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习惯了独处,也不介意孤独。你来,我献上拥抱,你不来,我愿意等。
朋友说家里人给她安排了相亲,据我所知,这已经是第五个相亲对象了,总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走到一起。她说真不知道家里人急什么,我轻笑。
朋友比我小两岁,家里人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给她物色合适的对象。而我,依然走在单身的行列,并且还将继续延续下去。
有时候觉得挺幸福,因为父母从来没有在感情方面给我施加压力,也从来不用面对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热情。可是当看到她的亲戚们这么热心地操心她的终身大事,却有一点点羡慕。
除了自己身边的朋友,经常会念叨老大不小了,该找对象了,也会帮自己物色一些人选,还会有一些热心人说要给自己介绍对象,之前有段时间实在无心恋爱,等到自己终于松口之际,却说还是算了吧,等以后万一生活不好了,该怪我了。
所以迄今为止,我还没踏入相亲之路,就这样华丽丽地单身着。
朋友说起这次相亲对象的条件,我回答条件挺好的,她答应这周末见面。所谓相亲,就像是一场待价而沽的交易,来人先介绍对方的外在条件,感觉相当,便相约见面。物质条件不是最终选择这个人的决定因素,可也成为不得不的考量。
有朋友说“他,没房,没车,没存款,怕得不到家里人的同意”可是其实决定一场婚姻的,从来都不是自己的父母,而是看你自己。通常只要女生认定一个人,最终的结果往往皆大欢喜。父母的话可以作为参考,但绝不是绝对。很多时候恋爱的终结总是因为女生的一方变卦,她说父母不同意,往往是因为她选择了放弃。
现在的爱情少了点不顾一切的勇气,而多了很多权衡利弊,所以会很羡慕历经几年爱情长跑的情侣最终喜结连理,从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的懵懂到洗尽铅华,依然眼中只有你,无关于权衡利弊,大有一番“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的豪迈。
问很多人单身的原因,总是会说没有遇到合适的。然后问起什么才是合适的,却实在说不上来。很多人来了又去,很多人在生命里驻足,却始终找不到那个让自己奋不顾身和他走入婚姻的人。
看到一句话颇为认同“单身的原因无非有二:一个是太看得起自己,一个是太看不起自己。” 我想我大概位于两者之间。
有时候太看得起自己,总觉得自己可以更好,总觉得自己的人生不止如此,可以在前方遇到更好的他;有时候又太看不起自己,看着每次到手的工资,看着银行卡里寥寥无几的数目,又觉得你凭什么?你凭什么去挑别人?你又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可以更好?
所以我一直都活在纠结之中,时而对自己莫名自信,时而又陷入深深地怀疑。以前会经常想以后陪着自己共度一生的人会是谁?长什么样子?可是现在的我大多时候会觉得自己会被剩下。
高不成低不就大概就是我这二十几年的诠释:学习时高不成低不就,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很有难度,可是不上学又觉得可惜,所以最终折中地选择了一所大专,而现在对于爱情也是如此,高不成低不就的我或许到最后的爱情也不过是一场权衡利弊下折中的选择,也或许我会真的成为和朋友笑谈下的“黄金剩斗士。”其实也就是老姑娘。
不知道会不会有幸成为像电影中的爱玛一样,可以豪气地说出:我是一个富有的老姑娘,只有穷困潦倒的老姑娘,才会成为大家的笑柄。所以一直以来对于金钱,对于独立的渴望远远大于爱情的幻想。
也许是因为习惯了一个人,所以对于另一个的闯入也没有太过于期待。记得之前在一家公司上班,正值冬日,晚上下班的时候夜幕已落,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达公交站牌,而那条路人烟稀少,每天一个人走很久很久,一个人乘坐公交。直到有一天朋友问我,一个人晚上走这条路不害怕吗?我回答“习惯了。”
习惯了走夜路,习惯了一个人坐公交,习惯了什么事都靠自己,所以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也没有太多的期待。只是一个人走在大雪纷飞的路上,看到有情侣走过,男生紧紧地护着女生,会突然觉得很幸福。
总是想着等到自己足够好的时候,再去谈一场势均力敌的恋爱,可是我不知道还要等多久,自己又会不会更好,前方是一个未知数,而让我中途折返,又实在做不到。所以我还是选择等吧,等到柳暗花明,又或者在等待的途中,可能会与那个人刚好遇见。
要说究竟什么是对的那个人,我想大概就是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觉得是他了,会有想要一起度过余生的冲动,之前设定的种种条件在他的面前都已然不成立,只因为是你。
我们终会遇到那个对的人,遇见他之前,从未想过结婚,遇见他之后,从未想过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