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54
时间的脚步是无声的。冬去春来,天回地转,稍不留意,美好的岁月就会从你身边悄悄地溜走,它不会给浪费时间的人任何宽恕。时间是无情的,又是有情的,对于珍惜时间的人,它却馈赠无穷的智慧和财富。
俄国有一位著名的地质、地理学家奥勃鲁契夫,他把每个工作日分成“三天”。第一天是从早晨到下午两点,他认为这是最宝贵的时间,用来安排重要的工作。第二天是从下午两点到晚上六点,这段时间里他认为做轻松的工作为宜,如:写书评或各种笔记等。第三天是从晚上六点到夜里十二点,用来参加会议、看书。他说:这是等于把自己的生命延长了。
美国夏威夷岛上学生们上课时,总是先背诵一段祈祷词:一个人的一生中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永不复返。今天已经和你在一起,但很快也会过去。明天就要到来,也会消逝。抓紧时间吧,一生只有三天。
通过“一天变三天”与“一生才三天”的故事中,我领悟到了:走向美好的未来,必须争分夺秒得抓紧今天。向往辉煌的未来,必须更加热爱、珍惜宝贵的时间。
谨记:我们不是时间的富翁,我们要做时间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