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64
今天,我读了一篇短文,名字叫做《时光如鸟》。读了这篇短文,使我深受感触。
小时候,我常常在想:时间怎么过的这么慢,里放假还有这么长时间。我快上六年级了,回过头来想一想,所有的事情就像是刚刚才发生,一晃眼就到了六年级。时间过得真快啊!短文的作者曾经读过这样一篇散文,叫做《一只鸟又飞走了》。讲的是作者的儿子在听广播报时的时候把“秒”听成了“鸟”。成了"十一点一分五鸟”时间就像是一只鸟,每飞走一只都不再回头。生命里的每一秒都是一只宝贵的鸟,阻不住,留不下,我要把握好每一秒,抓住每一只鸟,莫让它在我低头的时候漏过。虽然我们只能看到一次次消失,但我们可以端详每只鸟不同的姿态。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这是朱自清说过的一句话,我一直将它铭记在心,常常想着这个问题。
从此以后,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时间。与其为那未起飞的鸟儿着急,不如欣赏顶上美丽的鸟;与其为那离去的鸟叹息,不如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只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