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今年的中秋来得好快,我还没来得及看看树叶子黄了没有呢,这秋天就到了,中秋一下子撞到了我的后脑勺上,一阵酥酥的疼痛,这才抬起头、睁开眼看看,哟——可不是,秋天真的来到了。我浑身上下一阵悚然,自己一转眼在外面漂泊两个月了,过中秋吧!
我从来没有独自一人在外过过中秋,今年就尝试独自过中秋的滋味。这是我独有的享受,天下谁人能有这样的一份享受呢!我这才叫做得天独厚呢!
人们都各自回到各自的归宿里过中秋了,我独自打扫了房间,独自坐在我的台案前,独自坚守在这个空旷的栖身地,独自呼吸,独自说我想说的话,独自说给我自己听,独自低吟我独自喜欢的歌吟,独自对着银屏看博友的文章,独自欣赏窗外的秋色,独自哀伤邵阳的沉船事件,独自赏听萧瑟的秋风带来的伤愁,独自感受万家灯火的绚丽,独自读博友寄来的小说,独自思念远方的朋友,独自过一个独自的中秋。
记得每年的中秋之际,我的弟子,我的同事,我的同学,我的同乡;远在天边的,近在迟尺的;他们的中秋祝福的短信源源不断的飞进我的手机里,今年我的手机换号了,我多次打开信息窗,却都是空白。也好,我独自对着长天秋水酣然大笑,我在笑声里高呼,秋风啊,来吧,来和我一起过中秋!
小的时候,我家老老小小八口人,赶上了计划经济,买食品必须要粮票的,记得有一年的中秋,父亲买了二斤月饼,我们兄妹五人每人只能分得一块月饼,剩下三块月饼本应该是爸爸、妈妈、奶奶一人一块的,可是,爸爸妈妈却没有吃,奶奶已经快九十岁了,那个年头,经济困难,生活条件不好,高龄的奶奶独自享受三块月饼,是爸爸妈妈省下来的。可是奶奶心疼孙子,在家里没人的时候,奶奶就用她的拐杖敲着她的床框叫我,我走到她跟前,她伸出那又瘦又老的手颤颤巍巍地摸摸我的头和脸,接着塞给我一块月饼,然后朝我的屁股上轻轻地打一下,说:“去吧!”那时候我很小,就知道奶奶是疼我的,现在想起来,我很愧疚,我哪能剥削爸爸妈妈省给奶奶的那一份呢!
如今好了,中秋吃月饼已经不是什么稀罕、奢侈的事情了,楼下的小区里,牵着狗的那位中年妇女,手里拿着一块月饼,扔给她的宝贝狗,那狗用鼻子嗅了嗅,就走了。连狗都不吃月饼了,我不知道是那月饼的质量有问题,还是狗的口味太高了呢?
独自过中秋,别有一番情趣。我独自炒了一个菜,绝不炒多,多了怎能体味到独自的风情呢!独自斟满一壶烈性酒,独自端起杯来,独自对着酒杯说:来——,我的伙伴,干杯!于是,满屋里都是男子汉的味道,空气里飘荡着我的阳刚气息,酒杯里飘荡着我的豪迈的气概,牙齿咀嚼的声音里震颤着男人独有的钢琴般的音响,一股天高气爽的豪情和气派随着这琴声瑟瑟然飘向远方。
独自下楼,独自走在那车水马龙的大街上,独自向街道的尽头望去,那万丈高楼耸立在地壳的表面,形成千千万万深壑般的巷道,独自欣赏着滚滚的车流,在无尽的深壑般的街巷和宽敞的大道上奔腾着流向远方。
独自站在窗前,独自观赏秋风里那瑟瑟的细雨,那秋风也在孤独的在空中寻觅着,寻觅着她曾经失落的记忆;那细细的秋雨斜斜的在原野上、在楼林里、在山岭、在江河湖面倾诉着自己孤独,丝丝缕缕有说不完的苦楚;唯有我,独自把它们收在眼底,享受着独自度过中秋的情趣;
秋风独自的飞走了,秋雨独自的睡去了,秋天的云独自的飘远了,它们把月亮的独自的天地让出来了。月亮独自的从云间飘了出来,披着一件羽衣,唱着悠扬的情歌,那嫦娥在她的一边独自的为她伴舞;
吴刚独自坐在那棵弯曲嶙峋的桂树下,独自地端起一只酒杯,独自欣赏这中秋月的歌声和嫦娥的独舞;我独自斟满了一杯人间浊酒,走到窗前,望着远空的明月,呼唤那翩跹的嫦娥,然后,使足了全身的力气,对着太空,把手中的酒泼洒过去......
啊——天空中顿时酒气飘荡,月亮醉了,倒在我的怀里呻吟着;嫦娥醉了,醉倒在月亮之上;吴刚醉了,醉卧在桂树之下;我醉了,我沉醉中抱起一架钢琴,飘荡到那沉醉的天宇里,一曲“独奏中秋”的钢琴曲响彻太空.......刚烈的酒气在我的胸膛里蒸发,在我的蓬勃的长发里翻滚,一切都醉倒了,一切都沉寂了!
月亮在沉醉中入睡了,嫦娥在沉醉中喃喃呓语,吴刚在沉醉中发出鼾声,我在沉醉中独奏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