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16岁的男孩宇,喜欢上了一个叫小雪的女孩,他喜欢小雪长长直直的头发,一双水汪汪会说话似的大眼睛,开心时抿嘴一笑的样子。他喜欢听小雪唱歌,小雪是班上的文艺委员,天生有一副好嗓音,成绩又好,相比之下他觉得自己很差,长相一般,满脸青春痘,学习不好不坏。他没敢向她表白,因为他连站在小雪面前都会不自觉得脸红。他甚至有些沮丧地想,他们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有一道长长的不可逾越的距离。他只能远远地注视着她,欣赏着她,把自己的喜欢埋藏在心里。那时的他每天都特意等在她上学的路上,假装他也正好经过这条路,小雪看见他会微笑地冲他点头,他会为了这份阳光一样的微笑兴奋一整天。
小雪每天放学后都会去学校音乐室里练歌,而他就偷偷站在窗户外面一直听她唱完才回去。这是他自己的秘密,从来没有对人说起。然而,一个突然转学来的男孩,却破坏了他的秘密。这个男孩和小雪一样的优秀,男孩毫不保留他对小雪的欣赏,每天放学他都会伴着小雪有说有笑地来到练歌室,小雪进去练歌,他在门外等候。那个原本属于宇的窗口也被他占领了。宇非常沮丧,远远地看着练歌室,却不敢走近,从此他变得沉闷而且无精打采,成绩急剧下降,没有人知道他怎么了,没人知道他正被懵懂的感情困扰着喜怒哀乐。每天放学后他依旧回家很晚,因为他会围着练歌室外边的操场一圈又一圈地慢跑,直到小雪和那个男孩走出学校。
他照着镜子想,如果他的脸上没有那么多青春痘也许会好看点,他用手去挤,一股白色的脓浆被挤了出来,第二天早上起来他发现被挤过的地方变得红肿,脸上就像被撒上了红药水一样变得奇怪。他进教室那一刻同学们先是一愣,紧接着坐在前排男孩“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的笑声迅速地蔓延到了整个班级,所有人都在轰然大笑,连老师都忍不住
笑出声来,最后强忍着叫他回座位。然后用力地敲着黑板,让大家安静。一段小小的插曲很快被遗忘在学习中,可是宇心里却难受的要死,别人笑他可以不在意,可是他看见小雪也笑了,他很伤心。那一天他没有去练歌室外跑步,而是一个人去了郊外的小河边,坐到天黑才回去。独自一个人坐着的时候他想,或许自己不帅气,但是如果他的成绩能名列前茅,那么女孩也许会注意到他,那一天他自己暗暗下着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变的优秀,这样才能更靠近她。
到了十九岁考大学的时候,他这几年的努力终于看到了成绩,他考上一所重点大学。而小雪却发挥失常,只考上了一所不算好的大学,宇很失望,他以为小雪会和他一样考上这所重点大学。因为他是偷偷看见小雪报考的志愿就是这所大学,所以他才考的,本来以为他们会在一起,可是事事却难以预料。
宇坐着火车离开这个生他养他的小城时,他的眼睛模糊了,浮上心头的都是有她的回忆。大学生活中最艰苦的是二十几天军训生活。在军训中最不怕苦不怕累的是宇,宇想用劳累身体来麻痹自己的神经,这样晚上就不会因为想她而睡不着觉。
十九年来,他第一次体会了什么叫思念,原来思念就一种可以让人莫名其妙地掉下眼泪的力量。思念是一种想忘却而不能忘的痛苦。四年的大学生活不算太长,也不算太短。也有女同学对他表示爱慕,他却从来没有接受,和他要好的同学说他不解风情,竟然不懂得用恋爱来打发寂寞的大学生活,他只是淡淡一笑,依旧独身一人。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暑假返城,在高中同学的聚会上他看见了小雪,小雪还是留着长长乌黑的头发,水汪汪的大眼睛因恰到好处的眼影而更显光彩,白里透红的皮肤,时不时抿嘴一笑,当那个微笑冲着他绽开的时候,他的心神不禁一动。但他也看见了一只手挽着女孩的纤纤细腰。他的心里一沉,一种失落的情绪涌上了心头,之后的他不断的发生状况,席间打碎了两次杯子。
他二十二岁时,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研究生,而他听说女孩在家乡一家外资企业就业了。他继续过着单调枯燥的学生生活,一直单身。中秋节的时候母亲催他回去一趟,说有重要的事情。他急忙赶回了家,原来母亲是叫他去相亲,他死活不去。母亲生气得竟然掉下了眼泪。他只好去了,结果看完第二天他就跑回了学校,他的心里还没有准备好去接受别的女人。
