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42
时间是生日蛋糕上逐渐增多的蜡烛;是无法挽留却又一次次重复的春秋与冬夏;时间催促沧桑的巨变;时间扬起未来的风帆;时间是生命的黄金海岸;时间是获得成功的基石;时间是人类生命的航船……珍惜时间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有一次爸爸让我写作业,我当时正在玩儿手机,玩到关键的地方。我说:“等一会儿我马上写。”又玩了十分钟,爸爸又催促我,我不耐烦地说:“嗯,等一会儿,就一会儿。”最后爸爸不耐烦地说:“你爱什么时候写就什么时候写!”我听了,不亦乐乎,一直玩儿。玩儿到了晚上六点才开始写作业,但老师留的作业看起来少实际非常多,我从六点一直写到九点。这件事让我懂得不能荒废学业,浪费时间迷恋手机。拖延中的时间可以做许多的事。
我在新闻上看到许多人只要几秒钟就可以签一个大合同,就可以盈利100多万,这证明一秒钟可以挣许多钱。在医疗手术上只要早几分钟,可能就挽留住一个人的生命。我懂得了时间比金钱还要可贵,生命是可贵的,生命却是由时间构成的。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时间是宝贵的,也是过的飞快的。所以要珍惜当下,趁着大好时光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