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25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是啊,时间是多么宝贵啊,只要稍不注意,便会从我们指间溜走。
星期五的下午,我从学校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并不是打开书包写作业,而是打开电视。
十多分钟后,妈妈下班回家了。
当她看到我不是在奋笔疾书地写作业,而是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节目是,便感到很生气。
可这种情绪马上转变,妈妈劝我:“明天你表哥就回来了,你要找他玩;星期天,你又要去上补习班,怎么有时间做家庭作业呢?”
我看了看电视,又看了看书包里的作业……嗯,我决定了。
我关掉正在播放的电视,放下了遥控器,拿起了新的“武器”——笔。
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斗,我伸了伸懒腰。虽然很累,但好在是全部完成了。于是,我换上了就得“武器”——遥控器。
时间真的很宝贵,鲁迅说过:“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不过是把别人用来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工作而已。”
很难想象,如果我没有在周五完成作业的话,那么周日的晚上将是一场什么样的场景?珍惜时间,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它,但我们要尽量把握住他,不要让它从指间悄悄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