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中秋节作文 没有月的中秋
我从小就十分喜欢过中秋,因为一到中秋节,家里就十分的热闹,亲戚们欢聚一堂,互相开心的吃着美味的月饼和赏着那夜空中的圆月。今年在中秋节的前几个星期,我就开始期盼中秋节的到来,除了喜欢过中秋外,还在新闻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今年的月亮比起以往是最大最圆的。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希望中秋节能够快点到来。
中秋节终于如约而至了,可是妈妈说今年中秋不回老家了,因为我现在是上初三,学校里中秋照常上课。于是,就爸爸一人带着几包月饼去老家看望亲戚,妈妈、弟弟和我就留在这里过中秋。这使得我一天下来都不开心,可没想到中秋节下午竟然下了一场小雨,天空似乎和我的心情一样不开心,向大地喷洒泪水,几片乌黑黑的云漂浮在天空上。
即使知道晚上天空也还是会有乌云笼罩,月亮不可能出现在夜空中,可自己还是不断地祈祷,固执的认为老天会被自己的诚意所感动,然后将那乌云赶走,让那轮明亮的圆月出现在漆黑的夜空。但终究自己所期待的圆月没有出现在自己的视野中。
木衲地吃着一块块垂涎已久的月饼,没有任何喜悦的心情。这就是我所期盼的中秋节吗?没有圆月,没有爸爸,没有外公外婆,没有姨父姨妈,有的仅仅只是月饼、妈妈、弟弟而已。
吃完了月饼,妈妈就看"中秋晚会",弟弟就玩电脑,家中异常的安静,即使妈妈边看边不停地问我们还要不要吃些水果或冷饮,可感觉家中还是很安静。
于是,我来到阳台边向外望去,不远处的"亚洲第一高"喷泉正在音乐中不断舞蹈,没有思想地飞舞,似乎想要飞去那隐藏在乌云后的月宫中,可是是徒劳的,乌云太厚了,喷泉无法穿破它。喷泉两边的桥杆后,站满了行人,有老有少,看来看一家老小都跑来看了。
仰望天空,一份惆怅,一份孤寂。今夜月圆却无月,今夜团圆却难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