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妈妈的微笑_500字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笑有助于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也能有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可是,我们一家除了妈妈,谁都爱笑。妈妈笑的机会很少,就算笑了,脸上也还是挂着两份严肃。两个嘴角微微向上翘起,但瞬间嘴角又变成了一条直线。为了让妈妈笑,让妈妈开心,我早已在日记本上写好了一份天衣无缝的计划。计划一:为妈妈分担家务。今天是周末。我闲着无聊,就想起了我制定的计划。我先从卫生间里取出脏衣服,放进洗衣机里冲洗。趁衣服还没有洗好,我就拿起扫把和垃圾铲开始扫起地来。我把掉在地上的东西拾起,就开始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扫,一个角落一个角落的查。地扫了以后,洗衣机就开始换水了,为了环保,我把换出来的洗衣水拖地。我又像刚才一样,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拖,一个角落一个角落地查,一点脏东西也不放过。拖完了地以后,衣服也洗好了,我把衣服一件一件的晾晒在阳台后。终于,我的第一个任务完成了。我坐在沙发上休息,心想:单单完成了第一个计划还不够,我要在学习这方面干出一点成绩来才行。星期一就要模拟考了,我拿出课本开始复习起来,又拿出妈妈给我买的试卷做起来。经过周末两天的认真复习,我信心满满的参加了考试。终于,我以满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回到家,我把满分的答卷交给妈妈,又把打扫房间的事告诉妈妈。妈妈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妈妈说:“真是我的好女儿,又会做家务,学习又那么好,将来一定有好出息。”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