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的中秋节。
中国人把中秋节称为团圆节。在这一天,你可以和你的亲戚们围坐在大圆桌旁,吃一顿开心活泼的团圆饭。中秋节,月亮特别圆又大,就像一个全家人坐在一起的大圆桌。许多中国人也喜欢晚饭后和家人在户外赏月。风景、情趣都很和谐。
今年的中秋节和往年的区别是,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是同一天。对于那些离家很远,很少有时间和亲人团聚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怎样的祝福。而且国庆有七天长假,对于那些很少聚在一起的人来说已经足够玩的开心了。
晚上,我和父母去外婆家吃团圆饭。叔叔,阿姨,叔叔,月经,还有表弟,表弟。全家十几个人围着一张大圆桌,吃了顿团圆饭。晚饭后,大人聊天,打牌。我向哥哥姐姐们建议出去赏月,但是没有一个人同意,都惊讶地看着我。表姐和表姐说工作太忙,想早点回家休息。表姐和表姐说要考高中,学习紧张,只好回家复习功课。不一会儿,他们都回家了,除了在里屋打架的大人,剩下我一个人在客厅。看着充满乐趣的大人们,想着已经回家做自己的事的兄弟姐妹,再看着自己一个人坐在客厅里,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他们怎么了?可能这个想法太天真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但是为什么不在这个难得的中秋节好好聚聚,聊聊天,聊聊天呢?
我想回去,但在这十几平米的狭小空间里,作为一个活着的人,我无法“憋死”。所以今晚一个人出去看月亮了。
走在路上,我还是觉得今晚街上应该没多少人,因为往年这个时候街上很冷清。我一个人走到一座桥上,一走近就吓了一跳。桥上全是黑人!看桥下的花园,也很挤!他们要么是小组,要么是70—80%的团队。可见他们都是带着亲戚朋友出来的。他们都是来赏月的吗?我真的很羡慕他们和亲戚朋友一起出来赏月。而我,一个人在这忙碌的人群中旅行,突然觉得失落,孤独,空虚。在这个人群中,我就像一只落单的候鸟。
站在桥上,扶着栏杆,仰望天空。今晚天空不太好。黑色的天幕上没有一颗星星,有的只是被缥缈的云遮住的朦胧的月亮。没有星星的点缀,没有星星的依赖,月亮很孤独。
今晚的月亮不是很圆。真的如人们所说“十五日月亮十六圆”吗?桥上的人都在热闹的聊天,很少有人抬头欣赏天上的月亮。可能今晚的月真的不是很美,也可能重逢的热情已经淹没了寂寞的月。我终于明白,那些人其实是“醉了,没醉”。但是我不一样。我是这座桥上唯一一个真正欣赏月亮的人。所以我会去看看他们眼里不太漂亮的月亮,欣赏朦胧的月亮。虽然心情不是很好,但是好像不是很亮眼的一个月。今晚桥上有风。我打了个寒颤,突然意识到自己在这个忙碌的人群中是多么的冷清。我不敢再看下去了,也不敢再呆在这里了。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驱使着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也许此时的孤独心情根本无法抵挡这种热闹的场面,在这种完全相反的场面下,恐怕会像今晚冰冷的月亮一样突然冻结。
我低着头快步走回家。虽然路上总是三五成群的路过人,但是我从来不抬头,因为看完会觉得很孤独。终于到家了,一个男人站在阳台上,打开了所有的窗户。但我发现风似乎越来越凉,不再带着寒意。看天上的月亮,还是朦胧的。这时候,一个人站在巴掌大的阳台上,似乎比一个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赏月更舒服更惬意。不然怎么感觉风向变了?毕竟此时的我眼里只有朦胧的月亮,耳朵里只有呼呼的风声。地上孤独的我,天空孤独的月亮。
就这样,久久地望着天空和月亮。突然想到既然这么孤独,为什么不上网看看呢?然后快速打开oicq。哇,这么多人。我历史上第一次这么多网友同时在线。唉,现实生活中找不到可以聊天的人,现实生活中也荒废了。没想到一上网一切都变了。上线没多久,就收到了很多网友的问候,‘你好,节日快乐!’晚上好,中秋节快乐!你好,这个时候在这里重逢也是一种缘分。“祝你幸福快乐!”看着那些可爱的网友的问候的留言,祝福的话语,真的很感动。谁说互联网是虚幻的?谁说互联网无情?网友不就是用这个不真实无情的网络来分发自己真挚的祝福吗?这种虚幻无情的网络不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带来精神上的慰藉吗?
很快,我加入了这个热闹的网络世界,和网友们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聊天。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原本孤独的心情变得越来越詹妮弗。但是孤独还是不能完全消除。毕竟我还是面对一台机器。虽然此时已经有些体温了,但是屏幕还是很冷。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发给了一些好网友。为什么这个时候上网?你为什么不和你的亲戚聊天?他们的回答大多是‘他们是成年人,他们有自己的事,我们没有共同语言。哦,我明白了。他们心里好像很孤独,就上网找人聊天。我记得有个网友曾经说过,‘网上聊天很无聊。现在想想,真的有这么一回事。我们这一代大多是独生子女,没有亲兄弟姐妹。人生有时候会有孤独的时候,代际之间的语言很少。我们只能通过虚幻的网络世界来满足自己空虚的感情。如果一下子没有网络,这个时候我们可能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如果从来没有网络,我们在做什么?面对冰冷的屏幕,我不禁露出一丝苦笑。
唉,孤独的心,孤独的夜,孤独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