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53
以前,我都不会珍惜时间,即使是听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有关系惜时的名言,我也只有三分钟热度。直到看到了朱自清爷爷写的《匆匆》。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这句话,我对时间又有了新的看法。
是啊,周围的事物一年又一年的变化着,我们的时间也在悄然离开。谁也不能阻止时间不离开。《匆匆》里面的话语,给了我无尽的思考。我们在吃饭、洗手时,时间也会溜走。就算我们在叹息时间走的太快,也不能把时间留住。
人生中,时间留给我们做事的时间少之又少。那我们又能做什么?朱自清爷爷认为,自己只在世界上徘徊了一会儿就走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伤感。
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时间也未必溜的很快。把时间加以利用,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这就是对时间最好的解释。
谁也无法说清时间是什么东西。它真的存在呢?还是人们的一种修饰的一种词语?谁也无法解释时间是什么!
暂且不管时间是什么,只要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人生的道路就会变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