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节,早已没有了蝉声。好象要下雨了,天空压得好低。一切都显得好闷。哗!雨下下来了,下得好大。刚刚还很安静的世界好像突然就喧闹了起来。他坐在窗前没有动。从他的神情看上去,似乎没察觉到周围的变化。他应该还在她的那个世界里没出来吧!他是还在想着她吗?窗前的那片枫叶林或许会知道。
在那片枫叶林,有着他和她的太多太多的记忆。
那时,他在上小学,放了学他总习惯到屋外的那片枫叶林去玩耍,即使不是枫叶最红的季节。他没有朋友,因为家教很严。他的家人不允许他和其他“野孩子”那样。堆泥团,滚沙堆。其他孩子也对这个长相秀气的男孩子不理不睬。他最大的快乐就是在枫叶林里无拘无束的玩耍。这里有小鸟昆虫。它们能与他做伴。可每次回到家,总会受到严厉的批评,家里的大人不是说他把衣服弄脏了,就是说他回家晚了,他很不快乐,性格越来越孤僻。直到有一天她闯进了他的世界。“
这是我们班转来的新同学,大家欢迎一下。”他抬起头,看着老师把她领进了教室。他的脸一下子红了。他长得真好看。接下来老师说了什么他都没听进去,脑海中全是她的影子,他感到脸颊一阵阵的发烫。他摇着头对自己说,不可能的,没可能会和她成为朋友的。回家的路上,他走得心不在焉,不知想些什么。“哎,你等等我啊,等等我啊!”她快步追上了他,一把拍在他的肩上。他楞了一下转过头来,一看到她顿时脸又红了。“我叫你,你怎么没听见?”“我……我,恩。”“恩什么?是没听见吗?我们住得不远,你不认识我吗?”“恩……恩。我不……不经常出来……玩的。”他的神情显得很沮丧。“对哦,你都不和我们玩,不过我经常看见你去那边的林子里玩哦,今天我们一起去玩吧。”他的眉头舒展开了。脸上开始有了笑容。原来,她早就注意到这个秀气又特别的男孩子了。“那么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她笑着说,“我们看谁先跑到那里,开始!”说完,她就跑开了,他看着她的背影,脸上露出少有的笑容。“朋友吗?我有朋友了”脚不听话的跟着她跑起来。“哈哈,我先到的,亏你还是个男的,连我都跑不赢。”他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那是他从小到大最快乐的一天。在那一天,上天让他遇见了她。他玩到很晚才回家。刚进门就被妈妈教训了一番。可是这次他却没有哭,只是安静的听完训话。因为此时,他比任何人都高兴。坐在窗前的他,脸上也浮现出儿时的天真羞涩的笑。
一转眼,上了初中。他和她还是一个班。两个家庭因为他们也有了联系。他和她还是一起上学放学。不同的是沉重的学习任务已经使他们再不能去那枫叶林玩耍了。他的成绩越来越好,在学校也是得老师们喜欢的优秀学生。可是那张脸却没有改变,还是那么秀气,他也文静得像个女生。而她,成绩却不怎么理想。可是人却是越长越漂亮。成了许多男生中的心怡对象。可是她却不和其他的男生走近,除了他例外。渐渐的,一些人开始嫉妒他们,嫉妒他们的男才女貌。慢慢的,一些流言蜚语传了出来。老师当然会有耳闻。开始教化他,让他离她远一点,免得毁了自己的前程。这是他第一次顶撞了老师。一些恶毒攻击她的语言传到了她的耳朵里。那天他们又去了枫叶林,她趴在他的肩上哭了,哭得很伤心。他不停安慰着她,叫她别在意那些流言,心里却有着一种别样的难过,从来没有过的难过。
窗外的雨好象小点了,他的脸上有痛苦的表情。
上了高中,虽然是考入了一所学校。可却没分入一个班,成绩好的他,自然分入了较好的班级学习。而她的成绩确实不怎么样,所以他和她分开了。,开始他们还是像小时侯一样。一起上学下晚自习。可是不久就被两家联合拆开了。因为老师告诉两家的家长,他和她恋爱。那天回家,他的妈妈告诉他,她不会和他一起上学回家了。她的家人会尽快把她入其他学校去读书。为了她,也为了他。他哭了,和他妈妈大吵了一架。果然。第二天,他就没有看见她了,没想到“尽快”是这么的快,快得他都没有准备。突然,一阵震动通过身体传来,他慌忙的掏出手机。果然是她。是,一条短讯:我走了,离开这个城市,不要难过,会再见的。枫叶林有我给你的东西,你真的很傻。我的手机号会被换掉。我会在晚上繁星满天的时候,朝着你的方向,默默的想念的。他逃课了。去了枫叶林。为了她。他做出了原来从来没做过的许多事:顶撞老师。与妈妈吵架,逃课。林子里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小纸条,每张纸条都记录了他和她在一起发生的事情。原来她是喜欢他的。而愚笨的他却一直没发现。也是因为她的走,他才发现她在自己心中有多重要。最后一张被剪成心形的大红色纸上写着: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我会永远永远的想念你。“我也是,永远,永远。”他喃喃的说。雨停了,他的嘴角露出一丝苦笑,两行苦涩的液体滑落到了嘴边。
他再也没见过她,也断送了联系,可是他常常回坐在窗边,看着屋外那片枫叶林发呆。他一直记着她,任凭时间怎么冲刷,也冲不淡对她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