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作文
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中有一头小羊叫做懒羊羊。我的表弟就像片中的懒羊羊一样。
表弟的身材和懒羊羊一样,是一个名正言顺的小胖子。圆咕隆咚的脑袋安在一个像南极企鹅一样又短又胖的身子上,脖子又粗又短,远处看去,还以为他没有脖子呢!认识表弟的人都说表弟的眼睛长得有特点。可不是吗,脸上肥嘟嘟的肉堆积着,眼睛被挤地地盘少得可怜,大家都说,这小子长大后,这对小眼睛铁定像杜海涛。就因为人胖,表弟站在同龄人旁边,就让人觉得他年纪大一些。小姨曾经让表弟减肥,但是这身材就是不能瘦下来,小胖墩儿有几次还理直气壮地抗议小姨的减肥计划。
懒羊羊之所以胖,那是因为它好吃懒做,凡是能吃的,它都来者不拒。表弟也喜欢吃,而且他也能用各种手段把吃的东西弄到手。
前几年的暑假,我都会在小姨家小住几天。在那几天的晚上,我总能够听见楼下好像有人开冰箱门的声音。但是,每当我跑下楼察看的时候,冰箱的门关得好好的,而且也没有什么人在那里。表弟不在家里,表妹、哥和我在楼上看电视,是谁在开冰箱的门呢?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字,不由地哆嗦了一下,匆匆跑回楼上,还悄悄地回头惊恐地看一下黑暗的楼下。到了楼上,我慌忙把刚才的事情跟他们说了一下。哥似乎有些不相信,这个世界上哪里会有鬼呀!虽然我也不相信世界上有这东西,但是我还是有些紧张。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呀!我喃喃地念叨。什么有没有的。确实有人在楼下开冰箱找东西吃,不过不是鬼,是你的表弟。表妹一脸平静地说。什么,那个贪吃鬼!我有些吃惊,他不和小姨出去了吗?是呀,表妹依旧眼睛不离电视机,若无其事地说,我妈带他出去,他总是有千百种方法回家。在妈身边,他就是到嘴边的肉,他都不能吃,妈怕他体重超标,长大容易得三高。那我下楼怎么没有看见他的鬼影呀!我凑前问表妹。他那点花花肠子,我妈还会不知道?冰箱里一点熟食也没有,尤其是肉,那可是‘危险食品’。表妹顿了顿,接着说,姐,你知道为什么看不见他吗?这问题,我要是答不出来,我就是傻子了。拿钱去便利店买东西吃了呗!没错,他可是一个大胃口的主儿,那次我买了三包薯片,一时间没有藏好,被他拿走,三两下就把薯片消灭干净了,连碎末都不放过。表妹说着说着,一股气都上来了,这小子还欠我几十块钱呢!我听了,下意识地捂紧了我的钱包,早上表弟向我借钱的情景再一次浮现,我可没有那么多的钱去伺候这位主儿。
表弟真的和懒羊羊很相象,但是他们也有差别。表弟比懒羊羊要好动,有时也会懒。
新年到了,男孩子喜欢玩鞭炮,表弟也不例外。今年每每碰见表弟,他不是在吃,那就是在玩鞭炮。便利店就是他最爱去的地方。那次去他家,我看见他买上几盒鞭炮,打火机一点,把鞭炮快速扔在地上,摆动他那胖胖的身子向远处跑。啪的一声过后,他又重复以上的动作。表弟扔鞭炮向来没有方向感。我叫他别扔到我身边,他满口答应,扔的时候我竟然发现那鞭炮向我的地方飞来。幸好躲得及时,不然魂儿都被他吓飞了。我一个箭步冲上去说了他几句,没想到他竟然哭了,一边哭一边放开嗓子大喊。眼睛虽小,泪腺倒是很发达。我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妈看见了,还责备我不该以大欺小。我当时可真叫冤呀!表弟得到了胜利,还好意思向我要赔偿。我双手一摊,理都不理就走了。小胖子,去店里买包盐!小姨在厨房叫喊。他一听,忙跑上楼对表妹说:姐,妈叫你去买包盐,钱先用我的。表妹半信半疑,今天这小胖子怎么大方了?不去!表妹一口回绝。那么,姐,盐什么样子?要多少钱?怎么样的盐才是妈让我买的那种呀?万一人家看我是个小孩,坑我怎么办呀?好好好,我去行了吧!懒鬼!表妹被问得不耐烦了,总算蹦出了让表弟期盼的话。哎,真是个懒鬼!
经过我的观察,我认为懒羊羊这个动画形象简直就是为了表弟而造的。表弟这个懒羊羊是不是应该让我们这群灰太狼帮助他改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