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谢谢你们带给我的甜。——题记
我们从幼稚园就认识了吧?那时候,我们会喜欢对方所喜欢的,会讨厌对方所讨厌的,好像是同体分身一样,大家都很羡慕我们之间的感情。那段时光,像五彩的泡泡,很可爱,在阳光的折射下发出绚烂的光芒。到了小学部,你的成绩突飞猛进,每次都是名列前茅,这让我对
你是那个羡慕嫉妒恨啊!
有一次,我的这种心理特别严重,看到你在领奖台上的笑脸,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怨恨与嫉妒。以至于在那以后,我有好几天都没有理你,你应该也有所察觉,但是你却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说许多许多安慰我和鼓励我的话,看到我的怨气慢慢消了之后,你就跑过来和我讲道理,我到现在还记得那天晚上,我们两个偷偷跑到宿舍阳台后,你和我说的那些话,你说:“每朵花都会努力绽放,人也是这样,但不是每朵花都能顺利地结果,也不是所有人的努力都能够如愿,所以不要为你一时的失败而闷闷不乐,一蹶不振,因为这并不代表你不够优秀,只是有的时候总要有人暂时输,而你只是恰恰赶上了这一次。但是我们不能后退,尽管前面充满困难与艰险。
因为你的一番话,我深深地觉得自己以前是多么无知,多么肤浅。
谢谢你!让我明白了要如何对待学习中的成与败,让我更加坚定未来前进的方向与步伐。
满室的书都睡了,只有我还在台灯下翻看以往的日记本,看到它们时,我又想到了你,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初中时,我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总是喜欢自己一个人做着自己该做的事,应该算是不合群吧!朋友也很少,班上许多同学都喜欢说我是扮深沉,装清高,而你却与众
不同,在那个午后,你误打误撞闯进了我的心房,再也挥之不去了。
那天,我的同桌趁我没有在,用了我的钢笔,还“不小心”把它弄坏了,我知道了之后很生气,因为谁也不知道那只钢笔的意义。因此我没有理她,对她的道歉也置之不理,过了一会儿,她也不觉得自己做错
了什么,只是叫上几个人对我胡乱评论着。
“你们在干什么?以多欺少吗?”
你出现了,作为一个“侠士”,我循声望去,齐肩的短发,瘦小的身板,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你就这样,把她们都给吓跑,你说你很羡慕我总是斯斯文文的,我说我很羡慕你大大咧咧的,和谁都可以玩得很开。就这样,像磁铁两极一样,我们吸引到了一起。谢谢你用那种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了我,使我不断地融入大家的生活中。你教会我很多处世原则。我记得你曾经说过:“人,既要有激情,又要有理性。开创地做一件事需要有激情,成就一件事需要有理性。”我想,
这很适合我们两个的性情。谢谢你和你带给我的正能量。
也许,在每个人的一生中,总会有那样一个“疯子”路过,但是对于我而言,是绝对不会承认你仅仅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的。
以前,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会一起,购物吃饭、学习,就连上厕所都不会忘记拉上对方。我们会把洗完手的水撒到对方的脸上;我们会在对方睡午觉的时候在彼此的脸上涂鸦;我们也会互开玩笑。但每次闹完之后,你又会“死皮赖脸”地来“缠”着我,哈哈,其实我很乐意啦!但无论怎样,我们都不会对对方乱发脾气,大吵大闹,也不知道
是为什么,关系就是有这么融洽,现在想起来我都会觉得好奇怪。
现在,我们没有在同一所学校了,自然不可能像以前那样成天腻在一起,但现在机械式的生活状态,习惯式的沉默寡言,每天面对着巨大的无形压力,我更加怀念我们以往轻松快乐的日子。亲爱的,你一定不知道,无论在何时何地,当我听到某一段熟悉的旋律,当我轻轻随着节拍哼起那些熟悉的歌词,这样的时刻,我一定最想你。你是否像我一样,始终相信,最美好的那一段青春,还藏在歌声里,旋律悠扬,永不
老去。
谢谢你!谢谢你在年华里带给我的那些美好,供给我现在慢慢品
茗与回忆。
小精灵们!人生百味,谢谢你们带给我的甜,我希望能和你们慢慢地走下去,相信这一路清风自来,鲜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