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一件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推开记忆的窗扉,一件令我难忘的事——第一次单独回家的经历历历在目。
那天,我走在平日常走的那条马路上,很快就进了我住的那个新村。接着的路我可熟悉了,闭着眼睛也能走到家。于是,我毫无心事地哼着零乱的小调,东看看、西瞧瞧,连蹦带跳地往家走。
可我不知不觉就走进了“楼房迷宫”。周围的几幢房子横看竖看、左看右看、怎么看都是一样的。这下我可慌了,我可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连家都不认得了。无奈之下,我只好去碰碰运气了。我原地转了三圈,踉踉跄跄地向面前的一幢房子走去。上了楼梯,我找到了和我家室号相同的那家人家,希冀着“瞎猫碰到死老鼠”。好象就是这儿。我转忧为喜,刚想伸手去按门铃,仔细一看,却发现那家人家门口挂着的门帘与我家的不同。原来这不是我家,天哪!我的心又凉了下来。这可怎么办?这不就是说我回不了家了吗?想到这里,一颗湿露露的泪珠顺着脸庞划落下来,滴在了嘴里,咸咸的、涩涩的。
也许是我的抽泣声惊动了那家的主人,一个陌生的叔叔打开门问我发生了什么事,为何在他家门前哭泣?他是谁呀?我怎么从没有见过呀?他会不会是拐骗小孩子的?“小妹妹,你是不是不相信我?”他为什么会这样问我?“我不是坏人,我是这条街道派出所的民警。”说着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张值勤证。“我……我找不着家了。”“你知不知道你家住在几号啊?”“对呀,”我恍然大悟,“看我这个‘粗心鬼’!我忘了看门牌号码了!”
这件令我难忘的事足以暴露出我的“致命伤”——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