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
夜深了,月光透进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独自坐在书桌前,任凭眼泪“叭嗒,叭嗒”地打湿那份分数少得可怜的试卷。
这次期末考试,我又是远远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我委屈,为什么我付出了那么多,但每次连一点收获都没有,我怨老天不公。不觉又想起了那挑灯夜读的情景,又想起父母为我送来面包和牛奶的情景。为什么,为什么,难道我真不是学习的那块料吗?
算了,不去想它了,开灯看一看课外书吧,我拉亮了台灯。发现桌上的饼干渣在动,我推了推眼镜,想看个清楚,只见几只蚂蚁在搬这饼干渣,饼干渣一动一停,好像它们搬起来很费劲,真有意思!我拿来放大镜,想仔细看一看这些小东西。我还要给它们设点“障碍“。我将铅笔放在它们面前,只见它们要改变方向,结果被我用笔团团围住,看它们这回怎么办!我用放大镜仔细观察,一个带头的蚂蚁首先爬上了笔,这就像一个指挥官,陆续又有几只蚂蚁爬上来,它们想用力将饼干渣托过去,可是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那只带头的蚂蚁将饼干渣抬起来,后面的蚂蚁用力推,就这样花了大约三十分钟,饼干渣终于被蚂蚁从铅笔上运了过去。
我突然领悟到,连这么小的蚂蚁面对挫折都毫不丧气,我们人类更应该敢于面对挫折,我又想起:爱迪生的实验室被炸,面对这样的挫折,爱迪生没有丧失斗志,而在短短的三周内,便成功地发明了留声机;贝多芬双耳失聪,对一个音乐家这无疑是最大的挫折,而贝多芬面对挫折却丝毫没有退缩之意,他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就这样贝多芬创作了举世闻名的《命运》交响曲。
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就一定会有鲜花和掌声在等待着我们。名人说过,挫折对无能的人是一个无底深渊,而对那些敢于面对挫折的人来说,它是一块成功的踮脚石。
我又再一次打开课本,这时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屋内,在哪摔倒,就在那爬起来。我笑了,挫折,我向你挑战,生活因挫折更精彩。
后记:我后来的成绩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我感谢那个不眠夜,在那个夜晚我品味了挫折,读懂了它的内函,我感谢挫折!
小草如果因为没有树的伟岸而而感到痛苦,那我们就不会见到辽阔的草原。
贝壳如果因为心中的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它永远孕育不出珍珠。
流水如果因为前方的残崖而感到痛苦,那我们永远不会目睹费流横下的壮观。
成长,如果因为有了挫折而痛苦,那么人生将不会出现成功、幸福、希望。
挫折是成长之路上必经的岔道口。一个人没有了挫折的支撑,那他永远也不会面临选择,去决定他下一步该踏上的旅程。张海迪如果没有经受挫折,那她永远也不会成就她伟大的事业。马克思如果没有经历贫困,那他永远不会成为革命的领头人。
挫折是痛苦背后的曙光。如果你认为挫折是你的绊脚石,卡住了你的咽喉,凝固了你的血液,那么你错了。在挫折中,蕴含了巨大的财富,你潜心挖掘,那么它送给你的便是成功的密钥,引领你打开挡在你面前的每一扇大门。如果你弃之于不顾,那么它汇报你的将是一望无际的黑暗。
挫折抑制了荆棘鸟寻找的道路,它不断的给荆棘鸟以狂风、暴雨、海浪。而荆棘鸟并没有为此而恐惧,在穿过乌云之后,令它欣喜的是在阳光的照耀在熠熠生活照的荆棘刺!它成功了!而令它成功的,人们总不会联想到挫折。
不少人嗟叹自己财富微薄,挫折便是财富。我们需要挫折,需要它带给我们无尽的思索。因为挫折也曾几何时抑制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小时,我们跌倒了,为什么大了不会再跌倒?因为我们站起来了,我们克服了生命给我们带来的第一个挫折。大时,我们失败过为什么有些人在失败上停滞不前?因为他们怕了,怕再去经受另一个挫折。
成长之中,我们都需要挫折来磨练。因为经历过挫折的生命,便是那绚丽无比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