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_作文
读小学三年级的刘丝丝,一年前父母去外地打工去了,给家里留下了一年的生活费,便急匆匆地走了。家里只剩下奶奶和她了。可事事难料。一天,奶奶像平常一样出去买菜时,一辆摩托车飞快地奔来,把过马路的奶奶撞到了,奶奶一倒,眼睛撞到了旁边的尖石头。还好,摩托车车主李亮没有逃逸,把奶奶送到附近医院抢救,奶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眼睛失明了。刘丝丝很伤心,他不知道以后该怎么过,也不知道父母到哪里去了。一旁的李亮见此情景非常后悔,其实他是因为当时赶时间,车快了点,不小心撞到过马路的奶奶的。他非常想帮助刘丝丝,便帮他们付清了医药费,但奶奶的眼睛李亮也没有办法,医生说是不可能治愈了,大家都非常伤心。
奶奶出院了,闭着双眼,李亮和刘丝丝牵着奶奶的手回到了家。从此以后,李丝丝起早贪黑,为奶奶准备早饭,为奶奶洗脚、洗衣服、叠被子、做饭……看到可怜的刘丝丝,不知道是因为可怜她,还是施舍她,同学们纷纷为她捐款,总共有3052元,刘丝丝非常感谢大家,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老师告诉她对她说:“丝丝,我们大家不用你这样来报答我们,现在你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知道吗?这样等你爸爸妈妈回来后,看到你学习这么好,他们一定会高兴的!”刘丝丝懂老师的意思,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照顾好奶奶,直到爸爸妈妈回来。
一天,刘丝丝依然像往常一样在家做饭,当把饭端到饭菜桌上时,她发现今天自己做的菜忘记放盐而多放了好多醋,她尝了以下菜的味道,既但又酸,没有味道也不好吃。奶奶从房间出来了,说:“丝丝啊!今天做的饭菜真丰盛啊!”说着便一边大口大口地吃着,一边用赞叹地口气说着:“今天做的菜不错啊!”丝丝哭了,哭地非常伤心,奶奶见此情此景,急忙开玩笑地说:“你这个傻孩子,说你做的饭菜好吃,干麻要哭呢?”“我伤心啊奶奶,我今天做的菜没有放盐而且放了好多醋,很难吃,您还说好吃,您骗我,安慰我,我却……”“没关系啊,傻孩子,奶奶虽然失明了,但奶奶心还是好的啊!奶奶知道你想爸爸妈妈,没关系,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年不长,等着爸爸妈妈回来后,跟你带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还有新衣服,好吗?丝丝?”“好,谢谢奶奶,我等着他们,呜呜呜……”
李小月是刘丝丝最好的朋友,要刘丝丝伤心时,除了找奶奶,就是找小月。
一天晚上,皓月当空,星星漫天。她们俩正在一棵庞大的树下玩耍,正当她们玩地高兴时,突然,一道金光闪过,金光消失后,从大树中慢慢透出一位披着金色头发的,穿着纱裙,长着一双蜻蜓翅膀的精灵。他们惊叹不已。精灵微笑着说:“丝丝,不要害怕,我是这棵大树的守护神,我是来帮你实现愿望的。”丝丝高兴地对精灵说:“我的愿望就是希望奶奶的眼睛能够康复,恢复光明。”精灵说:“好,让我来帮你!明天还是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带着你奶奶来这棵大树底下。”“好!”丝丝激动地说。
第2天中午。烈日当头,丝丝从学校赶着跑了回来,气喘须须地对奶奶说:“奶奶,我昨天晚上和小月一起在大树下玩,看见了精灵!”“别糊涂了,丝丝啊,世界上怎么可能有精灵呢?”“真的啊!奶奶,精灵说实现我的一个愿望,我会让精灵治好您的眼睛的!奶奶。”“丝丝啊,奶奶知道自己的眼睛治不好了,不要在安慰奶奶了,奶奶眼睛虽然看不见你,但奶奶心里是爱你的啊!”“奶奶,不管怎么样,您跟我去一趟就是了。”“这……好!奶奶答应你,乖丝丝。”
午,刘丝丝上学时遇见了李小月,她们俩约定晚上带着奶奶一起到和精灵约定的大树下实行他们的愿望。
晚上的夜空,月色溶溶。李小月到刘丝丝家去接奶奶,大树离他们家不远,她俩经常去那里玩,对那非常熟悉。奶奶一手牵着小月,一手牵着丝丝。丝丝和小月都感到奶奶的手心出了一把汗,奶奶是紧张吧,她俩也很担心,怕精灵真的没有办法,奶奶是相信她们的。
她俩带着奶奶走了10分钟后,来到了这棵看似神圣的大树下,等着约定的时间到来,8:00分,丝丝看了看表,时间到了,不出所料,果然,树里还是慢慢透出一位披着金色头发的,穿着纱裙,长着一双蜻蜓翅膀的精灵,只不过她今天手里多了一个发光体,好似一个水晶球。精灵飘着飘到刘丝丝面前,问:“这为是你奶奶吗?”“是!这就是我的奶奶,她眼睛看不见你,你答应过我要把奶奶眼睛治好的。”“是!丝丝,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奶奶的眼睛……我会尽力的。”
“奶奶,这回你相信我了吧!
