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的降临_小学作文
一只小兔问它的母亲:“为什么我们兔子跑的那么快?”它的母亲抚摸着小兔的耳朵:“那是为了生存。兔子跑得快就是我们的天性,在这个世界里,只有强者才能生活下去。而弱者就只能成为强者囊中之物……这是一个难以讲解的问题,只有你自己去体会了。等你到也需要奔跑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了……乖乖的睡吧,孩子。”
小兔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沉思着这个问题。它不明白,为什么没有腿的蛇也能活下来,也不明白,没有敏锐的长耳朵的鱼为何依然在水中嬉戏。但是它还没有来得及理解这些问题,一次前所未有的狼群大劫难让它的家人还有朋友一去不回了。死里逃生的小兔一直往后山跑去,只有离开这里才有可能生存下去。
小兔回头望了一眼它的家乡,带着泪光离开了。它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翻越了多少座山,跨越了几条河流,最后筋疲力尽的到了一个雪白的世界。这里冰天雪地,没有丝毫的温暖,这里的山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一把无形的冰刀刺入了小兔的体内,它痛苦的睁大双眼,用那短小的前腿拍打着雪花。它恐惧的躲进了山洞里。小兔抖掉了身上的雪花,露出了深褐色的毛色。
过了不久,这里又来了其他幸存的兔子,各种的兔子聚在了一起,小兔稍稍将悬起的心放下。
后来小兔和其他的兔子一起外出觅食。但雪地的植物十分稀少,只有偶尔找到些叶子,草根。冷饿交加的深褐色的小兔蹲在白茫茫的雪地里,格外醒目。
忽然间,在它的身后跃起一只野狼,狼的嘴角还带着血腥味,它扑向小兔。惊恐万状的小兔立即奔跑起来,但这厚厚的积雪让它的速度减慢。野狼尖锐的爪子顿时将雪变得殷红。钻心的疼让它猛的一蹬,消失在雪帘中……
回到山洞里的小兔瑟瑟发抖,它的身上都添加了几道血痕。更无奈的是,它的耳朵尖儿已经被野狼锋利的尖爪划得“摇摇欲坠”了。而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后来的雪兔只有耳尖不能变白的原因吧。浑身刺痛的小兔,强忍着疼痛,卧在没有温度的地面上,又冷又饿的它,竟迷迷糊糊的搭上了眼皮……
睡眼朦胧的小兔,被寒风所刮醒,它费力的睁开双眼,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它已经不再山洞里了,也许是被别的兔子挤出来的。它朝着的四周望去,白色的雪变得的殷红,周围躺着那些重伤的兔子,大多的兔子因为失血过多而沉睡在白色中……
虽然小兔的腿已经冻得变肿了,但为了不被埋在雪中,它猛地蹬了一脚,爬到了厚厚的积雪上面,它用前肢撑起来,环视着四周奄奄一息的兔子们,无奈的卧在雪上,缩成一团的发抖。它想离开,但是走不动了。
夜幕的降临对于兔子而言,是一件最可怕的事。虽说这里的狼不如平原山上的多,但是却更野,更狠。几只病兔挤在一起,且大部分又是灰色,黑色,深褐色的,这样危机又增加了一分。“嗷――”锐利的狼嚎划破了寂静。“快,快躲起来!”小兔边说边朝着狼嚎的反方向跑去,几只勉强走的动路的兔子也紧紧地跟了过来。漆黑的幕布没有头,忽然间,两道光闪了闪,是狼!小兔腿一软,一个大跟头栽倒在雪堆里,恍惚中,一个身影向它扑来……“嘶――”当它睁开了紧闭的双眼后,却看见野狼正在撕裂着身边的同伴。随后朝周围转了转,叼起他的猎物满意地离开了。真得很奇怪,小兔十分的不解,为什么狼没有扑向自己?难道是……它看了看满身的白雪,找到了答案。
吸取了这次的经验,小兔每一次外出前都会在雪地里打个滚儿,便不会被狼给发现……
一晃,又是许多年过去了。这里的兔子都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到了春天,它们的毛色就会变成和土地一样的深褐色,到了冬天,除了耳尖以外,其他的部位都会变成纯白色。它们也成为了一个新的兔种――北方雪兔。此时的小兔已经是兔妈妈了,当它的孩子问它,为什么兔子会跑那么快时,它告诉那只小兔子:“兔子跑的快,是为了活下去,记住,为了生存,任何时候都要竭尽全力的向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