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68
时间,它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时间流逝的无影无综,去的快,来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数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顶峰,谈何容易。也正因为如此,珍惜时间就显得异常的重要。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有个珍惜时间的故事。
中国古代有许多珍惜时间的故事,像“头悬梁”,“锥刺骨”,“囊萤映雪”,“凿壁借光”等等,都是古人抓紧时间发奋、苦读的典范。古人在很艰苦的条件下都能抓紧时间,努力苦读,我们今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晚上还有明亮的电灯,条件比古人好多了,可我们又有几个人珍惜这宝贵的时光呢?
记得有一次,就要考试了,老师在头一天晚上就提醒我们要认真复习,要看《水浒传》。可是,我却不听老师的话,在几天前就开始复习的话,这次考试对我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一盘小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