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一日游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星期五的野外烧烤。这天,阳光普照着大地,太阳公公绽开了笑脸,好像知道了我们今天要去春游,特地来为我们送行。
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已经在去的路上了。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走进园子,只见有一口大锅子被架在空地上,每一个小亭子里都有一张长桌,一个烧烤炉。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一个亭子里,进行烧烤。由于我们经验不足,开始就卡在那――烧烤炉生不起火。我们想尽办法,点餐巾纸的点餐巾纸,点塑料的点塑料,可都没有用,一个师傅拿着烧着的碳放进我们的炉内,火苗便贪婪地伸出舌头舔着铁丝网,欢快地跳跃着。在老师的帮忙下我们正式进入了轨道。但是又出了一些问题――没有扇子,我们想了想只好用装配料的铁盒来扇,我们使劲扇扇子,可天公不作美,一阵风吹来,我们扇起的烟火,跑进了我们的眼睛和鼻子,呛得我们眼泪直流,唉,真难受!我本来想放弃了,可看到其他组的东西都快熟了,我的嫉妒心让我绝定坚持下去。经过几番波折大家都进入了状态,把带来的食物都拿出来,有的人把没串好的食物进行串,有的人去清洗食物,有的人装佐料,有的人烧烤,有的人挥舞着刀子……别提多热闹了,特别是烧烤这块地,别看这地方小,这里可最吸引人的眼球。我进行了第一次试验,我在里脊肉的两个面分别涂上油,再翻来覆去的烤,时不时给它添油,可油放太多了滴到了碳里,炉子便冒出了烟,吓得我都懵了,尹老师跑来说这是明火对身体不好,我就立刻把食物拿了出来,等明火没了我再接着烤。过了一两分钟我看见里脊肉光泽十分诱人,颜色由淡红变深红,两边还卷了进去,我问了一下同学原来是熟了,因为心情太激动,我立即就把它塞入了嘴里烫得我呲牙咧嘴。虽然第一次有点失误,但我没有气馁又试了一下烤中翅,按照原来的烤法接着烤。得同学帮助才知道原来要在中翅的中间划几条斜线,才会熟的快一点,过了一分钟我把鸡翅从竹签上取下来,刷上一层油,接着烤,我来回的翻动让它两面受热均匀,过了几分钟鸡翅的表皮呈现出金黄的颜色,一阵肉香立即传了出来,我便把它夹出来给大家吃,大家吃了后都赞不绝口,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们正做得起劲的时候杀出了个严老师,我只能把“主厨”的位置让给老师。可还真别说,老师就是老师呀,烤东西也是一流,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放进烧烤炉里,都会变得色香味俱全。正当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美食,别的组同学都被肉香吸引了过来,我们慷慨的和大家共同分享着劳动果实,心里别提多自豪了。“吃饺子了!吃饺子!”一位同学大声叫道。可别小看这一句话的作用,可就是这叫声把我们的食客都吸引走了,我十分生气,心想:什么破玩意,感抢我们的风头,我倒要看看你是什么货色。我随手拿了一口碗,就去实地“考察”了。鸡蛋加水饺看着颜色还挺不错的,我随手夹了一个,“哇!实在是美味啊!”我不禁发出了连连赞叹声。刘娴静看我这享受的样子,立即跑过去拿了一个,她吃了一口,那样子就有点飘飘然,几乎快飞上了天。虽然这组抢了我们的风头,但是我心甘情愿。“美味的小白虾尹亲手做的”一位同学吆喝道。我虽然挺想吃的,但我想:我可不能光吃别人的,我一定要把风头争回来!我拼命地烧烤,终于把男生都给吸引了过来,终于又抢回了昔日的风头。光烤还不够,我们组也开始了烧菜。我们先在锅里倒入油,再将土豆在锅中翻炒,然后倒了三分之一的酱油,这颜色黑不溜秋的,一看就不好吃,陈非男尝了一下这表情真让人捧腹大笑。
可快乐的时间就是这么短暂到了我们乘着公交车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这次烧烤让我们学会了生存,学会了成长,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再烧烤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