就在他忙着写毕业论文的时候,宇听说小雪要结婚了,嫁给那位送她去练歌的男孩,听说那位男孩做生意赚了不少钱,女孩和他在一起一定会很幸福。宇放下了手头上重要的论文,回去参加了她们的婚礼,在她的婚礼上他第一次喝了很多的酒,醉得非常厉害,他在酒店的洗手间里吐得一塌糊涂,吐完了他瘫坐在地上第一次有种想痛哭一场的冲动。但最终,他被俩个同学搀扶着回到了家里,他用棉被蒙住了头,拥着棉被他哭了,棉被吸收了他全部的眼泪,他知道他再也没有机会去爱她了。
宇毕业后被一家大企业高新聘请去,他的生活变得更加忙碌,很少回到家乡。偶尔的回去就会找一些旧同学见面聊天,他的话题总在不经意间提到了小雪。同学说小雪现在很惨,老公做生意失败后,拿着家里所有的存款带着一个女孩跑了,沉重的债务都压在了小雪身上,小雪现在每天要打好几份工作来还债,还要照顾5岁的女儿。同学说:“你要是再见到小雪你一定认不出来了,小雪的脸变得憔悴而且苍老,长头发剪成了齐耳的短发,眼睛里常常充满着疲惫的无奈。”宇和同学要小雪现在的住址,同学很奇怪他为什么会对小雪如此关心,开玩笑说:“哥们!你不是看上她了吧?如果是以前她还能配上你,可是现在以你的条件。想找天仙都没问题,而她真的变了。”宇什么也没说,和同学告别之后,按着同学给的地址,找到了小雪的家,大门紧锁着,小雪还没有回来。他站在门口等着,那种感觉仿佛回到了少年的他在窗外听她唱歌的时光,连秋风吹在他的脸上他都不感觉寒冷。而是感觉到一种舒服的写意。天完全黑透的时候,小雪领着孩子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来了。走到门口的时,她看见了宇。她很惊讶他会出现在这里,宇有些腼腆地说要请她吃饭,小雪不相信地瞪大了眼睛,连被拉上车的时候还张大着嘴巴。
坐在高级的餐厅里,小雪感觉浑身不自在,脸变得很红,她想带着孩子走掉,可是孩子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端上来的菜,孩子吞了一口口水,指着菜对着妈妈说:“宝宝很饿……”小雪的脸更红了,她不好意思地看着宇,宇拿起筷子给孩子的小碟子里夹上了各种的菜,孩子抵挡不住诱惑,大吃了起来,小雪没有动筷,虽然她也同样很饿。宇直直地看着小雪,说出了这些年心底的秘密。说出了少年时那段一直沉积在心里的情感。听完小雪沉默了,许久后,小雪抬起了头说:“现在的我和以前已经不一样了,我想这次你见了我以后就会放下这段感情了。”宇却笑了,他说:“你在我心里一直没有变,现在的你还是曾经我心里的你。如果你能接受我,我会好好照顾你和你的孩子的。”小雪没有说话,而是拿起了筷子,很大口地吃那些菜,吃的甚至有些狼狈。
那天后宇辞去了大企业高薪的工作,回到了家乡。他每天都会出现在女孩的家里,帮助女孩料理家事,帮她接孩子、做饭,甚至帮她还上一笔一笔的欠款。小雪感动的哭了她说:“咱们是不可能的,咱们之间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根本是不相配的。”男孩深情地看着女孩的眼睛说:“在我心里你永远是天上那个,请不要拒绝我好吗?我爱你已经爱的很久了,久到我的心里只有你的位置。”小雪更加激动地哭了,不同的是这次她哭着扑在了宇的怀里。宇长长地舒缓了一口气,他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很久了……
他们手牵着手想要结婚的时候,遇到了阻拦,宇的家里坚决不同意宇的婚事。宇的母亲对小雪说了很多羞辱她的话,宇哭了,他“扑通”一声跪在父母的面前。他和父母说出了他这些年对小雪一直不变的感情,母亲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一直沉默的父亲站了起来,他拉着母亲的手说:“孩子长大了,让他去做他喜欢做的事吧!”母亲张着嘴还想要说什么,可是看见跪在地上满脸泪痕的宇,话又咽了回去。
母亲拉起了儿子,回头和小雪说:“婚后我要求你们和我们同住。”宇和小雪相对的笑了。
一年以后,小雪又留起了长发,脸色也变得白皙,只是身形起了很大的变化,那是因为她怀孕了。她提着菜开门进屋,婆婆看见她手里的菜大声地叫着,“哎呦!我的“小祖宗”谁叫你提这些东西了,快给我,别累着。”宝宝看见妈妈回来,赶紧跑过去要扑在她的怀里,却一把被婆婆拽住,抱起来在脸上喜欢地亲了一口说:“和奶奶去做饭,别缠着妈妈。”小雪露出了一脸幸福的微笑,这时一双手臂在她身后深情地搂住了她,她惊讶地回头发现出远门的宇回来了,她高兴地高声尖叫着,转身扑在他的怀里……
宇笑了,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