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阿尔卑斯山谷中,在一条风景极佳的大路上,有一条标语:“慢慢走,欣赏啊!”对此,朱光潜先生写道:“许多人在这车如流水马如龙的世界过活,恰如在阿尔卑斯山谷中乘汽车兜风,匆匆忙忙地急驰而过,无暇回首流连风景,于是这丰富华丽的世界便成为一个了无生趣的囚牢。这是一件多么可惋惜的事啊!”在万事皆追求速度的今天,我们只关心事情的结果,却从未真正静下心来品味一下它们的过程,以平和的心境去欣赏那些被人们遗忘的美丽景色。
一个电话,一封邮件,一段QQ聊天,取代了以往亲人、朋友维系感情的书信,不再需要一字一句的斟酌下笔,不再需要漫长的希冀和等待,虽然解了相思苦,却没了等待的甜蜜。出门旅行,更多的人选择坐飞机,飞机很快的把他们送到目的地,让我们来不及寂寞,也来不及触发那种出神遐想的心境,体会不到旅行的快乐。想要瞻仰东岳泰山的巍峨,索道上,索道下,一尽其兴,殊不知山顶云海固然是风光无限,但是那一路艰辛的攀登,甚至是那每一级台阶旁边的山花野草、寻常物事,又何尝不是风景,扪心自问,我们多久没有静下心来坐一坐,梳理一下我们混乱的思绪,对高速度的一味追求,让我们错过了许多生命的绝美风景,同时,也让我们在疲惫不堪的追逐中丢失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快乐。
有时,放慢脚步并不意味着落后于他人,相反,这也许会使我们更真切地认清追求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
2慢慢走,欣赏啊!
阿尔卑斯山谷中,在一条风景迷人的大路上,有一条标语“慢慢走,欣赏啊!”对此,朱光潜先生写道:“许多人在这车如马水如龙的世界过活,恰如在阿尔卑斯山谷中乘汽车兜风,匆匆忙忙地疾驰而过,无暇回首流连风景,于是这丰富华丽的世界变成了一个无趣的囚牢。这是一件多么惋惜的事啊~”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最重要的并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由于人们的心态各不相同,所以对旅行的看法也都不同。我们每个人都来自偶然,但我们能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十分幸运的;虽然渺小的像颗尘土,确依旧拥有享受一切世间美好的权利。享受真、善、美带给我们的一切。享受亲人间爱的温暖,享受朋友间情的灿烂;走过苦难收获经验,奔向未来,享受成功。
“人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得不幸,但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尽得。”人活在世上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当不幸落到你身上,做到“既来之,则安之”。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倘若你不能享受苦难,只会抱怨生活,那你就将被挫折打到,被失意的阴影笼罩,享受不到快乐。就像没有雪,冬天就成了一个不完整的句子;没有挫折,人生也不会完整。就且把苦难当做是与生俱来的,而换了是意外得来的。
正所谓“人好学,虽死有存;不学者虽存,有行尸走肉者”旅行的过程中也应学习积累,来充实自己,人要有明确的目标,才能让自己为之奋斗,才不会整天碌碌无为。并且,向着目标前进的路上也会收获许多,令生活丰富多彩。
别再抱怨生活了,换个角度看,其实生活很美。
“慢慢走,欣赏啊!”生活何尝不也是这样。
3在人生路上慢慢走
沧海桑田,世事变幻,何其快速也。人生犹如白驹过隙,眨眼间已落得华发满头,到那时才悟到沿途错过了多少好风景,却已悔之莫及。毕竟时光不会倒流,岁月不能重来,一切不会从头开始。
人生如登山,人们为了事业的颠峰,风风火火急急忙忙地往前走,目不斜视,马不停蹄,总认为奇迹和美好在前头,鞭策自己像陀螺一样高速旋转却错过了凄凄芳草,涓涓溪流;错过天上的悠悠白云,灿灿阳光;错过了自己的健康、快乐、家庭甚至生命。
年龄已过半百,事业有成,拥有百万财产,想体验一下家庭的温馨,可老伴已经去世了,想感受一下成功和失败的滋味,可早已无力再去拼搏。想去跑步游泳享用健康的快乐,可病魔不允许他这样做。这时他才发现,酸甜苦辣,皆是营养;悲欢离和,都是动人的故事。可这时,大脑的回忆已成了错过的海洋。
在人生的路上慢慢走,欣赏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潇洒;体验驼走沙漠,雁排长空的壮丽;不要让错过成为记忆的主角。
在人生路上慢慢走,不要错过飞泻的瀑布,遒劲的松柏,错过生命的灵动与坚韧。
在人生路上慢慢走,不要错过如絮的白云,嵯峨的高山,错过人生的极致。
在人生路上慢慢走,不要错过帝王将相,文人墨客留下的瑰丽的诗词,错过这几千年来厚重而充实的文化阳光。
慢慢走,欣赏一下路边的风景,让自己的人生变的充实,而不是用错过堆起的悔恨。
不要让自己的人生时时处处都在高速运行,那样你会错过很多东西,就如一个F4车手跑完一个赛程,对跑过的路的记忆是一片空白。
朋友,慢慢走吧!时间在推移,事情在进行,昼夜还在交替,人生还在前进,不要因错过而使自己的人生恍如一场虚无飘渺的梦,否则人生到头只是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