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600字(六年级3
难忘的第一次就好比是人生的启明灯,你可以从中不断地得到启迪。
那时我才7、8岁,年龄尚小,总觉得鬼魂之说是真真正正存在的。碰巧,那一天家里人有事外出,只留下爷爷一人与我做伴。年过花甲的爷爷聊到一块儿去?只有早早上床睡觉罢了。这时正进入立秋,晚上窗外阴森的很,发白的下弦月慢慢悠悠地飘过散云。月黑风高杀人夜,几声犬吠突然从窗外传来,我的神经紧紧地泵在一起,魂儿都吓跑了一半。我一骨碌滚下床,七手八脚便把窗“砰”的关上。风在“呼……呼……”的号叫着,我缩在床上,被子拉过头,希望能顺利地熬过这一夜。午夜时分,我突然想上厕所。可……可是,走到半路遇到鬼咋办?我夹紧双腿,心中在做异常激烈“战斗”最后实在憋不住了,万般无奈的我战战兢兢地披上睡衣……四周静得让人皮发毛,我走到楼梯口时不经探头望了望,一个字,黑!我慢慢踱下楼去,每走一步,心就“咯噔”地跳。往常听的鬼故事不由自主地浮上脑海。哎呀……憋……憋不住了,管他什么鬼,来吧!!!姐我不怕你!好不容易上完了厕所,想起先前的“大不敬”更慌了!连滚带爬飞回了自己的房间。在床上,不知怎的,眼睛就是合不拢,真难受!我慢吞吞地打开窗户,撩开窗帘,一股阴森的风吹了进来,我霎时间就瘫在了地上。月光撒在我身上,我渐渐胆大了起来,眺望窗外:听见风吹过田野的声音,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星星在眨着眼睛!多美的景色啊!这才是真正的夜!
难忘的第一次独自过夜,让我真真正正地明白了时间是没有妖魔鬼怪的,我们不要随意猜忌,迈出一步走进现实,打破幻境,走进现实,崇尚科学,战胜心理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