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5
有的时候,总是会听到别人正在懊悔没有珍惜时间,埋怨时间不够,但,有了第一次教训,才能更加珍惜时间。
那一次,让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有一场考试临近,同学们都在拼了命的复习着,如同临敌而战;而我却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边看着同学们努力地复习着,一边想:唉!用得着这么用功吗,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嘛,难不成考试前这么看看就能拿个一百分。等到考试时,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拿起笔来写,我也拿起笔来,看到第一题的题目,我心想:这个地方该填什么?算了,还是先填下一个空吧。看看第二个空,我傻眼了,这个字怎么写来着?因为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复习,所以对于我而言,这些题目简直就象天书一般。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还在不停地写着,这给我制造了很多压力,终于在最后的时候,我也是硬着头皮勉强做了一些,考完试,同学们就在讨论考试题目,看着大部分同学欢呼雀跃的样子,我的心就如刀割,不过再看看有些同学垂头丧气的样子,我的心里轻松多了。
这时,我的同桌她兴奋地跑来对我说:“喂,看你垂头丧气的样子,考得怎么样啊?你知道吗,我这次好像对了不少了耶。”她一说,可把我的心给勾了起来:“哼!是又怎么样,不就是一次考试嘛。要是我之前有时间复习,说不定比你还厉害。”当我一说出这话,立刻遭到她的反驳:“你还说呢,我们都在复习,你却在偷懒,怎么会没时间呢?时间是靠人一点点挤出来的,不是你说有就有,没就没的。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
我一时被她驳得无话可说,的确,每当我想要认真复习时,心就不安分地动起来,往往都是半途而废。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有的人荒废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