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就到姥姥家住,因为那里有清清的小河,也有我的小伙伴,我现在早以学会了游泳。可小时候去万金渠的事,又浮现在我眼前……
七月,天真热,鸡耷拉着翅膀,张着嘴,狗吐着舌头,呼着热气,蝉在树上不停的叫着,知了,知了。我们小孩子也耐不住热了,给姥姥说了一声,就和几个小伙伴们直奔万金渠。
近了,近了!亲爱的万金渠,我们来了!万金渠终于呈现在我眼前,我下了台阶,让清凉的河水没过我的腿。小鱼也亲热的从我的腿边穿过,真是太好玩了。心里那个爽,比吃了肯德基还高兴。
小伙伴们脱掉衣服,露出泳装,一个一个都跳到水里,像一只只小鸭子,我也高兴的直拍手,这时,他们都冒出小脑袋,用手抹去脸上的水……
我可不会游,每次出来玩,我只有看衣服,看鞋的份。没办法,只好坐在台阶上羡慕的看着像小鱼一样欢快游来游去的伙伴,胡芳见我呆呆地坐着,悄悄地游过来,突然往我身上撩水,我也兴奋的反击。这时其它小伙伴也加入进来,玩水仗。于是一场激烈的泼水游戏开始了,大家都泼我,而我也反击不过来呀!正当我全神贯注应战时,不知谁一推,我被推下了水,水没过了我的鼻子,我一边挣扎,一边喊救命。伙伴们一起喊起来注意:双手双脚慢慢划动。我照着作了,没命的划了,真奇怪。“浮上来了,浮上来了。伙伴们喊着,你会游泳了。”原来是小伙伴们在路上就商量好要教我学游泳的……
现在想想还真害怕,万一要是我跳下去不知这么办,那可怎么是好。为此妈妈还批评了我,再也不让我上万金渠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