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21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可见,时间是多么宝贵呀!可是,以前我写作业写得拖拖拉拉,直到天黑才完成;暑假作业等到开学的前几天才开始做。不过,当我学习了时间这一单元,脑子里竟蹦出了一个奇怪的想法——和时间赛跑。
从上个周末开始,我就认真的订起计划,我把每天要做的事写在备忘录上,照着计划一项一项做,完成了就做个记号,对每件事情我也做了时间计划表。星期天我把备忘录上的事情全部做完了,我发现以前我做这些事要花一天的时间,而现在只要半天时间就可以了,而剩下的半天时间我就可以干自己的事情了,这使我信心倍增。
洗漱时,我先刷牙后洗脸,可以节约一边擦脸的时间;洗澡时,我一边洗澡一边听英语,这样,我不仅洗澡洗得干干净净,而且英语也有了明显提高。
通过和时间赛跑,我每天都用空余的时间看书,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就看你愿不愿意珍惜了。
我仿佛领悟到了:时间一去不复返,但只要我们有效的利用它,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我坚信,一个走在时间前面的人,一定是个胜利者!让我们做时间的主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