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38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这是我们在三年级下学期学的一首诗歌——《明日歌》。短短的一首诗,给我的印象却特别深刻。它是先辈智慧的结晶。于是,古人有了《悬梁刺骨》、《凿壁偷光》的勤奋学习故事。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优越了,不是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分分秒秒勤奋学习吗?
“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吗?我从明天开始学习。”有时我会这样想,有时我也会这样做。当我读过《明日歌》后,非常惭愧,我发现自己错了。为什么要把做的事情放到明天呢?日月匆匆,明天变成今天,而每个今天之后还有无穷无尽的明天。大好的时光就白白地浪费了,到时候只会留下“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感叹。
聪明、勤奋、有志的人,深深懂得时间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更重要。他们绝不把今天的宝贵时光拖到明天。爱迪生、牛顿、居里夫人、爱因斯坦……一切有志气、有成就的人绝不停留在昨天,更不空空等待明天,他们永远从今天开始,他们难道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短短的《明日歌》时时提醒我要珍惜时间,一切努力就从今天,就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