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友谊永远年轻_作文
友谊,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上陪伴着我们,给予我们力量和信心,我们离不开它,也不能离开;友谊,是一把遮挡着狂风暴雨的大伞,大伞没了,就会瓢泼大雨的袭击;友谊,是一只热乎乎的大手,拉着我,拉着你,连着我们的心。然而,我却把一份真挚的友谊活遭到生生的埋没了。
下午,有一节班队活动课,罗老师用彩色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一本书,一份情”几个大字,今天的班队活动课要把书捐给远在西藏内乌齐县的同学。我带了两本书,和那些几十本几十本带的同学相比,可真是小巫见大巫。我十分后悔,早知道这样,我就把家里那些旧书都捐了,那些旧书足足占了好几个柜子呢。反正也看过了,又占空间,还不如捐了呢!
这时,坐在我后面的余瑾珍却一脸慌张的样子,她离开了位子,到处询问、恳求:“可不可以借我本书?借我本书好吗?”尽管如此,同学们还是不愿给她,原来她忘记把要捐的书带来了呀!余瑾珍注意到了我,央求道:“借我一本嘛!”我一愣:不行啊,我都只有两本呀!要是借了一本我就只剩一本了呀!要是同学们知道了,会不会想,唐诗琦好小气,只捐一本,我都捐了几十本呢!但……但她毕竟是我的朋友呀,在我有困难时,想方设法帮助我的朋友呀!形象和友谊究竟哪个重要些呢?面对这艰难的选择我我汗水直冒,怎么办呀?咬咬牙,对余瑾珍说:“不行啊,我都只有两本了!”“求求你嘛!”她的眼睛充满了希望与恳求。我紧紧抓住手中的书,摇了摇头,不知是哪股力量,促使我这样做,这样无情。
“丁零零――”上课铃响了,余瑾珍还没借到书,一脸沮丧的样子,她再次找我借,却依然遭到我的拒绝。我也不知道我为何冷血,大概是自私在作怪吧!
老师让副组长写每个人各捐了几本书,当看到余瑾珍名字那个“0”字,心里就像蛇在咬一般。那圆溜溜的“0”字,似乎是一张泪痕满面的脸,它哭丧着对我说:“你和余瑾珍是朋友呀!小气鬼!自私鬼!”没错,我和余瑾珍的确是朋友,曾经。我想她是不会再和我玩了,她是不会原谅我的!
我多次想把那本书放在她手上,然后望着她那感动兴奋的面庞,听着那甜甜的诗一般的话语:“谢谢你,谢谢!”可是想想还是算了。那一本薄薄的课外书,此时变得如此沉甸甸的,那一份深深的友谊,此时却被凝结成了一个大水坨,罗老师走来了,望着那份捐书名单,眉头一皱:“竟然还有两个人没捐!”我悄悄地望了望余瑾珍一眼,我不敢看她的眼睛,平时大双活泼好动的大眼睛,如今却夹杂着泪光和失落。我的心在翻涌、奔腾,很不是滋味。
上课管时,我一点也没听进去,我为我的作为感到愧疚、羞耻。我视友谊为何物呀?不过是天上一片小小的浮云,不过是街上的一缕尘土罢。记得往日,我遇到困难时,余瑾珍伸出她那温暖的手,主动地帮助我,借我东西;当我受到批评和冤枉心情不好时,她却安慰我,鼓励我,给予我温暖与信心。然而我呢?却是一只冷血动物,不会感恩,不会珍惜,多可怕呀!难道在我的眼里,荣誉和形象就如此重要吗?没有感情的人就永远都没有朋友,哪怕你是多么伟大的人。没有朋友就等于生活失去了乐趣,没有乐趣的生活还叫生活吗?那人活在世上还有意义吗?朋友有困难时就应该尽力帮助,不能一句“不行”就把这几年来建立起的美好友谊化为乌有。
回到家,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满脑子都是这个人、这件事。今天,我丢掉了一件连金子也买不回的东西――友谊!我多么希望电话能响起,响起那柔美、快活的声音:“唐诗琦,这件事我原谅你,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可这一切只是空想罢,没有那跳跃着的电话铃声,也没有那甜美的声音,只有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电话旁,浮想联翩……
第二天早上做操时,余瑾珍突然和我说起了话,她依旧是那么活泼、快乐,似乎什么是也没发生过。“昨天的事……你原谅我了吗?”我激动地问道,她点了点头,继续绘声绘色地说一些有趣的事。我不敢相信这一切的一切,雨过天晴的这种巨大变化,似乎令我有些不知所措。正因为她那宽大的胸怀,我没有任何理由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友谊!
从这以后,我一定要珍惜拥有,珍惜那藏在心灵最深处的友谊。原我们的友谊永永远远绽放出她应有的光彩!愿友谊永永远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