边最后的一丝光亮也被黑暗吞没了,渔船上的灯火就亮了起来。这时候,我目不转睛地望着那里,只见一只只小船随着如墨的海浪一起一伏驶向远方,逐渐船身不见了,只见一盏盏明灯在海上浮动,好像闪烁的星星。刹那间,天海之间融合在一起,分不清哪儿是海,哪儿是天。又过了一会儿,大多数的渔火渐渐在青洲湾前面汇聚成行,好像太空中的银河系,渔火成了天空中的繁星点点。还有少数渔船在分散作业,那渔火好像天上的神仙撒下了一把把碎金。霎时间,青洲湾的渔火与星光交辉相映构成一副美丽的星景图,这时候,我仿佛乘坐着宇宙飞船进入了太空,在充满童话色彩的太空中自由自在地遨游。
徐徐海风带着一丝咸味沁入我的心田,望着这一切,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