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的作文
有一个女孩,她很喜欢樱花,她很单纯,很善良,很痴情。虽然她学的是新闻专业,但是她最喜欢的还是文字与小说。
以前当一名出色的记者,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现在的她却想当一名作家。
她喜欢樱花,她更喜欢樱花里面的那个传说。樱花很美,但是却很孤寂,很无奈,很可怜,默默地在等待着未知的爱情。
樱花热烈、纯洁、高尚,它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樱花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是美丽、漂亮和浪漫的象证。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东京的街道有很多樱花,很漂亮,特别是飘落的时候,很美。中国也有樱花,但是她只知道武汉大学的樱花是最美的,他们说南京也有樱花,玄武湖也有樱花,中国很多地方都有樱花,但是她唯独只爱巴黎的樱花。
很多人都问她,巴黎有樱花吗?巴黎没有樱花吧?对于这个问题她自始至终都没有真正回答。因为在她心里,巴黎是一直都会有樱花的。
法国巴黎是浪漫之都,樱花是浪漫的象征。她曾一次一次地为之努力,渴望得到这种爱情。但是现实生活中的她,让她看清了,这只不过是一种想象罢了。
其实她想要的很简单,就是跟他在同一座城市,同一所学校,看着同一片天,呼吸同一片空气,经历同样的生活。即使没有在同一所学校,但是至少要在同一座城市。如今这简单的想法也被时光践踏得一无所有。
她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樱花的传说。
樱花之所以作为日本的国花,是因为樱花的精神,也就是日本人所说的“樱花情结”,樱花的花期一般只有3-5天,因为樱花选择了在自己最辉煌的时候凋谢。这就是樱花精神,所以又称死亡之花。
相传,以前樱花只有白色的,英勇的武士选择了在心爱的樱花树下剖腹。因为当一个武士认为自己达到了人生的辉煌,就会选择结束自己生命。所以樱花树下血流成河,从此樱花开出了红色的……樱花的花瓣越红,说明树下的亡魂就越多。
樱花在樱花城中,静静的绽放了数月,每天都看到很多情侣在樱花树下,聊天,谈心,樱花的花瓣渐渐的飘落下来,美极了。所以,樱花就成为了爱情的象征。但是,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得到爱情,得到幸福,樱花树上的妖精(樱花)也一样,她看到别人是那么的幸福,自己也想得到,就独自离开了樱花树。
樱花的花瓣仍然在飘落,樱花在人群中,寻找着自己的另一半,她找了好久好久,当她想放弃而回到樱花树上时,他出现了,他开始为她带来快乐,他开始照顾她,他们一起聊天到深夜。这才得知他是从遥远的国家,因船迷失了方向而来到了这里,樱花听了,知道,他一定会走的,一定会回到自己的国家。樱花为了珍惜这段时光,她每天都和他相遇在樱花树下,天天聊天……
但是,好时光总是短暂的,他要离开了,他来和樱花道别了。樱花虽然早有准备,可还是禁不起这个打击,她背对着他,只说了一个字“哦”。他走了,在茫茫的海上,走了。樱花一个人在樱花树下,哭泣着,樱花的花瓣为了安慰她,而飘落下来,微风吹过,满地的花瓣飘了起来,樱花的心碎了,她哭了几天几夜,最终决定了,她是该回去的时候了。她看着樱花树,想到:我是樱花的妖精,我最终是樱花树上的一片花瓣,最终是只能看着别人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自己是不会得到幸福的……就这样,她消失了,有人说,她回到了树上,有人说,她因为过度的失落,而化为花瓣,随着风一起去寻找他了……
几年后,他回来了,他竟然回来了,他来到当初约定的地方,寻找着她,一直都没有找到,他失落了。原来,他回来是为了告诉她,他已经爱上了她。当他听到村里人在流传的传说时,他知道一切都晚了,他在樱花树下发誓,希望所有有情人能忠诚眷属,不要再有谁像自己一样错过了……这次,他再也没离开樱花城了,他还在不断的寻找着她的身影,直到死去……
几百年过去了,樱花仍然在绽放着,许多的情侣为了这个传说而来到这里,见证自己的幸福。不知道是命运的安排,还是……樱花转世投胎成为了世人,她来到樱花树下,总觉得这里似成相识。风突然刮了起来,花瓣瞬间吹过,她的帽子被吹走了,被一名男子接到了,是他,他也来了,这一次,他们一定不会再错过了……
或许,她生命中的爱情就是这样,樱花妖精舍不得他离开,但是他还是离开了,等到后来当他发现自己喜欢上她的时候,对方却已经不在了。她希望那些年错过的爱情,在今生不要再错过。
喜欢樱花,是因为她始终相信她与他之间的感情还会再续情缘,就像樱花妖精与他一样。他们迟早会重逢,会相遇,相爱。
散落在巴黎街角的樱花,只等有一天会有一个人去拾起,然后把她带回故乡生长,从此就在家乡定居。只为了心安是归处,因为心中带给她的是静好的岁月和现世的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