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叙事作文
星期天,我和妈妈在花市上买回了一株猪笼草。
听说猪笼草可以吃昆虫?行不行呀!只听说虫吃草,没听说过草吃虫呢?带着好奇心我开始了实验。
我小心翼翼地把猪笼草放在阳台上,然后,我捉来一只苍蝇放进猪笼草的小瓶子里,我刚一放进去,上面的叶子向下一盖,把苍蝇关在了小瓶子里,过了几天,我惊讶地发现,猪笼草的盖子打开了,我欣喜若狂,找来筷子,把里面的苍蝇又小心翼翼地夹了出来,发现苍蝇已经成了空壳,“呀!猪笼草真历害!”我惊叫到。
可是又有一个问题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我想这一次是我亲自把苍蝇放进去的,可万一我不放它会不会死呢?
想到这里,我还得做一次实验,我又捉来了一只苍蝇,想再来试试猪笼草,我把苍蝇放在了猪笼草的旁边,这时,苍蝇好像闻到了什么,身不由己地飞到了猪笼草的小瓶子上吸着花粉,可一不小心掉进了小瓶子里,结果可想而知——苍蝇被消化了。
经过了两次实验,我知道了草能吃虫,虫能吃草,这样才能使生态保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