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大家应该都见过这一句话,有的还会背,可有谁能做到这一句话呢?世上有许多人,可谁会去和时间赛跑呢?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鲁迅先生:他不顾自己的身体,为了珍惜时光,夜以继日的写文章,在自己去世的前两天时,还不顾疼痛的写文章,那种珍惜时光的精神着的我们学习。
在生活中,我找不到一个珍惜时间的例子:有些同学一放学就不知道跑哪去了,在课间10分钟里,净做些没有意义的事,有的还逃学去网吧......当我们看到这些情况时,应该及时制止,告诉他时间非常宝贵,如果现在不珍惜,长大后悔也来不及了。
时间犹如一把剑,射出就再也回不来了。如果不好好珍惜时间并不好好利用,那么人生的灯火将不再点亮,时光,有时会令你回味无穷,有时也会令你无比痛恨。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大家一起珍惜时间,不要让它白白流失,让人生丰富多彩!朋友们,珍惜时间吧,时间如同金子一般,如果白白浪费,长大后悔也来不及了,时间对于人生来说犹如比钻石还宝贵的宝藏,比金子还发亮,珍惜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