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49
在语文学习第一单元中,我们认识了许多名人:勤奋好学的华罗庚,他是一位大有作为的人;珍惜时间的鲁迅,他抓紧时间、善挤时间;为自己整天游手好闲而后悔不已的佩佳;百折不挠研究“神奇子弹”的幻想医生——欧立希,他废寝忘食努力研究;科学奇才霍金,虽是残疾人士,但可完成宏伟业绩,令人钦佩……
本单元中的人物都是珍惜时间的成功人士,我们都要向他们学习。再与这些珍惜时间的伟大名人相比,我们简直与他们是天壤之别。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可是,现在的同学们都不愿去挤出时间,那么,哪还会有看书、自主学习的时间呢?
接下来我们还有很长一段的学习生活,我决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在课上,认真听讲老师讲的所有内容,并仔细记录课堂主要内容;在家里,聚精会神地完成各项作业,完成后挤出时间看课外书籍,逐渐提高默读速度;在双休日,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家庭作业,提前预习课本内容,复习一周学习的知识,并写复习整理。
最后,我要学习善挤时间,与时间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