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600字(六年级2
人生中有数不胜数的第一次。如,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干家务等。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路上。但在我目前的记忆和体验中,只有——第一次做饭对我的印象最深刻……记得那是五年级的某个星期天,妈妈出去干农活了。而且还是没吃早饭就出去的。到了中午,妈妈还没有回来。我那时心想:妈妈每天“起早贪黑”的干活,为的不就是我么?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必须替妈妈分担一下呀!对了,妈妈出去这么久了,一定饿了吧?那我就为妈妈做饭!
我记得我那时只会做一样菜——炒萝卜(还是自学的,从来没为家人做过)。理所当然的就为妈妈炒萝卜了!
我首先到厨房把平顶锅刷干净。然后再从冰箱中拿出两个萝卜和肉块。我先把肉块放在清水里,去去寒气。然后把萝卜用清水冲干净,把它切成薄薄的一小片。在把肉捞出来,把萝卜片放在清水中澄一下。再把肉切成肉丝。然后把萝卜片捞出来凉凉水。把平底锅放在煤气灶上,打开煤气灶,往平顶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等油沸腾后再把肉丝放入。炒到肉丝泛着黄光时,再把萝卜片放入。接着倒入酱油、醋、盐……然后再炒七、八分钟后,香喷喷的萝卜片就大功告成了。
萝卜片炒好后的十分钟,妈妈才回来。
妈妈一进门就有气无力的坐在了沙发上。妈妈突然眼前一亮,目光锁定在了那盘喷香的萝卜片上。妈妈拿起筷子,夹了一片萝卜片放在嘴里,慢慢的咀嚼着。那样子像是在品尝着山珍海味一般……妈妈吃饱后就躺在了沙发上——睡着了。我又连忙跑进里屋拿来一件大衣为妈妈披上……
通过这第一次的做饭,我不禁知道了妈妈做菜的辛苦,还知道了父母的劳累……
第一次做饭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