真的是精灵啊!”“是啊!”
精灵严肃地对刘丝丝说:“你奶奶的眼睛必须通过我的水晶球才能治好的!我的水晶球实现人的愿望,但许愿的人必须有诚心,是一个善良的人。”“我没问题的!”“那我试试看吧!”精灵说。
啊叽里呱啦丝拉古里蹄。”精灵念着咒语。“什么愿望说吧!”水晶球突然说出话来了。”“是我!我的愿望是:治好奶奶的眼睛,让奶奶恢复光明!你帮我实现吧!”丝丝大声地说。“你想实现就实现啊!你的为人是怎么样的?我都不知道,守护精灵,请你向我介绍介绍她吧!”“好,没问题,水晶球。”精灵答应了。“丝丝是一个非常善良美丽的小女孩,父母出外打工,留下她和奶奶相依为命,奶奶还不幸被撞伤了眼睛……”听了精灵这一翻话,水晶球突然发出耀眼的光芒,对丝丝说:“丝丝!你是个好孩子,我马上就让你的奶奶恢复光明,你不要担心了!”“是!谢谢。”刘丝丝用感激的语气回答着。开始了!
精灵把水晶球抛向天空,又重复了一遍咒语,水晶球的光芒照向双目失明的奶奶。奶奶的眼睛慢慢睁开,丝丝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再见到奶奶那双多么和蔼,多么慈爱的双眼啊。精灵消失了,水晶球也消失了。梦醒了……
刘丝丝睁开双眼,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奶奶的双眼,而是头顶上的屋顶,这是一场梦吗?丝丝伤心地哭着。今天是双休日,丝丝做了这么长一个梦,一天的5分之1已经过去了。丝丝为奶奶做完饭后,独自伤心地向梦中的大树那儿走去……没有精灵了,没有水晶球了,只有那棵让人伤心的树……
一年之后,春天到了,到处一片碧绿。一年过去了,爸爸妈妈要回来了。丝丝独自在火车站等着爸爸妈妈。突然,她看见一个熟悉而又充满思念的影子浮现在她的眼前,那是爸爸妈妈吗?是!“爸爸妈妈!我是丝丝,我在这儿!”丝丝冲者背影喊去。父母转身过来,看到了丝丝,爸爸那憔悴的身影让人看了就伤心,丝丝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向爸爸妈妈那儿奔跑过去,投向爸爸妈妈的拥抱里……
他们回到家后,刘丝丝父母看到了正坐在椅子上的奶奶,奶奶闭者双眼,好象正在睡觉。“妈!我们回来了!别装睡了!”爸爸说。奶奶惊了一下,醒了过来,不过眼睛依然是闭着的。奶奶说:“啊!你们回来了啊。刚才我正在想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呢!”“妈,我们回来了,你就不要闭着眼和我们说话麻。”“这……”奶奶吞吞吐吐地说。“奶奶看不见了,再也看不见了。”丝丝伤心地对爸爸妈妈说。“丝丝,这是真的吗?不要胡说啊!”妈妈惊奇地叫到。“是的,奶奶真的看不见了。奶奶在一次意外事故中,眼睛就……”丝丝结结巴巴地说。
“哎……”爸爸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看着哭泣中的妈妈中午,一家人坐在一张小桌子前,饭桌上全是饭菜。但没有人动筷子。“吃吧,爸爸妈妈奶奶。”丝丝小声地说。“我有点不舒服,你们先吃吧。”妈妈唉声叹气地说。“我陪陪你吧!”爸爸连声说。他们俩进了自己的卧室,正在谈话。丝丝好奇地在门外偷听,只听见:“咱们出去这么长时间,也没有问问家里的情况,都没有跟家里联系,害地家里出了这么多的事,都是我们的错啊!”妈妈感叹起。“算了,事情也发生了,现在的事情就是要丝丝好好学习,考个好中学,等以后咱们丝丝赚大钱了,咱们享清辐啊!”爸爸劝着妈妈。……
丝丝听了爸爸妈妈的谈话,很伤心,在心里默默许下心愿: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位医生,把奶奶的眼睛治好!
这就是丝丝的最后一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