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齿格外“坚硬”,就连出了“参牙”也纹丝不动,只好到医院去历险,唯有这一次……这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一颗大牙“随风摇摆”,而摸摸四周,空洞洞的,没有“参牙”。我紧张又兴奋,这次终于可以自己动手拔一次牙了!于是,我便制作了一个拔牙计划:睡觉前摇,下课时摇,就连吃饭时也摇,有时做作业时也要停下来摇两下。经过几天的努力,这颗牙终于到了濒临“灭绝”的状态了,可却又迟迟不肯下岗,好像不知道后面会有人来顶替它似的。我想用手直接拔了它,可又怕疼,下不了决心。我想:这样摇下去,也太浪费时间了吧。这要到什么时候啊?可我又无可奈何。
终于,有一天晚上,在我睡觉的时候,我实在忍受不住了。我抓住牙,使劲地拽,就当它快掉下来时,我又放弃了,毕竟这最后一搏还是需要足够勇气的,但我又想起我每天使劲摇牙的场景,我又鼓起勇气,而要拔时,勇气又烟消云散了,我把手缩了回来——这要它掉下来的疼痛也还是难以忍受的。
在这两大邪恶势力的威逼下,我不知所措,昏昏睡去。在梦中,我梦见了一个白胡子老爷爷,他笑着对我说:“你太懦弱了,拔牙只是一咬牙眼一闭的事,这你都不敢,你还能干什么?”顿时,老爷爷不见了。等我醒来,我回味着老爷爷的话,便开始再次与牙齿战斗。我慢慢地增加力度,发现也并不是很痛。最后,我小心翼翼地一使劲,牙齿被我连根拔起,顿时,腾出一个空位置来了,以后新芽可以吮吸新鲜空气的芬芳了。我仿佛又见到了那位白胡子老人,看到他正摸着胡子对我微笑……
其实很多事情并不困难,成功和失败之间隔着一层尝试,而尝试就像一张薄薄的纸,只要你找对方向,往中间一戳,成功便会出现在你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