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600字(六年级8
人生有许多难忘的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使我们变得越来越成熟。因为,你也许能从中不断地悟出一些人生的哲理。在今年的正月初一,我们家要包饺子吃。
首先,妈妈把洗好的猪肉切成零零碎碎的一小片;调味后,再腌制半天……
半天过去了,我就准备好包饺子的材料。然后,我把一片饺子皮放在手里;再勺一小勺馅儿到饺子皮上;接着就把两头的饺子皮捏到一起。但它居然漏了些汁水出来,我急忙把它捏住,可另一边也开始漏水了,我又急忙补救那边。补救好后,情况还是那么悲观:虽然不漏水了,但饺子皮都湿透了,而且还黏黏的,根本包不了了。我想:这该怎么办呢?就在这时,我无意中看到了桌子上的饺子皮,想到了办法。“唉,我真是笨啊!”我自言自语道,“要其他的饺子皮补救不就好了吗?”于是,我迅速拿起另一片饺子皮来补救,终于,我补救成功了,但非常的难看。我心想:难看是难看了点儿,但味道应该不错吧!我就这样反复地包,包得越来越好看了,包饺子技术也越来越娴熟了,再也不需要去补救了。
开饭后,我看到了我第一次包的难看的双层饺子,就马上夹到嘴里。“咦,怎么皮这么厚,馅也好少,我不相信,我再尝一个。”我说。于是我再尝一个饺子,我满脸幸福的说道:“哇!这个饺子怎么能这么好吃!真是人间美味啊!”听到我这番话,全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难忘第一次包饺子,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万事开头难,只要你不怕失败,坚持到底,肯面对它,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