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作文
新闻报道,某科学探险队在迷失的困境中穿越沙漠,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寻找到绿洲,走出一条光明的道路。由此,我认为:只有勇气与智慧,才能够使人摆脱困境,虽然困难必须要克服,是不自由的,但是选择穿越的途径与方式有很多种,所以又是自由的。
众所周知,当人们行驶在沙漠中的时候,不确定的因素很多,危险系数同样也很高,还时常会伴随漫天的风沙,非常容易迷失自我,让自身陷于困境之中,就仿佛是走迷宫一样。科学探险队的科研人员,想要穿越浩瀚无边的沙漠,是一件极其不容易,又充满挑战的事情。而且,沙漠之中蕴含着日夜温差大,异常干燥的特点,因此,沙漠之中行走与生存的条件是极其艰难困苦的。若不是科学探险队员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不放弃获取自由的决心,勇往直前,通过自身的智慧,怎么能够在最终的时刻,寻找到一条通往绿洲,能够解放自我,获得自由的道路?由此可见,人们遇到迷失与困境,并不是世界末日,而是获取了一次挑战自我,证明自我能力与施展聪明才智的宝贵机会!如果科研人员不具备勇往直前的勇气与聪明的智慧,又如何能使他们摆脱困境,在迷失当中获得重生与自由?穿越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是穿越沙漠以后的结果,就如同苦尽甘来,如释重负一般的令人感到豁然开朗,心旷神怡,云淡风轻。因为希望的曙光就在前方,绿洲就在前方,自由更加是在前方向我们勇敢又富有智慧的科学探险队员们招手。没有在困境中迷失过的人,就体会不到自由的可贵,也不会加倍地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自由。因为在自由的天空中翱翔,在绿洲中放飞心情是多么的让人们感到心情愉悦与轻松。因此,这就再一次地证明了,只有通过超常的智慧与勇往直前的勇气,才能够使得人们摆脱困境,不再迷失,寻觅到我们所向往的绿洲。虽然,迷宫与困境一般的沙漠必须穿越,是不自由的;当然,穿越沙漠的途径有许多,可供探险队员随意选择,所以又是自由的,是具备多样性的。
其实,我们的生活不也是一样的吗?事业的瓶颈,感情的低谷,生活的困难,这些都仿佛是人们在无边浩瀚的干枯沙漠当中迷失了自我,陷入一种困境当中,只有依靠勇敢地去面对,自身所遇到的困境,还有挫折;除了勇气之外,还需要充满智慧,方才能够化险为夷,在逆境当中求得一线生机。穿越沙漠,走向绿洲,获得自由,这是可以给予人们启示,具有一定的引申意义,因为通过穿越沙漠从而获得自由的例子,启示了我们,千万不要畏惧困境,也不要在无边的迷宫当中迷失自我,要找回自我,不要放弃希望,无论是多大的困难,总有走出去的一天,总有获得绿洲与自由的时刻,那一刻,已经穿越出来的人是拥有幸福的,是拥有宝贵财富的,如同一只自由的鸟儿在天空当中自在地飞翔一般地快乐无比。事业当中的瓶颈期在所难免;情感上面的低谷也实属正常,生活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但是,也正是由于生活的五味杂成,起起伏伏才使得我们的人生更加完整,更加的丰富多彩,没有自我迷失与困境,又怎能体现出自由的难能可贵与来之不易?没有沙漠中的备受煎熬,就不懂得珍惜自由,不懂得感恩。因为生命当中的“沙漠”,也就是那些困境,才使得我们的生活更加具有挑战,使得我们更加具备穿越困境的激情与勇气,这就如同凤凰涅盘一般,在困境当中人们又找出一条新的路来走,从而使得我们获得重生。这又怎么不是在说明,只要拥有勇气与智慧,就一定能够使人摆脱困境,穿越“沙漠”,不再迷失,重获自由呢?正是这样的一层意思与道理。虽然,困境与残酷的现实摆在我们面前,必须“穿越”,必须克服,是不自由的;但是“穿越沙漠”的方法有许多,从而可以看出克服困境的方式也有很多,因此,也是自由的。这两者之间并不矛盾,而是存在着一种辩证的联系与关系。俗话说得好:“条条大路通罗马”,克服困境的方式与途径有许多,证明的也正是这样一则道理。要竭尽全力在不自由当中,寻找到自由,从而开辟出一条自由之路。
综上所述,事业上的瓶颈;情感中的低谷;生活中的困境,只有充满勇气与智慧,才能够摆脱困境,实现突破。虽然必须克服困境与难关,是不自由的;但是,可以随意选择各种不同途径与方式来走出困境、克服困难,所以又是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