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恩的作文
一棵小草因为对一滴春雨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绚烂的花朵;一株幼苗因为对一缕阳光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甘美的果实;一只小鸟因为对大地和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翱翔的翅膀。一颗心灵因为对爱和善良的感恩,所以它使自己拥有了钻石般璀璨光芒。
感恩,是心灵对爱的一种折射;感恩,是心灵对真、善、美的一种传播。一颗常怀感恩的心灵,是一片价值连城的明镜;一颗常怀感恩的心灵,是那块世界上第一次被镀上银膜的魔幻般的玻璃;一颗常怀感恩的心灵,是霏霏斜雨后澄澈天空中那道七彩缤纷的彩虹。心灵,是一个人感知世界和爱的真正的耳朵和眼睛,如果没有感恩之心,那么不管微笑与阳光是多么的甜美和明媚,心灵也不能感到一丝的温暖;不管绿草和鲜花是多么的美丽,心灵也感受不到一点点的灿烂和缤纷。但假若你有一颗感恩的心灵,你就能在一声轻轻的问候里得到一种温暖与甜蜜,你就能在一片雪花里看到春天温暖的脚步,你就能在夜晚揥听到星星和露珠的絮语,你就能在清晨听到花朵绽放时那天使般美妙的声音。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爱的结晶,都是一个爱的驿站,都是一个爱的集合。从襁褓到青春少年的岁月旅途上,父母的挚爱和哺育,老师的关爱和教诲,同学伙伴的帮助和鼓励,社会的倾注与关怀,我们无时无刻不被爱所深深围绕和滋润着,无时无刻不被爱所拥抱和温暖着。我们成长的每一分一秒无不闪烁着爱意璀璨而温馨的光芒,我们难道还不应该对这一切深深感恩吗?
我们要感恩父母,就像小草要感恩那沉默不语的大地,是他们用纯洁的父爱和母爱,为我们遮风蔽雨,给了我们一片洋溢着爱和温暖的成长原野。
我们要感恩老师,就像幼树感恩那和煦的阳光和醇美的雨露,是他们用无私的奉献和付出,启蒙着我们,让我们从少年的懵懂一步步走出,开始编制我们自己玫丽的人生梦想。
我们要感恩同学和朋友,就像一朵花感恩另一个花朵,是他们用诚挚的友情,一次次给予我们慰籍和鼓励,并肩沐浴阳光,也并肩分担风雨,在成长的路上,给我们留下了美好而温馨的记忆。
我们要感恩社会,就像一缕云霞感恩博大而深邃的天空,是一次次陌生而热情的帮助给予了我们一缕缕温暖,是一个个陌生而真诚的微笑给予了我们挑战生活的信心,在成长的岁月里,给予我们明媚而温暖的阳光。
我们要感恩江河……
我们要感恩大地……
我们要感恩祖国……
感恩,能使一颗心灵成为一泓清泉,荡漾着甜美而芬芳的幸福。感恩,能使一颗心灵宽广成原野,拥获春华秋实的丰富。感恩,能使一颗心灵变得坚毅而执著赋予我们人生不懈进取的自信和勇气。但正如庄子所说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理而不说”一样,许多更加值得我们去深深感恩的爱意和善良,他们如宁静海平面下涌动的潜流,他们如云团上飘舞的大朵大朵阳光,他们如润物细无声的春夜细雨,并非人人都能够轻易发现和读懂的。因此我们还需要有一双慧眼,他可以透过父母的责备,让我们看到父爱母爱的那一份深沉;他可以透过老师对我们答案的否定,让我们体悟到老师关爱的真切;他可以透过同伴、同学轻轻拉住我们的手给予帮助时,让我们领悟到那种传递在血液里的真诚和力量……
我们需要的心灵“慧眼”,它像一架显微镜,于平凡的生活小故事中让我们发现爱的真谛;它是一块点金石,让我们在普通生活的点滴中发现爱的璀璨光芒;它是一台心灵热感仪,无论多么细微或深沉的爱和善良,它都可以敏锐地帮助我们感触到。有了它,我们就可以从轻轻的埋怨中体味到温暖和幸福;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在霜雪中眺望到春天的阳光;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在风雨中意想到彩虹的华美。
真诚的感恩,要从真正感悟爱的真谛开始。
真正的感恩,要从我们生活中真正品味到的爱和温暖开始。
用感恩擦拭我们心灵的镜子,放大那些滋润我们成长的爱和幸福,你就会发信啊,被心灵折射的阳光是多么明媚,悲哀照耀的人生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