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24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先生说过:“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
是的,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每个人都应好好地珍惜时间,创造自己的生命价值。所以说,时间是我们所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
在一年365个日夜中,寒暑假虚度了70多天,节假日是10几天,双休日又休去了100多天。这样我们能真正学习的时间又只有多少呢?时间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拥有,现在,我们已经上六年级了,还有不到六十天的学习时间就要毕业了,而书,才看了多少呢?时间紧迫,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去玩了。最重要的事情是复习,而复习,才复习了多少呢?人的一生仅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把握今天的学习时间,让明天的考试有个理想好成绩,这是刻不容缓的了。
那些浪费时间,虚度时光的人,到底害的是自己。不顾长远的利益,追求短暂的快乐,有什么用呢?这样的人,就像吾腰千钱里爱财如命的人一样,只有可悲的下场!
珍惜时间吧,把握好今天的美好时光,让我们一起做一个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的优秀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