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作文
友谊,是一种珍贵的感情。打开记忆的小匣,我仔细地寻找着,啊,找到了,那份友谊,那份雨中的友谊。
“哗啦啦。”耳边雨水狂傲地狞笑着,仿佛在嘲笑我这个没钥匙进门的女孩。我抱着书包,冷颤颤地蹲在铁棚下,眼泪像瀑布般落下。我一边哭着,一边默默祈祷爸妈快点回来。想起今天早上的时候,妈妈出差时叮嘱我一定要带钥匙的情景,想着我把大门关上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更是无法描写。唉,要是带钥匙了,该多好……要不,去小馨那?我的眼前投下了一丝明亮的希望,可是,想起前几天的争吵,我的脸红了起来,明明是我错了,我却让她当了替罪羔羊,被老师责骂。我们还因此大吵了一架,三天没有讲过一句话,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对视过,我真不好意思去面对她。
渐渐的,我觉得头越来越沉,仿佛早已不属于我。大雨还在挥着鞭子,是呀,它不仅给生物带来生命的曙光,还让生灵们感到畏惧。大风咆哮着,仿佛在责怪我蹲在这儿当个懦夫。我吸了吸鼻子,抱着书包,抵在头顶,冲了出去。我跌跌撞撞地跑啊跑,似乎后边有着恶魔在追着我,难道大雨不是恶魔吗?我拼尽全力,一下冲到了静寂的街市上,平时热闹的街市此时此刻被冷落了,茫茫大街上没有一个人存在,但我没有放弃,摇摇晃晃地随着记忆,跑到了一家店铺门前,就跌了下去。突然,一点点温暖洒在我的背上,我转过身去,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身影在灯光下注视着我,“哎,张苑婷?”是小馨的声音,我对着她,虚弱地笑了笑,“你怎么……”还未等她说完,我便倒了下去……
头昏昏沉沉地将我叫了醒来,我半眯着眼,看着附近的场景,一张实木的书桌,上边还放着我送给她的,还是我写的一本小故事,名叫《森林》,书桌旁是一个书架,书架上有许多书,但是都似乎还有些灰尘扑落在上面,在床旁是一个衣柜,衣柜上有着许多不同款式的娃娃。我环视四周,心里想着:刚刚是小馨帮了我吧,她是可怜我吗?还是……正在我浮想联翩时,“嘎吱”门被打开了,我抬头一看,呀,是钟馨仪!我回想起前几天的争吵,又想起刚才她的帮助,不由得低下了头。
“张,你没事吧?”小馨关心地说。
“额,那个,我没事。”我依旧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
“没事就好。对了,你发烧了你知不知道?39度7,都要40度啦。幸亏我给你喂下了退烧药,不然……唉,算了,喏,这是我煲的粥,额,第一次煲,不过是你最喜欢的皮蛋瘦肉粥哦。一定很好吃。”小馨兴奋地说。
我瞧着她因兴奋而有些红的脸庞,心里五味杂陈,想到那天,我们的第一次吵架,想到现在,她对我的好,我的心仿佛被这名叫感动的荆棘深深刺了一下,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因为我低着头,所以小馨看不到我的泪水,一边递给我粥,一边开心地说:“哼哼,要是你敢说不好吃,我一定会狠狠地收拾你的哦!”我接过她手中的粥,一口一口喝了下去。终于,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滑到了我的腮边,滴入粥里。小馨也发现我的异常,连忙用手抬起我的头,看到我的泪水,担心地说:“张,你怎么了?是不是头又疼了吗?啊?”听着她关切的话语,我不管手中还有粥,就紧紧地抱住了她。我抽泣着,抽噎地说:
“钟,对……对不……起”我的泪水,如同那窗外的雨水般来势凶猛,势不可挡。
“哎呀,有什么的嘛?不哭了不哭了,我的超级伟大的副班长,怎么能哭呢?你是不是故意的,搞的我都哭了,呜呜……”本来小馨是想安慰我的,但是听见我的哭声,渐渐的,也不知为什么哭了起来。我们就这样一直哭,仿佛要哭到天荒地老……忽然,雨声似乎没了,我们一齐转头望向窗外,外边的雨已经停了,月光洒在窗台上,隐隐约约还有一个月亮的轮廓在云际。我们一起到阳台上眺望着那弯弯的小舟,眺望着点缀夜空的晨星,唱着那条静悄悄的《小白船》……
至今,那弯弯的小舟,美丽的晨星,仿佛还在我的眼前。那静悄悄的小白船还仿佛在诉说着你我的友谊。雨,也时常还下着,可我,却不再害怕,因为,我有你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