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作文
这个世界,你怎么了?变得这么不真实,都不是原来的你了。
我愿世界变得真诚,当今社会,有太多披着狼皮的羊。那些人表面看起来平易近人,内心却极其邪恶的人,当有人戳穿了你的真面目时,你的朋友都会离你远去,你还会受到唾弃,到那时,你再想挽回就已经晚了。虚伪的人大多都是为了得到某些利益而虚伪,他们为了金钱,权利或者是地位,经常违心说着表面的客套话。
他们会因为长期带着假面具生活,变得心狠手辣,没有人情味,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这样的你不仅会失去自我,忘记初心,虽然表面风风光光,朋友成群,可还是那么孤独。有些人,可能是为了所谓的友情,即使两人吵架了,表面上和和气气,其实内心却想翻脸,但是会觉得还有互相利用的价值,可这只会让你变得更加虚伪。有些人明明不熟悉,却还要表面装作我和你很熟,说一些客套话。譬如一群人在酒店吃饭,结账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两个人争着抢着付钱,而最后,没抢赢的那位却在心里暗喜:幸好不是我结账。
也许,你们这是出于礼貌,但是,如果长期生活在一个自己不喜欢的环境下,这会对自己的性格造成很大的问题,你会喜欢撒谎,喜欢虚伪,没有真正的一面,让人看不透你心里在想些什么。
每个人都像戴了个面具一样,生活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不以真正的面目示人,谁也不知道面具下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久而久之,连你自己都忘记了自己真实的模样,你忘记了自己是谁。你想要获得别人的认可,别人的夸赞,于是你给自己打造了一个精美的面具,的确,这个面具给你带来了巨大的荣誉,你交到了许许多多真心的朋友,你享受到了以前从来没有享受过的成就感,你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刻意伪装自己,当你那颗虚荣心越来越膨胀的时候,你开始麻木了。
当你一个人待在一起的时候,你会感到阵阵空虚感偷偷袭入你的内心。你累了,你卸下戴在脸上已久的面具,想要做回真实的自己,可当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之后,不知道为什么,你觉得这样的自己好陌生,连你自己都要不认识自己了,你后悔了,你想要用真面目对待一切,可是一切都回不去了,你害怕了,你害怕失去那些荣誉,你害怕失去你的朋友,你害怕失去费劲心机得来的成就。
当你出现在别人面前的时候,你还是不受控制地把面具戴上了,你继续不顾一切地满足着自己那颗可耻的虚荣心。随着时间的流逝,你想把你的面具摘下来,可那时候的你发现,面具早就和自己的脸庞融为一体了。你的生活渐渐失去了当初的那份真实,当你厌倦了伪装,想要回归到原来的自己的时候,却发现一切都晚了,这个粘人的面具怎么撕也撕不下来。你被迫接受这个半真半假的自己,继续带着虚伪的在这个世界存活。
而后的你,越来越怀念当初的自己,怀念那个曾经真实的自我,你会抱怨自己当时为什么要戴上面具,你努力想要做回真实的自己,可发现一切都是徒劳,你始终都在戴着面具虚伪的活着,你离那个真实的自己渐行渐远,连背影都捕捉不到。它不像亡羊补牢,它已为时晚矣,而你只有追悔莫及。
你苦苦挣扎,你被痛苦折磨着,既然戴着面具让你那么累,为何不放下一切,放下曾经的拥有,忘却尘世的烦恼,该失去的让它失去,顺其自然,不受外界的束缚,何必在意别人的眼光,何必在意那些流言蜚语,你有属于你自己的生活,抛下一切烦恼,别让自己活得那么累。
你可以回头看看这个世界,其实还是有很多的美好,我们本来可以快乐的生活,只是我们自己不放过自己,我们偏要想的那么复杂,偏要折磨自己,静下心来想想,其实越简单的越幸福。要知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也会为你开一扇窗。不要为了取悦别人而活成那个自己也不喜欢的人,等待机会,相信自己,你比任何人都好。
我愿世界变得真诚。真诚的世界会让人更有亲切感,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逐渐拉近,让人看到真实的自己,也会活得更轻松,不需要刻意伪装,我就是我,真是的自我。真实,还会使自己活得更加无忧无虑,没有烦恼。因为你不需要费尽心思去猜透别人在想什么,也不需要费尽心机让人看到一个虚伪的自己。由此可见,真诚的世界多好!
让我们一起敞开心扉,做真正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