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植物”小学五年级作文
薄荷草
我家后院简直就是一个百花园,一年四季百花盛开。有高傲的玫瑰花,有美丽的水仙,有沁人心脾的菊花,但在这些美丽的百花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清凉的薄荷了。
薄荷叶全身绿油油的,叶子和我的大拇指差不多大,叶子的身上有一些细小的绒毛,但不会扎到手。叶子是一个个相对生长的,像兄弟姐妹一般的亲密,它的旁边还有一排锯齿。到了秋天,你就会发现薄荷叶片上长出好几朵雪白雪白的小花,好像不起眼的雪花一样。你凑近它轻轻一闻,你一定会觉得这不起眼的“小雪花”比薄荷叶还要清凉,还要解暑呢!
薄荷草的用处可大啦!你如果患上感冒,那就可以摘下几片薄荷草,把它们捣碎塞在鼻子里,不一会儿,你的鼻子就“通风”了。记得有一次,我牙疼,喝了好几天消炎药水都没有用,妈妈听邻居说薄荷草塞在疼痛的地方就能缓解,妈妈听了马上给我试了,果然没到两天,我的牙就不疼了。
薄荷草虽然长得不起眼,但它有大用处,我很喜欢它。
薄荷草
我家阳台简直是个百花园,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点缀着我那温馨的家。百花丛中,有可爱圆润的多肉,有娇羞的含羞草,有沁人心脾的月季??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薄荷草。
薄荷草的叶子小小的,和我的大拇指差不多大,全身绿油油的,和小草的颜色差不多,如果它长在草地上,你可能还认不出它吧!这些薄荷草紧密的生长在一起,像几个兄弟在互相依偎着。你用鼻子闻一闻,那沁心的香味一下子就扑面而来了,而这种香不像百合那种优雅的香;也不像茉莉花那种淡淡的芳香;更不像玫瑰花那种艳丽的香。而是让人闻到那种香味后,精神抖数、心情舒畅。
在秋天的时候,薄荷草会开出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薄荷草的花很小很小,花蕊是黄色的,像几根小火柴,小花的香味比薄荷草还要好闻。
薄荷草的用处可大啦,可以治晕车还能治感冒。你要是患上感冒,只要摘下几片叶子,揉一揉塞进鼻子里,感冒症状就会缓解好多。平时,我只要摘一些叶子放在杯子里,拿开水一冲,一杯清凉解渴的薄荷茶就沏好了。
薄荷草是我们家不可缺少的一员,我很喜欢它。
薄荷草
我家阳台好像一个百花丛,里面有许多花,有月季,有害羞草还有康乃馨,但我最喜欢可爱的薄荷草。
碧绿色的薄荷草挨挨挤挤,好像姐妹一样的关系,它的叶子小小的,和我的大拇指差不多大。凑近它,你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叶子突出来,边上还有一排“齿轮”,后面还隐藏着毛茸茸的刺。它的茎是深褐色的,周围还长着又短又扎人的刺。
薄荷草的用处有很多。有次我坐长途汽车晕车难受时,妈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袋子,里面有之前摘下的薄荷草叶子,妈妈把薄荷草叶子碾碎放在我鼻子边上,一路上闻着淡淡的薄荷草的香味,却一点晕璇感都没有,而且人精神得很。你看这小小的薄荷草还挺厉害的吧!平时,我们只要摘一些薄荷草叶子放在杯子里,拿开水一冲,就沏成了一杯清凉解渴的薄荷茶。多肉作文五年级
薄荷草不仅味道清新,而且用处还非常大,就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常物,我喜欢薄荷草。多肉作文五年级
薄荷草
我妈妈平时在家就喜欢养些植物,点缀我们的家,她在阳台种了各式各样的植物,一年四季,鲜花盛放。我喜欢艳丽的玫瑰花,喜欢高大的发财树,喜欢可爱的仙人掌??我最喜欢的是清凉的薄荷草。
远看薄荷草绿绿的,像一片片青翠欲滴的翡翠,成双成对地长在淡红色的茎上。如果你细心的话,你会发现薄荷草叶子的背面和茎根长着一根根透明的小刺儿,但是一点儿也不扎人,用手摸一摸非常柔软,闻一闻摸过叶子的手指,一股清香就扑鼻而来。薄荷草的颜色也有所不同,有的浅绿柔软,有的翠绿鲜嫩,有的深绿青葱,它们紧挨在一起,像五六个兄弟抱成一团儿。看!在它的叶子底下长着绒球般的小花,一节一节往上长着。很多米粒大小的花儿喜欢挤在一块儿开放,围绕着青色的茎开了一圈又一圈,多得数也数不清,远远望去,就像是一个个淡紫色的毛绒小球,可爱极了!小花散发出的清香比叶子还要浓呢。
薄荷草的用处很多。妈妈有时候做菜时,会放一些薄荷草进去,炒出来的菜有一股特别的清香,我和爸爸都爱吃极了!
薄荷草还能消炎止痛。有次,我牙龈肿痛,吃饭都很痛苦,妈妈在网上查怎么才能缓解我的疼痛,后来她发现家里养的薄荷草就可以,于是她摘下几片叶子碾碎放在我牙龈处敷着,不一会儿,我就感到了阵阵清凉,薄荷草的清香跟口香糖差不多,清新怡人,顿时缓解了我的疼痛。
薄荷草还可以防止晕车和感冒。如果你感冒或晕车了,放两片叶子在鼻子里,过一会儿,你就会觉得很舒服。
这就是我喜欢的薄荷草,它一直在默默无闻的为我们服务,我们应当学习它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多肉作文五年级
仙人掌
妈妈在后院种了好多植物,我家的后院简直就是一个百花园,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点缀着我那温馨的家。百花丛中,有鲜艳的玫瑰,有娇羞的含羞草,有香味迷人的月季??我最喜欢的是仙人掌。
仙人掌的形状是一节一节的,外表还长着一层密密麻麻的刺。如果你用手轻轻地碰一下刺,可能会有疼痛的感觉。如果你是用手指直接碰到刺的话,可能你的手指会有划破或是流血的现象,也许“仙人掌”就是因此得名。
虽然仙人掌其貌不扬,但它却很耐旱。妈妈告诉我:“它可以七八天不浇水也没关系。”我不信,便观察了几天,“哇,真是太神奇了,仙人掌居然真的可以七八天不浇水啊!”我感叹道。仙人掌不像其他娇弱的植物,需要大家悉心照顾,它能顽强地活着,它的生命力真的很强。
仙人掌全身是宝,它的茎和液可以治病。有一次,我得了腮腺炎,脸肿得像个大面包,药敷了几天都不见好。奶奶正好来我家就给我切了半个仙人掌,拔了刺,捣烂,合着药给我敷上,一天换一次。过了几天,我的腮腺炎就真的好啦,实在是太神奇了,这全归功于仙人掌。多肉作文五年级
仙人掌还能防辐射,放在房间也可以净化空气,妈妈在每个房间都放了一盆。
仙人掌虽没有玫瑰那样的富丽娇艳;没有牡丹那样的国色天香;没有茉莉那样的幽香醉人;没有桂花那样的香飘十里,可它那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爱仙
人掌,它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