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玩是小孩子的天性,但是玩也要有度哦。曾经的我就是一个反面教材。
有一次周末的清早,朋友们就叫我出去玩。我一听,啥也不管,就开开心心地出去玩了。玩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作业一点都还没写呢,我焦急万分,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个“好”计谋,“等玩够了,晚上回去再写吧”,我心想。
到了傍晚,我玩得满头大汗,但心里却兴致勃勃的。回到家看到香甜可口的饭菜摆在桌上,我连头也没抬,就吃了起来。吃完饭就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跷着二郎腿,开心地吃着零食。妈妈来劝我,“宝贝,你的作业还没写吧?快去写呀,别磨蹭了”,“妈妈等一会儿嘛,我看一会儿就去”我心不在焉地回答道。“不行,快去,要不然你今晚就别睡觉了!”妈妈那母老虎似的眼睛盯着我。我没办法,只好说:“好,我去就是了。”
你真以为我去写作业啦?哎,调皮捣蛋的我,怎么会对妈妈百依百顺呢?其实在我写作业的房间里,有一个电脑,我把电脑打开,看起来电视剧。过了一会儿,我骗妈妈说作业写完了,然后二话不说就跑去睡觉了。因为我作业没写,哪里会睡得着,所以在妈妈熟睡后,我小心翼翼地起床,悄悄地拿起手电筒、作业本和笔,关上灯,开启手电筒,趴在被窝里写作业。头一次这样干,这个滋味可真难受呀,但谁叫我贪玩呢,白天大把的时间不知道写作业,这时候来受这份罪。写完作业已经很晚了,我才睡觉。第二天,我就变成了“大熊猫”,被同学们狠狠地嘲笑了一番。
自从有了这次经历后,我发誓再也不贪玩了,也开始学会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娱乐时间了,学习效率提高了,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再见了,曾经的“贪玩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