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600字(六年级)
生活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溜冰,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走夜路。这些事就如同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第一次”,有时让我们无比开心,有时又让我们有所收获,还有时让我们刻苦铭心。而一直令我萦绕于心的,就要数那次上台演出了。
那是我第一次去电视台演出,所以难免心里有些紧张。刚开始在观众席里看别人演出时,心里还比较平静,边看节目,边回忆上台时的几个要点。但是,随着大幕的一次次拉开又关上;随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演出完毕;随着我的节目一点点地挨近,我的心也随之忐忑不安起来。仿佛是一眨眼的工夫,就该我上场了。虽然在之前已经练习,彩排好多遍了,可以说是胸有成竹。但是,在上场时,心里还是非常紧张不安,大脑一片空白。尤其是在台上被五颜六色的灯光照着,感到被许多双眼睛盯着,一举一动都会被看到是,我甚至都感觉到全身都在发抖。如果给我个机会,我就会立马冲下台。但是,没有机会了。我深吸一口气,竭力平复自己紧张不安的情绪,边回忆乐谱,边等待着前奏。只听“嘀”的一声,演出开始了。我们配合的非常默契,全都尽力地把最好的成绩展现给观众。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我们的演出圆满成功......
我爱这第一次演出,是它教会了我成功的秘笈:充满自信。正是它,让我充满希望;正是它,给我引领了方向;正是它,令我走向成功道路上。自信是飞向蓝天的翅膀,是航行的船桨,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象破土的新芽,给了我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