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3我爱家乡的竹林
清晨的竹林十分幽静。整个竹林笼罩着一层雾气,好像是给竹林披上了一层白色的面纱。随着太阳慢慢地升起,雾气也慢慢地散去。走进竹林,你会看到,竹叶儿上的露珠在阳光照射下,是那么的晶莹透明。一阵风吹来,竹林里便会立刻下起“珍珠”雨。偶尔一两颗“珍珠”落到你的脸上、脖子上,你定会发出爽朗的笑声,感到一种神奇的舒服。
竹林是鸟儿的天堂。它们在这里搭窝,繁衍生息,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白天里,它们时儿歌唱,就像召开一次盛大的音乐会,各种乐曲都有,美妙极了!时儿,它们又追逐嬉闹,几十只一群,既像做游戏,又像谈恋爱。此时此刻,此情此景,真让人陶醉!
傍晚时分,鸟儿们不再追逐嬉闹,而是钻进窝里,与家人团聚。它们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谈白天的乐趣,说它们的家常。渐渐地,竹林变得安静了,除了风吹竹叶的声音,不会听到一声鸟叫。我知道,它们已经甜睡了。
我爱我的家乡,是因为家乡有竹林。竹林里有美丽迷人的风景,竹林里有甜蜜和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