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樱花的作文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六上午,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到阳明山上去观赏美丽的樱花.
我们来到了阳明山,沿着山边林阴小道走进了漫山遍野的樱花园在这ㄦ樱花满枝,一串串,一朵朵的樱花,有白的,玫瑰红的,粉红的……虽然颜色不一,但确是朵朵娇嫩动人,惹人喜爱.
生长在小石路北面的是红色樱花一簇簇红樱花,红得像漂染过似的,再有浅红色的嫩叶作陪衬,远远看上去,就像是晨熹微露的朝霞在小石路南面的是白色的樱花白樱花洁白如朵朵小白云,又有红色花蕊点缀其中,好象白绸子上嵌着无数颗粉红的宝石,在绿叶的陪衬下,真是美如画卷呀!
这些樱花有的挺立枝头,含苞待放;有的笑逐颜开,开心地迎接春光的到来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地抓住了几朵樱花,仔细观赏起来只见,红色的樱花有七层,共有35片花瓣,米黄色的花蕊从花瓣中探出小脑袋,象是一个个好奇的孩子悄悄地探视着外面精彩的世界那白色的樱花有两种,一种是由5片花瓣围成的花朵,形状像酒杯,黄色的花蕊有竟有17根!另一种白色樱花也和红色樱花一样,有7层35片花瓣,约有20根花蕊,蕊身是白色,蕊头是黄色的奇怪的是白色花蕊中间,总有一根绿色的蕊,听妈妈说这是"雌蕊",很是可爱.
看着这一朵朵争奇斗艳,随风摇曳的樱花,我仿佛也成了一位樱花仙女,在与小伙伴们跳着优美的舞姿……突然,姐姐一声招呼惊醒了我的美梦.
我爱美丽的樱花!
鸟来樱花恋
阳明山花季已登场,若怕人多坏了游兴,
不妨往鸟来走去,看看早春的樱花.
春雨唤醒了鸟来沈睡的樱花,满山烟雨带著点点轻愁,幸好,殷红的山樱花,给这个山地村带来了春的气息.
这时节,到鸟来谈一段樱花恋曲吧!三月才是鸟来山樱花的全盛时期,早来的春雨使得樱花提前报到,在观景瀑布前的公路两旁,樱花单单红色,就有好几种深浅不同的色泽,有艳红,朱红,粉红到淡红,如此真实的樱花美景,教游人忍不住惊叹,原来花景也可以这般动人.
此外,鸟来有源源不绝的飞瀑,又有缥缈如国画般的山岚,更有清澈的溪流,以及较不为人知的鸟来温泉.
若要在山上多逗留一天,鸟来也有五星级的度假饭店;想要静心品茗,鸟来从来不少茶,巨龙山庄的白云轩,是鸟来品茗赏景最佳的地点,尤其是飘雨的季节,在白云轩可以欣赏南势溪流过洪荒峡的壮观场景,可顺便享受一下山中灵气.
喜欢热闹的人,鸟来还有一个云仙乐园可供全家同游,搭缆车可一览鸟来瀑布区全景而瀑布前的那鲁湾度假饭店,提供了都会人各种休闲的需求,饭店后是满山的樱花,而饭店内的住宿设备,除了具有现代化的舒适外,还有原住民文化色彩,别具创意.
以山樱花为楔子,鸟来今年将举办「鸟来春宴,泰雅之醉」,从北新路行经新鸟路,沿途将有杜鹃花开路,引领游人到鸟来哼一曲樱花恋.
那一棵樱花树
我一个人又来到了那个花园,有着两棵樱花树的地方,还有一个穿着紫色衬衣的女孩可是今天,只剩下了樱花树孤独地在风中摇摆-----
那个栽了樱花树的公园就在我上学的途中在放学的路上,我经常会遇到她一个披着一肩乌黑长发的女孩,穿着一件紫色衬衫的女孩每当走过她的身旁时,我就会闻到那恍如樱花香的淡淡的幽香,有时我会看到她樱花瓣似的纯纯笑容她总是坐在樱花树下读书,远远地看去,她的背影与烂漫的樱花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图.
