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我们又可以赏月,又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月饼。
中秋节也叫仲秋节,一家人团圆在一起,欢聚一堂,那时的月亮又大又圆,像一个白玉盘。在月中我仿佛看见了嫦娥在月宫中翩翩起舞。桌子上摆放着好多好吃的水果:有红宝石那样的石榴,有紫莹莹的葡萄,有又甜又酸的苹果,还有甜甜的西瓜……
很久很久以前月饼也叫胡饼,据说有一年唐太宗和他的爱妃杨贵妃一起赏月,突然杨贵妃抬头一看觉得胡饼这个名字太难听了,就把胡饼这个名字改成月饼了。月饼有豆沙味,有凤梨味,有香芋味,还有莲蓉味……但是我最喜欢吃巧克力味的月饼。
啊!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夜呀!
“中秋节,花灯节,地上花灯亮,赏花灯,望星空,秋月多明朗……”简简单单的歌词,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拨动了我丝丝琴弦般的思绪。随着清风飘,傍着串串欢悦的音符,我的心儿告诉我,新的追求就在前面。
我们这农村里的中秋节,没有都市圈人那般节日的狂欢,没有他们那手挽手漫步般的浪漫情调,亦没有他们心中的梦想顶端般的绚丽。可是我却是自豪地仄歪着头,很高兴地说出:“这儿风景独好!”
儿时中秋的回忆已经如同梦境,那时候,抢走大哥哥们烤熟了的番薯,还沾沾自喜地蹦跳着,那时候,为了那不值一提的月饼糖块,竟然放声大哭大闹,那时候,不明白中秋有关于嫦娥与吴刚的故事,以为中秋节就是一个可以大饱口福的“六一”……
“曼,跟弟弟一块出去玩吧!”老妈的话把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哦!这个中秋玩什么好呢?妈。”我苦苦思量着是否去堤坝上,迁带着那一份惬意之情?
“小型的烟火,怎样?”妈诡异地看着我,像是看看我的反应是欢是悲。
操场上,除了几户人家早早地摆上了拜月的桌子之外,便是一群坐在那里纳凉的祖婶婶和她们的小孙子。霖把它们一个个安置好后,胆怯地拿着一枝香烛,捂着耳朵去点燃。我在一旁的角落里嘲笑着:“哈哈哈,胆小鬼!”其实我说这话的时候,自己也是捂着耳朵的蛤!
奇怪的是,点燃了线,没有那一种“啪”的声响,而是窜起了一米高的烟火。给昏黑的天空注上了新的元素,只不过不一会儿便消声隐迹了。在一旁当着“乌龟观众”,手痒痒的,却又不敢靠近。点完了,只剩下那三岁小孩还可以玩的东东。妈忽然对我说:“这一种你应该不怕的,给你玩。”“啊”我大呼--Oh,my gad!哭笑不得诶。“不玩就这样浪费掉啊丫头”我冲她吐了吐舌头:“别被那一群小孩子笑话啊,我可是大姐姐了嘛。”
“啥时候变得这副模样了?啧!多有趣啊。”我跑进了巷子,听见了妈在玩着那一种东东,发出“啪啪”的响声。忽然觉得自己为什么要在尽兴的时候跑掉了呢哎哟哟、、、我转过身,从老妈手里撒过了一大把,趁她不注意向她发起攻击。巷子里传来了母女俩久违了的笑声。原来,这就是快乐吶,幸亏我没让快乐从我掉头之中溜走!
中秋节,我要搜集最最多的快乐回忆,在将来长大的时候,用最最朴实的心,串成最最美的回忆!
晚饭过后,我想起了去年的中秋节。那天一大早,妈妈才发现今天已是中秋节,开始忙和起来。妈妈一会儿去街上买月饼、水果,一会儿准备在晚上赏月时搞的活动。爸爸和妈妈把下面的圆桌搬到了阳台上,桌子的周围摆了三把椅子,桌子上摆满了水果,都是我爱吃的。
随着夜幕的降临,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美妙极了。徐徐的晚风载着一股浓浓的情思,又送来一个温馨的夜。过了许久,一轮黄色的圆月高高地悬挂在天空,向大地洒下皎洁的月光,多么温柔,像轻纱一样。
我低头看见了月饼,就忘了那天上的月亮。我抓起一个月饼就吃。这是什么馅呀?哦,原来是哈密瓜馅儿的,可真好吃呀!我还没吃完,爸爸对我说:"你先别吃完,等你猜出我这个自创的谜语再吃也不迟:什么东西有时候是圆的,有时候是弯的,还会发出光?"
我想了想,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心里想:该不会是月亮吧?我看着爸爸,说:"爸爸,是月亮吧!"爸爸笑眯眯地点点头,表示猜对了,这才准我吃这个月饼。吃完哈密瓜月饼后,我又拿了几个月饼吃起来。爸爸妈妈见我吃得那么开心,也吃起了月饼。
再这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我偎依在妈妈的坏里,甜甜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