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16
今天,我读了一篇短文,名字叫《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读完这篇短文,我感到无比的愧疚,而且有许多的感想。
这篇短文主要写了时光老人帮助一位流浪汉返老还童,而流浪汉却依照老样子生活,最后又成了流浪汉,时光老人就再也不给他有返老还童的机会。
要是那个流浪汉会懂得克制自己,自觉回到学校学习,可能至少也不会沦落到会成为流浪汉的生活,这都是他不好好珍惜时间的后果。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句话的意思是:年轻的时候不知读书的好处,到了白头发的时候才明白读书的好处,可是已老眼昏花,没有时间读书。”上小学的时候,应该好好珍惜时间读书,为自己打下良好的基础,我自己也有亲身的经历,试卷发下来后,看着试卷上的红叉叉,我真后悔,要是那个时候再多多检查一下,就不会这样了,上课的时候,有些爱读书的同学觉得时间特别短,而那些懒惰的同学呢,却觉得时间度日如年,这就是珍惜时间的行为和不珍惜时间的行为产生强烈的反差。
啊!虽然金子是宝贵的,但是时间比金子还要宝贵,是多少金子都买不来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