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12
老师和家长经常教育我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以前我的感受还不是那么明显,认为日子长着呢,时间多的是,可是今天我们学习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一文之后,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时光飞逝的感觉
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一文中,把时间飞逝写的十分形象,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这一句话,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时间来去匆匆。我下定决心,一定不让时间白白从枕头边流过,从指甲缝流过,从电视机前流过……因为,好多事物都有再来的时候,唯独时间不能再来。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年华。
回想我们生命中逝去的三千多日子,不是也有这样的感受吗?过去的时间真的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不是吗?跳绳的时候,日子从“呼呼”声中过去;看电视的时候,日子从屏幕上过去;打电子游戏的时候,日子从键盘上过去。玩耍的时候,日子从“嘻嘻哈哈”的笑声中过去;你看,时间过得真快啊,只要我们稍不留心,时间就会轻轻悄悄地从我们的眼皮子底下溜去。
让我们珍惜时间吧。只有学会和时间赛跑,我们才能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