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18
有人说,一寸光阴一寸金,一寸光阴难买。我们应该珍惜时间。
时间再宝贵,再多的钱也买不到时间。只有珍惜时间,时间才不会那么快溜走。
陶渊明也说过,壮年不会再来,早上就很难回去了。及时鼓励,时间不会等人。精力充沛的时候不会再来了,就像一天不可能有两个早晨一样。要节约时间,锐意进取,时间不会等人。
众所周知,爱迪生是一个发明家,他发明了灯泡和其他有益于人民的东西。一天,爱迪生来到实验室工作。他让助手帮他测量灯泡的容量,他又低着头开始工作。过了一会儿,他看到他的助手用尺子测量灯泡的长度。爱迪生觉得他的助手在浪费他的时间。教了他一个方法,助手看完脸红了。爱迪生用一句话激励他的助手:“人生苦短,太短了,节约时间,多做事!”爱迪生节约了每一分每一秒。他鼓励助手不要认为时间是无限的,要节约时间,多做事情,才能真正把握时间,利用时间。
这样的例子很多。他说明时间很宝贵,一定要珍惜!
人生太短暂,太短暂。让我们争分夺秒,善用有限的时间,做有用的事,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