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17
时光就像一次坐在火车上看风景,一去不复返,正如朱自清的散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在我国古代有许多珍惜时间的例子,如:头悬梁,锥刺骨,凿壁偷光等。我们现在有洁白的教室,有明亮的电灯,但有几人珍惜这宝贵的时光呢?
曾经有人计算过,人一生的业余时间相当于人生的三分之一。所以许多人总认为时间很多,业余时间都在玩耍,我以前也这么认为,但是自从我阅读了朱自清的《匆匆》才感到时间正在匆匆的逝去,才感到时间的宝贵。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必须用这些时间好好读书,不再让时间白白流失,让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变的充实起来,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打好基础。
俗话说的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请大家一定要珍惜时间,不要“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