多次的相遇让我们慢慢相识,从交谈中我得知:她叫伊薇,来自安徽,随父亲来这里两年了,父亲打工,她上学于是,在樱花飘悠的季节里,我们畅谈未来,畅谈理想,而每到这时,她总是甜甜地微笑着,微翘的眉毛,瞳孔像泉水般的清澈,双颊像樱花一样红我们的友谊像樱花一样渐生渐长-----
可是有一天,一个落着蒙蒙细雨的雨天我看到她,撑着一把淡橘色的小伞默默的站在细雨中,柔弱小巧的身姿恍如细雨中亭亭玉立的樱花树.
"我以后不能来了."
"为何 "
"我父亲在工地上被一个跟掉下的钢管----"
这时,我才发现她的眼睛微红."以后,你打算怎么办 "
"回老家."
"回到那个大山里吗 "
她默默点头一阵沉默,只听见雨滴的声音我知道她这一去,将是又一种境遇了,也许会很艰难,也许连学也不能上了可我这样一个小学生又能做些什么呢 只能默默地替她掉几滴眼泪罢了雨依旧在下,雨中的那棵樱花树有些颤微微了.
已经好一段时间没来这了,温暖的阳光像老人慈爱的双手抚摸着这个小城,夏荷飘散着缕缕芳香弥漫在空气里我鼓足勇气独自来到了这个栽了樱花树的公园里鸟儿嘀啾鸣啭,快乐地飞叫着翠草绿茵,清香扑面我黯然神伤地走在那棵曾开满了樱花的大树下面,凝神驻足那个穿着紫色衬衣的女孩,她曾静静地坐在这里读书,温暖的阳光撒映在她娇柔的身躯上,一肩乌黑的长发流苏般闪着光芒,她弯翘的眉毛,大大的眼睛,小巧倔强的嘴,苍白的面孔恍如清水中绽苞的芙蓉般秀丽时而她也会露出纯纯的淡淡的笑那幅景像是多么的温馨动人而如今,树还在,人已去风吹过,只剩下了几片凋残枯黄的落樱,仿佛在倾诉着女孩的故事.
樱花雪月,落樱缤纷……转眼间,樱花已布满了校园,那一树树的火树银花,在风的漫步之下,绽放出一个个天真可爱的笑脸。
四五月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排排的樱花。一团团,一簇簇,淡粉,深粉,乳白……令人目不暇思。走近一瞧,那樱花正在不停地嬉戏、吵闹:
“我在开花!”它们在笑。
“我在开花!”它们在嚷嚷。
然而,它们可知道,是自己把春天的一束束阳光播撒在了人们心田?
樱花花瓣美丽纯洁,层层花瓣就像一个个夹心小面包。在花瓣中间,花蕊像一朵朵太阳花,迎风招展,婀娜多姿。花瓣边缘是一群小点围在一起,显得丰富愉快。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说它像翡翠吧,它又那么玉琢冰雕;说它像宝玉吧,它又显得那么柔嫩而富有弹性。薄如纸的花瓣,好像轻轻一捏,就能释放出充足的水分。花瓣的花蕊约有一寸长,好像一朵灿烂的太阳花迎风招展,似乎在显示它的婀娜多姿。
樱花开花的反差很小,但在同一棵树上,也能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在树枝上显得与众不同,又似乎对与外界有种说不出的恐惧感;有的刚刚绽放,粉嫩的像婴儿的笑脸,甜美纯洁,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但依旧惹人喜爱;而正热热闹闹开放着的樱花呢,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组成了一个丰富饱满的快乐天堂,数世同堂、生生不息。又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挺立枝头,摇摇摆摆,却显得生机勃勃,又是那样婀娜多姿。
衬托着樱花的绿叶在一旁随风飘荡,静静地观赏着这一优美的风景画。绿叶上面的条纹层层叠叠,让人觉得眼花缭乱,好似一根根细长的龙须面在上面荡漾。
樱花,如雪,却比雪还要美,樱花,似云,却比云还要纯洁,望着这布满校园的樱花,已深深地陷入了其境,无法自拔,任凭风吹过我的面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