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妈妈的微笑_500字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珍藏了不少人对我的微笑。有咧着豁牙儿对我笑的,有犹如蒙娜丽莎般宛然一笑的……虽然我阅历了这么多的微笑,可我最不能忘记的还是——妈妈的微笑。
依稀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外面飘起了鹅毛大雪,我不禁浮想联翩,不禁想到了:梅花,雪松,突然想到了雪人!对,就是雪人!我放下手中的水杯,赶紧穿上了棉袄,棉靴,还带上了一副厚厚的手套……
我来到了外面,雪花洒在了热热的脸上,融化了,凉凉的,不是很舒服。我用铲子把雪堆到了一起,拍打着,想要努力做到圆球形,可是,我毕竟没有天分!所以,只好维持现在这种干瘪的状态!我又找来了两块黑炭,一个干枝条!分别作了眼睛和鼻子。哈哈,一个诙谐的雪人诞生了!
我忙跑进屋里,妈妈正在包饺子,我连忙把他拉出来看我的作品。妈妈笑了,笑得那么灿烂、自然,笑得仿佛要把我的整个世界淹没了!我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妈妈,妈妈的眼角已有了很深的斑纹,皮肤早已不再白润,变得暗黄粗糙,那双结着茧的大手,密密地织着岁月的网,仿佛充满了力量!
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一阵酸楚,我恨,恨妈妈为什么生在了这个时代,这样不好的家庭!他没有尝过甜的味道,有的只是哭和酸……
几天后,我无意间逗了妈妈笑了好一会儿,却又瞥见在妈妈笑得时候,院里那个干瘪的雪人随着太阳的微笑也笑着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