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间的优秀作文(珍惜时间的作文)26
我们大多数人从很小的时候就听过这样一句话:“每一寸时间都抵得上每一寸黄金,每一寸时间都很难买到。”有时间才能学习、生活、玩耍,有时间才能掌握技能,建设祖国。
谁都知道时间是公平的,不管你穷还是富,时间不会再给任何人一分钟;时间也很吝啬,一旦你从我身边溜走,就再也不会回头;时间是最平凡最珍贵的,它那么容易被忽略,那么容易后悔;工人需要时间,农民需要时间,学生更需要时间。对所有人来说,时间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
自古以来,没有一个取得成就的人不珍惜时间。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平均三天就完成了一项发明,正是因为他抓住每一分每一秒进行仔细的研究和实验。大作家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哪里有天才,我就用别人的咖啡时间去工作。”可见,时间的意义对于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只有抓住时间的人,才会有更大的成功和收获。
我现在十一岁了,几经计算,4000多个日日夜夜不知不觉就从我身边过去了。还有很多技能我还没学会。怎样才能抓住时间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我的答案是——珍惜时间!
同学们,“年轻人不努力,老人伤心。”让我们珍惜在一起的时光。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