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600字(六年级9
在我人生的记忆当中,有着许许多多的事迹:有些已遗忘,有些已淡忘,但有些却永远也忘不了……水饺,这种食物大家都应该很熟悉吧!是的,水饺非常好吃!这是一个不容争议的话题,可是水饺好做吗?
腊月三十晚上,吃过团圆饭后,我听妈妈说正月初一要包饺子,心想:我从来没包过,这次可要“大显身手”了。
正月初一,我早早地就起了床,兴奋地想:该我“出手”啦。“今天我们去玩,明儿再来包饺子。”妈妈的话,使我顿时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直到正月初二早晨,我和姐姐还在床上打牌,妈妈漫不经心地从厨房走过来,说:“快起来,帮忙包饺子。”我和姐姐慌乱地从被窝里“钻”出来。来到厨房,我只看了一遍姐姐和妈妈是怎么做的,便迫不及待地从塑料袋中拿出一片饺子皮,跃跃欲试地挑了一点馅儿,然后使劲儿一拧“哎呀”坏了。我垂头丧气地说:“看起来这么简单,可我怎么会弄坏呢?”“别急,再看看我是怎么包的!”妈妈安慰我说。大家都说:“不管做什么事情。第一次永远是最美好的。”但心里想到,如果连一丁点儿困难都克服不了,怎么能够做一个成功的人呢?想到这一点,我勇敢地拿出第二张饺子皮,平静下来,慢慢的坐下。我用筷子挑了一点馅儿,放下筷子,轻轻地把它们的“边际”处合上,用手一撮一揉地做了一些好看的花边。“终于做好了第一个成功的饺子,满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开始煮饺子了。不一会儿,饺子煮熟了,我吃了起来,吃着自己做的饺子,心里有种甜甜的、说不出的味道。
坚持不懈是我克服困难的源泉。我想通过这次妈妈对我的考验,我也懂事了,长大了一些吧!
“包饺子”这一关于我成功的事迹将会永远地、牢牢地印刻在我成长的里程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