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我的老班
刚刚进入毕业班,我们仍然是初二的脾气,就像初秋难以很快的承接夏末的热,我们也不能迅速的适应起初三来。我被分到了初三三班,据观察,这个班主任好像做事很无厘头,整天忙东忙西的我们却不知道他在忙些什么。按照惯例,现在已经到发新书的时间了,可他从来不提,最多就是讲讲班规。我们对他十分不屑————甚至有些鄙视,因此他的话很少有人听。
第一节正好是他的英语课,由于英语课本还没有发到手中,他就讲音标,也真是个性。如果是别的老师,现在应该在讲单词或者语法吧。他就这样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重复着每一个音标的读音,还特地强调了重音我终于撑不住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奇怪的是,他不生气!他好像能料到我们会是这反映,所以他接着不紧不慢、不浮不躁的讲着。我们面面相觑,摊开手相视一笑,竟然听了起来。
二
开学大约一个月后,我们也算开始适应初三生活了。经过了一次算是开场白的月考,无厘头老班告诉我们:月考成绩表明,部分同学存在严重偏科现象,现在赶紧裨补阙漏,还为时不晚。我们不约而同的撇了撇嘴。因为前段时间对他印象并不好,看他脾气也好,不生气的样子,我们对他说的话从来都是左耳进,右耳出,或者直接忽略。他又紧接着旁若有人的说:你们即将面临的是质量评估,这个很重要!他环视了一下班级,见我们都摆出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第一次发了火:你们不要不听,等到哪天你们想学的时候已经晚了!听到他曲起食指用力敲击黑板的声音,我们心里一震,抬头看到他脸上颤抖的肌肉,意识到这次他真的很生气!就装出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给他看,其实我们心里也慌了,果然安静的人发起火来还真吓人。至于后来,他又安静的环视了教室,什么也没说就走了,背影竟有些落寞。
三
时间过得还真是挺快的,转眼间初三上学期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我们也渐渐熟悉起来,伴随着一丝丝的恐慌感。那位无厘头老班好像也没我们想象的那么死板,那么无厘头。他的课我也开始认真听了,好像挺有趣的,有时候我也觉得他还是很会讲课的。尤其是那些刚开始就被我们排斥的音标练习,现在听起来忽然惊叹:天呐!读音真标准!他爱英语,他的英语听说全靠自学,这点我不感兴趣知道。但是他对英语的热爱是我们有目共睹的,经常看到他在路上戴着随身听,手里还拿着英语教材。记忆最深的是他把欧美金曲《cryonmyshoulder》放给我们听的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心都化了,英文真是种美妙的东西,就是这样,他让我们不由自主的爱上了英语。我们开始吵吵着要看欧美电影,没想到他一口答应了,我们只当他开玩笑。直到他拿着U盘走进教室对我们神秘一笑,然后投影屏幕上出现了《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美丽的面孔,我们知道,他不是在开玩笑。(后来又给我们看了《泰坦尼克号》,当然是我们缠着他他才答应的)
四
其实初三时候我的成绩还是很不错的,算是学霸级别的,却在质量评估中数学栽了个大跟头,别提多伤心了。老班把我叫出去语重心长地说:你得好好补习数学,再这样下去可不行。虽然没有很多的感情成份,我却深深的感觉到了他语气的坚定。可幼稚的我当时经常和数学老师过不去,我自以为是的以为数学老师对我有偏见,所以我上他的课从来不听,老班的建议自然也没遵从。想想当时的自己,有些追悔莫及。
老班自然知道问题出在我身上,于是他不厌其烦的教导我,他说,没必要和老师较真,老师是不会专门去针对你的。我正处于叛逆期,哪会听进去他的话,嘴上是答应了,心里却暗暗不服,他的劝说对于当时的我根本没用,现在想想已经晚了。
五
下学期体育加试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况且本来下学期跟上学期比起来就显得仓促而忙碌。我们也不能像上学期一样议论各种八卦,偷空出去玩这么悠闲了,因为体育加试不仅重要而且艰苦。
我的个子不足一米六,弹跳力方面也没有什么天赋,立定跳远自然就成了我的老大难。体育老师其实很辛苦,对我们要求也十分严格,对体育成绩不及格的更严厉,我也就成为特别关注之一。每天当别人完成了预设项目数量之后喝着水回班休息时,我刚开始总是向他们行注目礼,后来也就习惯了,谁叫自己不及格呢!这样每天拼尽全力的训练,况且还要学习,已经使我苦不堪言。即便是这样,我的体育成绩仍然只是进步了一点点,根本没有要突飞猛进的趋势,我急,体育老师更急,又增加了我每天的蛙跳数量,结果往往不尽人意。老班每天都在操场上看着我们练,也许他也知道我很努力却没什么进步的事,他竟然来到我身边指导我:蛙跳的时候不要将手背在后面,试试真正的模仿蛙跳,双臂张开。我按照他的方法,不到一个星期竟然就有了很大进步。这下连体育老师也感叹道:你们的班主任还真厉害呢!我也暗暗开始佩服起他来。
六
就这样我们应了第一站————体育加试已经过去了。就如同老班所说:考得再怎么差,都是过去式了,眼下更重要的是现在式和未来式。我们全都笑了起来,老班也笑了:呵呵别笑别笑,把时间重点放在文化课上吧。努力学好文化课,在最后的时间里,冲刺!我们全班第一次异口同声回答道:好!说完这个字,我们也都愣了,我们什么时候这么团结,这么听话了?
