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是我2
我的世界里,本没有痛苦与悲伤。因为我有那么疼爱我的家人,那么多包容我的朋友……也正因为这种幸福包围着我,那颗幼稚的心难以长大。
直到爷爷生病,我才发现,我不再是从前那个我了。
那天下午,天气有点阴沉,人的心情似乎有点郁闷,可我真的没想到,那竟会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老爸老妈去了外地,家里就只有我喝爷爷两个人,爷爷靠在椅子上,突然,血就从他的嘴里出来,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当即就愣在那里,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跑到爷爷跟前跪倒椅子旁,眼泪都快急出来了。我忙问:“爷爷,爷爷您怎么啦?”爷爷似乎无法开口说话,只是看着我。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可能是急中生智的原因吧。我突然想起爷爷以前有个胃出血的老毛病,兴许是又犯了。以前都是看着爸爸、妈妈在照顾爷爷,我可没试过呀!没办法,我只好把爷爷扶到床上,让他先休息一会儿。爷爷拉着我的手对我说:“爷爷恐怕是不行了,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呀,你知道了吗?”我的眼泪如洪水决堤般涌出,我哽咽着说:“爷爷,不会,不会的,您别乱想啊……”我突然想到:我不可以哭,爷爷身边只有我了。如果连我都不坚强,那还有水能干鼓励爷爷,让爷爷对生充满希望呢?我咬了咬嘴唇抬起手擦掉眼泪,对爷爷说:“爷爷,您别这样想,您还要看着我们长大,看着哥哥成家,您真的忍心离开我们吗?”爷爷不再说话了,我看见爷爷通红的眼眶中流出一滴浑浊的泪。我就请来邻居帮我把爷爷送到医院,每天,我都很细心地照顾爷爷,每天都想隔壁的阿姨请教如何做病号饭,每天都把家里打扫干净,每天都去医院陪着爷爷。在我一天天的努力中,医生告诉我,爷爷的病情得到了好转。这时,我的泪水再次流出来,我也没去擦掉它,因为我知道,眼泪也光荣,也幸福。
经过那次的成长,我发现,我不再是从前那个我,我已经有了一颗成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