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作文
———===分页标题===———
因为有了勇气,我才站在蹦极台上,低头向离我百米多高的草地上跳;有了勇气,我才能够站在舞台上,秀出我那优美的舞姿;有了勇气,也才有了家里书柜上那一张张证书,那一个个闪闪发亮的奖碑;因为有了勇气,才有了我辉煌的今天!
勇气,使我站在蹦极台上!
在那烈日当空的一天里,爸爸妈妈同我一起去蹦极,有多少次我摇着头,耷拉着小脑袋,跺着脚,掉着“金豆豆”,我哭着,闹着,不去就是不去,而今天,长成大姑娘的我,心中充满了勇气,再加上爸妈的一声令下“必须跳”,我只好闭着眼睛,心“扑通扑通”地跳,走上了蹦极台,经人一推,终身一跳,“啊”尖叫声回荡在天外,此时,我已用勇气战胜了恐惧。
勇气,让我站在了绚丽的舞台上。
我还小,那一次比赛中,心中对台下几百双锐利的眼睛充满了恐惧,在台下准备的我,急得直跺脚,眼泪在眼眶了直打滚,吵着不上台,可最后,在妈妈的利诱下,爸爸的鼓励下,我还是上了台,那一次,过于紧张,抢拍了,没得奖!可回到家后,我反思了一下,心理立刻有了勇气,在又一次的“小童星”比赛中,我又凭着勇气,战胜了困难,有了勇气再次让我获得了金牌!
勇气,令我的获奖证书、奖杯堆积如山!
生活中就该有勇气,因为有了勇气,我才有荣誉、进步!
———===分页标题===———
在我十几年的成长过程中,曾有无数人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东西,教诲是老师的,帮助是朋友的,深远影响的是生活学习中的榜样——————他们鼓励着我,教导着我,每次想起他们,心中便不由自主地流来感激感恩热泉,并会泛起一阵阵感情的波澜。其中有一个人让我更加铭记在心。
她是我小学时的同学,事情也发生在小学的时候——四年级。自从姐姐转学过来,我在生活上便有了一个伙伴,学习上也有了一个对手。家里人都认为姐姐转学过来会有一定的好处,在学习上一起学习,生活上也多了分乐趣。事实也确实这样。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很开心。盼着盼着,月考来临了,我满怀信心的走进考场,有一点骄傲的念头,谁知,当考完试,试卷发下来,我目瞪口呆——89分。我完全崩溃了。有了姐姐我的成绩还不能提高?我完全没有勇气面对学习,也没有信心了。这时,她走过来,拍拍我的肩,笑着对我说:“没关系,这次考不好还有下次,但你绝对不能失去勇气和信心,我们一起学习吧!”就这样,我又鼓起了勇气,和她一起学习,很快我的学习又有了好转。我要谢谢她,是她给了我勇气。
现在,我已是初一的学生了,我们也天个一方,可我还是忘不了她,因为是她给了我学习生活中的勇气!
———===分页标题===———
选择勇气选择勇气在生活中,我们都遇到过紧张、胆怯、害怕,那么,你又是怎样面对的呢?
是选择后退,还是选择前进?我则选择了奋勇向前。
去年暑假,我像一只放飞的小鸟,整天肆无忌惮的玩耍,把作业之类的东西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于是妈妈给我报了作文班。第一堂课,老师就给我们布置了一样作业:让我们回家每人准备一个小故事,下堂课上台来演讲。
一听到这个作业,我整个人都急了,心想:我平时在学校连发言都不敢,何况演讲,万一由于过度紧张,变得笨嘴拙舌,被同学笑话,那可多丢脸啊!这几天,时间就像在赛跑,过得特快,下午就要演讲了。我前面的同学个个都讲得绘声绘色,铿锵有力,虽然我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我还是没有信心,心里忐忑不安,七上八下,就像装了一面鼓,咚咚跳个不停,手心都冒出冷汗。突然,老师报到我的名字,我心想:连比我小的女同学都上去了,我一个男子汉,怎么能放弃呢?于是我鼓起勇气,大步走上讲台,自信地说了起来,故事讲完了,教室里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老师说:“讲得不错,继续努力!”我听了非常高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句话说得好!经过这件事,让我懂得,在面对困难时,鼓起勇气,勇往直前,别被困难所屈服,迎难而上,就能达到胜利的彼岸。“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句话说得好!经过这件事,让我懂得,在面对困难时,鼓起勇气,勇往直前,别被困难所屈服,迎难而上,就能达到胜利的彼岸。
———===分页标题===———
每个人都有他的真诚、善良、聪明、乖巧。。。。。。等等,可我呢,在一件事情中丢失了自己的勇气。
大街上,人山人海,街道上的衣服琳琅满目,多姿多彩,我不禁被吸引了过去,目不转睛的看着。就在我正看着津津有味的时候,一个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望去:一个年轻人骑着一辆自行车,歪歪扭扭的,还不时发出‘吱吱吱’的呻吟。他的衣服穿的破破烂烂的,下身还穿着拖鞋,跟身旁的衣服有多大的差别!我不禁皱起的眉头,不再去看他。当我走到了一个偏僻的街道时,我又看到了那个年轻人,我转过头,装作没看到他,可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一声‘哐当’,有听见了一声‘啊’,我立马转过头,就看见了这样的场景:那个年轻人把一位老奶奶撞到了。他们一个在左,一个在右,那辆自行车也散了架,零件都散了一地,老奶奶也在地上不醒人事了!那年轻人一个鱼跃就起来了,看也没看那老奶奶,就自顾自的跑了。可就在这时,他用那恶毒的眼睛看了我一眼,又跑了!我松了一口气,有人来了!一见到老奶奶,立即大呼救命。过了一会,人来了,他们有的帮老奶奶按人中,有的在搬救兵,有的人在叫救护车。。。。。。看着一堆人,我心中不觉得紧张起来:如果我告诉他们,他们就会说我是帮凶,是杀人凶手。可我要是不说,那老奶奶不就是亏了吗?我前思后想,渐渐的,救老奶奶的决心占了上风,我深呼了一口气,向人们说了撞到老奶奶那个人的去向。。。。。。
———===分页标题===———
每当我看到柚子就想起我那时吃柚子的事情。
妈妈说柚子多吃对身体不好,可我偏要吃,但又打不开,我就用薄刀切,不小心切伤了手。差点就切到食指的"支撑"—骨骼。妈妈就急忙把我送到医院,我的手指缝了几针。想起那时,我真后悔,没有听妈妈的话,我真是"两败俱伤"。
记得还有一次,过节的时候。爸爸请了朋友到家里来吃饭,还买了一盆酸菜鱼。我们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妈妈说不能吃得太快,我哪里还听得进话,只顾自己吃。吃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我的喉咙里被什么东西卡住了。我不断地吞咽,还是不管用。最后没办法,妈妈和爸爸一同陪我到了医院。马上跑去口腔科要医生给我拔出来。谁知道医生拔了五次也没拔出来。医生额头直冒汗,我也非常害怕,哭了起来。妈妈在一旁不停地鼓励说:"好雨晴,不要哭了,你要鼓起勇气,加油!"听了妈妈的这番话,我就慢慢地平静下来。走过去勇敢地对医生说:"医生,我不怕了"。最后,那根刺被拔了出来。
通过一件件事情,让我知道了只要你勇敢去做,你就会成功。但有的时候要听爸爸妈妈的劝告,父母是永远爱我们的。有时候,也要坚强一点,勇敢一点,你就能克服困难。是爱给了我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