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9
时间像战鼓,它能催促我们前进的脚步;时间像皮鞭,它能鞭策人们勇敢的前进;时间就像一把尺子,它能测量奋斗者前进的历程。一切生命都要在时间中诞生,一切财富都要在时间中创造,一切知识都要在时间中获得。
古往今来,许多有成就的人,都是十分珍惜时间的。法国著名作家雨果就是一个惜时如金的人。他在完成《巴黎圣母院》这一巨著之后,许多社会名流都找他来参加宴会,他没有办法拒绝,只能去。后来,他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他把他的头发剔掉一半留下一半,人们看到他者一副怪样子,再也没有人邀请他参加宴会了,他就又充分的时间进行文学创作了。
中国的大作家老舍也很珍惜时间。不管什么时候,有什么样的客人来访,他对待客人只说三句话。“请座”、“请抽烟”、“请看画报”就什么也不和客人说,而是又回到他的小屋里进行读书、写作了。
我的周围也有很多珍惜时间的人,我们班的赵野就是一个例子。下课了,我们都在操场上玩耍,只有她一个人,还是坐在那里,认真的做作业复习功课。我也要向这些珍惜时间的人学习,把握好生命的每一分钟,做时间的主人,做最好的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