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妈妈的笑_500字
她个子不高,看上去慈眉善目,岁月的风霜使她原本乌黑油亮的秀发夹杂着缕缕银丝,眼角也有鱼尾纹爬了上来,可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却常常洋溢着甜蜜与满足的笑容,让人感到格外亲切,觉得她是那样随和——她便是我和蔼可亲的妈妈。
记得一个暴风骤雨的夜晚,雷霆的巨响吓得我睡不着觉(那时我只有四岁),只好蜷缩在被窝里。这时,妈妈过来了,纤细的手指轻轻地抚摸着我的额头,马上发现了我的异状,不解而又亲切地问道:“怎么,你还没睡呀?”“我,我怕……”说着,我指了指窗外。“不用怕,妈妈在,没事儿的。”妈妈微笑着说。顿时,她那充满慈爱的话语像是一股暖流,直冲进我的心窝。特别是那微笑,一刹那间,我全身上下充满了力量。我已不记得当时妈妈这一夜有没有离开,可是我觉得那是我睡得最好的一夜。
妈妈的笑不仅能够给我力量,更能时刻提醒我。
一次,小表妹来我家做客。不巧,她发现了我最喜爱的玩具——变形金刚,欢叫着朝那边奔去。我一见,便皱起了眉头,刚想呵斥她,突然看见妈妈正微笑着看着我,望着这纯净真挚的笑容,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从小妈妈就给我讲了‘孔融让梨’的故事,孔融四岁都能克制自己,讲谦让,而我……”想着,我将已经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并慷慨的拿出其它玩具,让小表妹玩了个够。从这以后,我再也没犯过类似的错误。
妈妈的笑纯净真挚,妈妈的笑能给人以力量,妈妈的笑能够时刻提醒别人。啊!我要赞美妈妈的笑,更要赞美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