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2我爱家乡的芋头
在我的家乡有一种比普通芋头更好的芋头——荔浦芋。
这种芋头做出来的扣肉更是无与伦比,那种香甜的味道真是令人回味无穷。一片芋头一片肉的一圈一圈地排在碗里,再放到锅里蒸,出锅后的那种香味直扑鼻子,会让你馋得直流口水。
它全身长着毛,去皮后可以看见肉色有点发红,刚挖起来时,它的顶上有两根苗。
关于荔浦芋,还有一个传说:清乾隆时期,乾隆皇帝听说荔浦芋很好吃,便叫当朝宰相刘庸去弄一个来。可刘庸为了不让皇上上瘾,便去找了一个很难吃的东西给皇上吃,乾隆皇帝刚吃了一口马上吐了出来。后来,大贪官和绅想方设法弄来了一个荔浦芋,乾隆一吃,还真的名副其实,便下令每年都要拿荔浦芋进贡。从那以后,荔浦芋就非常有名了。
每当过年时,家家户户都要买芋头扣肉回去吃年夜饭,所以每到过年,集市上的芋头摊子上成了人们常去光顾的地方,所以许多农民大买特买,收入也随之增长,成了致富的好办法。
荔浦芋,你真是我们家乡的好特产!你真不愧是我们家乡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