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作文
记得曾经和一个朋友说谈的时候,我们聊到了朋友的话题。这个话题甚广,但我们却把它说得很狭,他有点遗憾地说:“我们一生中会遇到实在太多的朋友,有些正在遇到,有些即将遇到,而有些我们也早已不记得了”。最后,他又总结归纳性地说:“一生中要是能遇到十个真正的朋友,那么他的人生将会是无比地精彩”,这似乎有点旁问我的意思,我的答案很肯定,我说:“不要说十个,若一生中能找到一个真正知已、懂已的朋友,我想我就心意已足了”,之后他还补充了一句:但是多多益善。
的确是那样的,我们成长的一生中都在不断地遇见朋友,但扪心自问一下,我们是不是也在不断地忘记他们呢?他们在我们脑海中真正留下了些什么呢?手机通信录上的那些朋友也只是一个名字而已。不可否认,岁月只会不断地淡化我的记忆,有些人我开始变得没有勇气再见,更有些人似乎注定要被自己忘记。
正值那天平安夜,我兀自觉得很惭愧尴尬,那么多朋友(包括很久都没有联系了的朋友)发短信过来,可以说这样的短信一天也没有停止过,而我却很少回这样的短信,或者总要等很久才回过去。还记得他们说:“我一直记得我的朋友中有你,你还记得我吗?”是啊!这个问题很是简单,我却不能很自信地说出他是谁,不知是什么时候,我把他的电话号码从手机通信录上删除了,或者我根本就没有把我的号码给过这位朋友,可是更迂腐的是我竟然不信任于朋友能给自己谋求借口开脱的机会,我如此地避世想逃离一切现实。
朋友!感谢你们在平日里给我的每一个短信祝福,感谢你们在大路上也一样把我的名字喊得很响亮,我感到很激动,很高兴。但兴奋之余,我更是惭愧的,因为我认为我是自私的,在与朋友交往的过程中我只懂得占有,更多时候我只看到了朋友们在为我默默地付出。他们真正把一段友谊看得很珍稀独道,而我的冷漠与残酷到底还能把友谊坚持多久呢?包裹那份情谊的空气变得奄奄一息,也稀薄如一羽蝉翼。既然是朋友,我却没有从朋友的视角珍视看待这段情谊;既然是朋友,却没有知告朋友自己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既然是朋友,却没有进行朋友之间应该有的交往;既然是朋友,在记忆中却常常当朋友只是一个概念。好像朋友在我身后留下过的影子也变得破碎不堪,却不想试着去创造机会找回从前的友谊。
不过我开始思考什么是真正的友谊……
那么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呢?真正的朋友也会有缺点,但他会采取恰当的方式接纳你的缺点、承认你的优点;真正的朋友懂得用心用容纳一个人的志向与梦想;真正的朋友不会“分忧式”地一起哭,只会“分享式”地一起笑;真正的朋友不会发疯似的陪你一起淋着雨,他只会在你的头顶上支起一把温情的伞!也许真正的朋友就是一次深深地呼唤,即使距离相隔再远也不会忘彼此是朋友;或许一个真正的朋友,就是那个朋友的心里面永远都存有你的位置。如果交朋友说成是一种交易的话,那么真正的朋友之间有着永恒的价值永远也交融不完,岁月封存的记忆里永远都不会忘记曾经有这样一个朋友。
真正的友谊,在我们心中永远都是主动的、积极的旋律,它不存在理所当然的索取,却在默默不断地付出;它没有一厢情愿的享受,却能和朋友一生地分享;真正的朋友,像是横过天际的彩虹,它把我们之间的友谊衬托得很完美、很感人;真正的朋友,是需要朋友间的共同打拼、互相体谅,最终使友谊的那片天空变得更蓝、更广阔。
谢谢你,朋友!你让我明白:友谊中的我们都是平等的,友谊的作用是相互的。另外,我们要为彼此负责,因为责任是检验友谊的崇高标准。真正的友谊需要我们用心地去交流,无管你身价多少,只有通过这种途径才可能获得真正的朋友,也无论你多么地平凡,甚至平凡得一无所有,你也可以拥有人世间最宝贵的财富——真正的友谊!真正友谊中的我们也都非常地平凡,只是它在我们眼中变得如此不平凡!
真正的友谊,我在你的身上认识了真正的自己,同时也只有在你身上我的人生价值才被反射出更加闪亮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