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43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古人们那一句句劝人们珍惜时间的话语,我就想起我的那位浪费时间的一位邻居。
他住在我老家旁平时上网课时,他总是很不安分,经常做小动作,做笔记时也只是草草了事,甚至连作业也都极其敷衍,不肯认真做。他写字很慢,甚至一个小时也只能写一首诗,他父母几乎天天骂他不认真,可他依旧我行我素,将时间毫不珍惜地挥霍、浪费。
休息时间到了。他几乎是立马跳起来,和先前的死气沉沉完全不同,生龙活虎的跑去玩手机。到本该去上网课学习,可他依旧捧着手机入迷了似的玩,又拖了好几分钟才不情不愿地罢休到中午,他从十二点玩到下午两点;到晚上玩到十点也不是没有的事。
一大早醒来他都要玩手机,所以他在昨夫就把手机藏到枕底大早起来玩。可”一日之计在于晨”,他在一大早时玩游戏浪费间,便错过了一天中最佳学习的时间。
但我的奶奶却不同,因为要盖房子,她每天起早贪黑地干活把时间都花在工作上累而充实,不浪费一丝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阴”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时间定不要白白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