事实就是我们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感情,这种感情,连我们自己也不曾察觉。这种感情,也许就是跑800米以后瘫坐在地上那一双拉你起来的手;也许就是下雨了你来不及赶回宿舍那一床舍友帮你扛回来的被子;也许就是你作弊被发现时老师那一双严厉却也柔和的眼神这种感情,无可替代!
七
最后只剩中考了,我们开始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模考中。基本上到这时候成绩就已经定型了,算得上中考的投影了。学习好的想着怎么保持,学习不好的只能干着急,却也没办法,只能一个劲的学习。
离中考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也就是黑板上倒计时只剩七天的时候,我们班却换了一种不同于其他班的气氛。其他班好像更忙了,班主任们正在忙着怎么才能让学生的成绩再提高一点点。我们的老班却像回到了从前,拿着他心爱的也是我们向往的U盘,像以前一样,对我们微微一笑,我们当然明白了怎么回事。这次放映的是《冰河世纪》,很搞笑的动画电影。当时是晚自习,整栋教学楼就只有我们班的灯灭着,在看电影。看电影的同时眼角余光瞥见教导主任走了过来,瞅了几眼,看到我们有的不顾形象的疯笑着,有的双腿盘坐在地上,有的甚至直接上了桌子。他出乎所有人意料,什么都没说,进了教室陪我们看了好大会才笑着离开。我们仍旧跟着老班一起笑,笑着笑着,眼泪不知怎的就出来了。
八
中考终于如期而至,不知道是将要解脱了还是紧张,我觉得中考来临是终于。老师们反复强调让我们注意饮食,注意安全。为了加强联系,老班让我们加他QQ,我们很听话的都加了。结果不到半小时我们就都收到了很多张照片,都是我们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有我们队形不整齐被罚跑时候的,有同学作弊不小心被发现时候的,有男同学被举起来游班示众时候的照片总之太多的太多,我们还记得的,我们已经忘记了的,还有一些我们自己都不知道的一时间,忽然特别的心酸,我们这些同学好像就是亲人,大家都彼此了解,考完一科谁也不提成绩,怕触碰到别人的痛处,谁也不想让同学们在这几天里伤心难过,毕竟,就这几天了
九
往这看!好,都看镜头,好一二三茄子!我们一瞬间的喜怒哀乐便被定格在这张不大不小的照片上。照完后表情便都回到最初的状态,原来都是牵强的笑,原来每个人心里都不好受,只是不敢表现出来,怕自己的伤心过渡给他人。我们拿着刚洗好的照片,看着一张张哪怕是装出来却也纯真的笑脸,心里有什么东西轰然倒下。回想这一年,却没有深刻印象。抬头看着初二同学们好奇的眼光,我们只是笑,笑望操场上的萋萋绿草,笑望蓝天下飘扬的红旗,望着我们经常坐在那聊天的垂柳,望着那一排排或新或旧的自行车一切的一切都难以割舍,却已过去
我用九段文字来纪念这一年,我丰富多彩的初三,我敬爱的老班,你们感受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