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600字(六年级10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我成长的路上留下一个一个的脚印。而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学游泳。
那天,骄阳似火,表姐嚷嚷着要去游泳,爸爸爽快地答应了。但是表姐却硬要拉上我去。我感到忐忑不安,心里直犯嘀咕:我没学过游泳,下水会不会发生呛水、抽筋之类的事情呢?最后表姐还是把我说服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和表姐一起去游泳馆。
进了游泳馆,表姐显得特别高兴,换了衣服,就下水了。而我好像天生怕水的:“旱鸭子”,抱着游泳圈站在泳池旁边迟迟不下水。表姐玩的不亦乐乎,回头见我还站在泳池边,就游了过来,一下子把我拉近了泳池里。我吓得半死,挣扎时还呛了几口水,心中充满了恐惧。表姐看我脸憋得通红,赶紧把我拉到了扶梯旁。我紧紧地抱着扶梯,心绪渐渐平静了。我心想:下水好像并没有我想象得那么恐怖嘛。当我还是不敢动弹,生怕一动就会“喝”上几口水。
在水里待了一会儿,紧绷的神经开始慢慢放松了。看着别人在水中嬉戏、玩耍,我的手稍微松了一点,但立刻想起了刚才的事情,不由得又紧紧地抓着扶梯。我开始犹豫了。在我感到很纠结的时候,忽然想起来游泳馆前我对下水无比的恐惧,可被表姐拉下水后却感觉比不是那么可怕。于是,我开始鼓励自己,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我紧握着扶梯的手慢慢放开,一点点地学着表姐的样子游了出去。表姐见我开始试着游,就游了过来教我怎么游。在表姐的指导下,我学会了一些技巧,心里也不那么害怕了。终于,我能摘下游泳圈,独立在水中游泳了。
第一次游泳使我终身难忘,不是因为游泳有趣,而是因为他它让我懂得人要有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