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的冬天】
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是四幅绚丽的图画绘就春的是花丛;勾画夏的是青翠欲滴的叶子;素描秋的是无限的稻田;上色冬的则是冬天的使者——小雪花我家乡却非比寻常,与众不同,独具韵味在飘雪的初冬,我家乡却只有一粒粒雪花籽从天而降,像一个个愿望的种子,洁白无暇,带着各自的使命,来到人间,搜寻人们心中的愿望,寄给出差的春在我家乡的冬天,看不到银蝶般翩翩飞舞的冬的雪花,不能让它在我的手上,在感受我的温暖后,融化成晶莹剔透的小水珠.
可能你会认为这样的冬天很无聊,但是你不了解它,无法感受那与众不同的感觉其一是爱,请看那路上,并非人烟稀疏反之,行人川流不息正是这人群中,许多人带着老人,小孩出来运动不时的问:"冷不冷"就这三个字,却包含了无限的关心其二是五彩,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家乡依然那么美丽,圣洁它大方的撩开自己的面纱,在经历风雨的洗礼之后,变成了花枝招展的公主那万家灯火,缤纷大厦,纵横大厦,青翠四季树等红的,白的,蓝的,绿的等,好多颜色扭在一起,却色泽分明,令人产生美感人情与自然融在一起,呆板与活跃化在一起,这才是我家乡的冬,它不用雪花点醉,也能美丽无暇,令人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