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59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先生说:“浪费自己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就说明了珍惜时间重要性。
时间在悄无声息流走。朱自清爷爷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时候……”但时间去了永远也回不来了。每一秒都在飞速流走,走在青草上,飞在空气中……时间一去不复返,看着真有一些心痛。想起吃饭时候,时间从我饭碗中过去溜走;洗脸时候,时间从流水中飞去;休息睡觉时候,它便大步大步从你身上跨过,从你脚边飞去。
记得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是海绵里水,只要用力挤,总还是有。”是啊!只要愿意把时间挤出来,时间是有,但不是人人都能这样。有人贪玩好耍,事做完了就无所事事,一点也不珍惜时间。但珍惜时间人即使事多,他也能挤出时间。
一位小朋友,不爱写作业,一而再,再而三推辞写作业,而一天天玩耍。“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勤劳人是时间主人,懒惰人是时间奴隶。时间像是无声脚步,当它从你身边走
记住:浪费时间是一桩大罪过,为了不在覆辙:“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所以,记住一句话:机不可失,时不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