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里的一件事作文班里的一件事作文
这个班就是五四中队。
四:发生在班里的一件事
有一天, 语文课上,回答问题争夺红旗时我们小组输了。下了课,张弛一生气,把钢笔往地上一扔。他没想到,钢笔在地上摔坏了,地面,墙面上都有溅上墨水了,把我们精心爱护的教室的墙壁弄脏了,我眼前一片昏暗,我心里很难受。我真想一拳从张弛的肚子上打过去或一拳打向他的脸和鼻子。有人会问:“你为什么要打他?”因为他把我们班的教室弄脏了,破坏了我们学习的环境,我气坏了。可是,我的手不听命令了,叫我放松、放松……
老师的话又在我的耳边响起:“我们不能因为一点小事打架。不管什么时候,学生打架都是不对的。”过了一会儿,我才平静下心来。我走过去,张弛低着头对我说:“今天中午,你和苏建军帮一帮我,把墙壁弄干净,行吗?”我说;“行,我去问苏建军同意不同意?”苏建军过来了,说:“干吗?”“今天中午帮他清除墙上的墨水。”我说。苏建军接着说:“中午不休息要向老师请假。”到了中午,吃过饭,我们三个人一起去问时老师:“时老师,我们去教室做保护环境的事,行吗?”时老师说:“去吧。”
我们来到教室,我和苏建军拿出小刀,看看墙上哪里有墨水,就小心翼翼地刮干净。把墙上的污迹刮干净以后我说:“我们再把地面扫干净好不好。”我们大家都有说好。快干完了,我们的脸上布满了笑容。苏建军累了,就把头一歪,还坚持干着,我说休息一会儿吧,他说,等会干完再说吧。
我想:“张弛不应该把自己心爱的钢笔扔在地上,我也不该脾气,这多不好啊!这件事让我们深深地记在心里吧。”
我们终于在上课前把墙上和地面上的墨水污迹擦干净了。教室里还是像过去一样明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