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小博和小齐原本是一对好朋友,后来却因为一件小事而吵翻了脸。有一次,小博买了一把崭新的圆规,小齐看了,拿在手玩弄了半天,舍不得还给小博。一天,小博在早写时发现自己的圆规不见了,他着急得不得了。那可是小博最心爱的圆规呀!他把自己的书包翻了个底朝天,就是没有找到。忽然,他一眼看见了小齐拿着一把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圆规,便冲上前去,一把夺下小齐手里的圆规,说:“哼!你这个小偷!”小齐被这突如其来的事吓呆了,好久才回过神来。
“我怎么了,你怎么抢我的圆规呀?”
“这把圆规是我的!你偷了我的圆规!”
“这圆规是我昨天才买的。”
“你说谎,这把圆规分明就是我的!”
小博指着圆规上的一张贴纸,说:“我的圆规上有这张贴纸!”同学们陆续围了上来,纷纷责怪小齐偷别人的东西。小齐顿时感到无地自容。他说:“我……”“你不用再狡辩了!偷了别人的东西还不认,真不知羞耻!”小博狠狠地说着,拿着圆规走了。
回到家后,小博正要拿作业写。“咣”一声,一把和从小齐手里夺过的圆规一模一样的圆规从书包里掉了出来。小博后悔自已当着别人的面,骂小齐是小偷。第二天,小博拿着小齐的圆规,放在了他的桌上。
傍晚,小博在路上走着,听见有人叫他,回头一看,原来是小齐。小齐气喘吁吁地说:“你怎么不等我一起走呢?”小博低着头说:“我…我错怪你了。”小齐拍拍小博的肩膀,说“没关系,谁叫我也买了一把圆规昵。”小博抬起头,说:“真的吗,我们还是朋友吗!”小齐点了点头:“我们永远都是朋友!”他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那是一个星期五,我在写作文,邻座的同学一把抓起我的稿纸念道:“我喜欢黄澄澄的太阳,他非常美……”我的朋友一听,都笑我:“闻漫殊,太阳应该是金色的,你怎么说是黄色的呢?”我说:“我爱这样写,怎么了?”大家都嘲笑我道:“只有傻瓜才会这样写呢!”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眼泪一下涌了出来:“怎么了?我愿意!”邻座叫道:“闻漫殊,是傻瓜!”“你们不要欺负别人!”一声轻脆的命令声使大家安静下来了,她疾步走到我身边,问:“你没事吧?”我怀着感激之情抬起头,不由得楞住了:她不是班长吗?那时的我对她有看法,认为她仗着自己是班长,就欺负同学。可是,我错了,她是一个好学生!“我没事!”我答应着——典型的口是心非!
打那以后,我就把她当做姐姐一样看。在交谈时,我知道了她喜欢红色,讨厌白色。我还知道,她喜欢的红色和我喜欢的黄色互相融合,可以变成橘红色。那时,我就认为黄色是我会用一生去爱的颜色,因为黄色的彼岸是她的红色世界,是只属于我们的世界。
然而,我错了。自从转学之后,我和她中断了联系,再也没有她的消息了心里空空的。我决定遗忘,遗忘就不会痛苦了,遗忘就不会记起她了。于是,我又喜欢上了淡紫色,希望能减轻我的痛苦……
现在,我明白了许多,也成熟了许多,可是黄色在我心里留下了一个深深的烙印。友谊,一个美丽而脆弱的玻璃瓶。
小绿茶啊,毕业后再也听不到你天天叫我白痴橙子,再也看不到你装淑女出糗的样子,再也不……
在北方的你是否寂寞?
还记得吗?你和我的那一些往事想起来就像一颗颗珍珠般,闪亮而清晰。
那一年的春天,你们班有一位男同学因为小事顶撞了你,我就气冲冲地去找他理论,结果不“小心”把他弄哭了,你们班主任还为此罚你站了整整一个上午,我不服气,想找你们班主任再一次理论,你拉着我说了一大堆的话,我隐隐约约只听到一句:“白痴橙子我不想给你添麻烦。”然后我们就抱在一起大哭了一场。
那一年夏天,因为我顽皮爬到书上,结果不敢下来。你拿着一颗棒棒糖哄我下来,我下来的时候不小心砸到你的腿,为此你足足躺了一个月的床。
那一年秋天,学校组织去秋游。我爸妈去公干了,而且我的零用钱已经用光光了。你毫不犹豫地拿出你的零用钱,“供”我去秋游。
那一年冬天
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重复再重复,来来回回,好像每一次都是我在给你添麻烦,你确依然笑的那么灿烂。
我好想你,小绿茶。
镜头二:绿茶
白痴橙子啊,毕业后再也听不到你在我耳边唠唠叨叨,再也看不到你不顾形象地到处为我出头,再也不……
在南方的你是否想我?
还记得吗?你和我的一切,是多么得让我值得去珍惜。
那一年春天,因为你的缘故导致我被老师罚站,而你还想去找老师理论,我就拉着你,无缘无故的说了一大堆的道理,把原来的“白痴橙子你不要再给我添麻烦了。”说成“白痴橙子我不想给你添麻烦。”然后你抱着我大哭了一顿,害我的校服外套沾满了你的泪水和鼻涕水。
那一年夏天,爬到树上而不敢下来,我拿着我一直就想吃的棒棒糖引诱你下来,你居然就这样跳下来了,又再一次害我躺了一个月。不过,你在此期间还送了我不少棒棒糖。
那一年秋天,你爸妈抛弃你去工作了,你又要和我一起去秋游,我忍痛割爱把我本来打算买模型的钱让给你,为此我后悔了好几个月。
那一年冬天,你……
春夏秋冬,你一年一年的制造麻烦给我,把我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我才不会怪你呢。
我好想在你面前再叫白痴橙子哦。
原来,离别只是为了等待下一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