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窗看天边白色的鸟,想起你薄荷味的笑……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可爱的孩子,在一起为幸福落泪啊
——题记圆圆
我们都是好孩子,曾经一起在石板上刻字,那些有关心情的日志,如今成了友情最深刻的诠释。青春岁月里那些快乐的回忆都是由他和她为我编织起来的。它们就像绸缎上那五彩斑斓的刺绣,纯纯的白色是我们的底色,鲜艳的图案是我们用快乐绣出来的,就连一个小小的细节都能折射出我们张扬的青春,我们特有的光芒,我们真挚的情谊。
回想从前,我们曾是那么优秀,每次考试都能在年级里脱颖而出:我们曾是那么疯狂地翘课,只为了小贩口中吆喝的白蒲茶干;我们曾经是那么开心地在每天放学后空无一人的操场上撒下一路欢笑;我们曾各怀心事地用同一个MP3听许多忧伤的音乐,然后抱在一起哭得稀里哗啦;我们曾是那么的胆大包天,爬上宿舍的露天台,我们仰望星空,在那片只属于我们的天空里放声唱出我们的梦想,任凭风吹起我们年轻的思绪,吹落我们的忧伤,也吹起我们如此美好张扬的年华。
我们的友谊就像是用金子垒起的城堡,光芒四射。亲爱的平平,你还记得我们那本用来交流感情和传递秘密的日记本么?那时年少的我们曾在上面留下许多少女微妙的情感,我们青春的懵懂。
如今那本日记本已铺上一层怀旧的尘埃,我轻轻翻开,看到那一页页增多的同一个符号,不禁想起了Y。
是的,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坐在我身后的上课时跟我一起偷些零食的小男生:永远忘不了午睡的时候我偷偷看着他被桌面挤得变形的脸,轻轻地拔下他的一根又黑又长的眼睫毛:永远忘不了那个站在冬天的第一场雪里,捧着一个小雪人,咧着冻紫的嘴朝我傻傻地笑的少年。他,便是Y。
还记得那次一向名列前茅的我竞考了倒数几名,对于那次失误,老师让我检讨了总结,总结了检讨。几天后我被叫到办公室,老师冷不丁来了一句:“你早恋了。”
我被吓到了,这事非同小可,比前几天一位朋友欣喜地告诉我“原来孔明就是诸葛亮啊”还要让我想喷血。
之后的日子便是灰蒙蒙的一片。我曾天真地以为我的生命纯洁得如同天使,有着洁白的羽翼,我坚定地认为那就是我的本色,而如今我却茫然了。
压力一重又一重,谣言一篇又一篇。终于连平平也对我冷冷地扔下一句:“本以为你只会在日记上写写,没想到你却……”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竭力喊道,“我们只是最铁的哥们!”待她背影消失,我泪已决堤。
奇怪的是哭过之后,所有的怀疑和压力都像被泪水冲走了一般,消逝而去了。我擦干泪水,坦然走进考场,分数出来了,我得了全班第一。
和成绩一样阳光明媚的是朋友的归来,我拉着平平的手,找到那个被流言蜚语压得不能喘息、默默无闻的Y。三个人又一同爬上了天台,张开双臂大声喊:“长出翅膀后我们一起飞!”
如今,我们已经天各一方,不知你们是否还记得我这个朋友。记得你们曾说过,当我悲伤的时候记得吃金蒂巧克力,时苦时甜的滋味正如你们想念我的味道:当我哭泣的时候记得抬头看天空的星星,那最闪亮的一颗,代表着你们,默默地陪伴我,安慰我;开心的时候就笑出来,还要记得吃一根棒棒糖,那是你们与我一起分享的甜蜜与开心的感觉。
抬头间,发现飞乌掠过天际,恍然中,你们已从我身边走过。我拼命地想要拉住你们的手,却只有满脸的泪水与满地凋零的花瓣。
我不想放弃,亦不想忘记那些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一起走过的日子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