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樱花的作文
五月的天空,雨水下了一场又一场。或许,她遗忘了花开的声音。被风雨洗礼后,校园里的樱花已经完全凋零。
行走在五月的樱花树下,看着满树飘动的绿叶,我的心里忽然格外地痛。再看天上淅淅沥沥的小雨不停地飘洒,像是一场樱花雨。她更引起了我无尽的回忆。美丽的樱花雨啊,你可懂得我的心,你能洗去我的忧郁彷徨,以及我的一些念想吗?......
那年五月,樱花盛开。我与你樱花树下相遇。突然,那一簇簇粉的白的樱花在微风的吹拂下,就像漫天的雪团瞬间扑向了你,你被重重的樱花包围着,你不好意思地冲我笑着,同时也美丽着,看过去像极了一个花仙子,飘飘悠悠地就飞到了人间。
我惊呆了,随即也被你的笑深深感动了。于是,我上前主动与你打招呼,介绍着自己。此后,我一有空就约你一起散步,和你一起去上晚自习。
三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你也渐渐喜欢上了我。就在我们畅想美好的未来时,谁料想,晴天霹雳一声响,棒打鸳鸯两离分。
八月底,我的母亲突然病倒,我被父亲叫回了家。母亲躺在床上奄奄一息,我守在母亲身旁心如刀割。忽然大伯提出,试一试冲喜吧,可能会让你母亲好起来。父亲也想试一试,就点头同意了。我一下没了主意,我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母亲离我而去。万般无奈下,我同意了伯父的意见。
很快村里人就帮我觅到一位姑娘,伯母娘家邻居的女儿。女孩虽没读过大学,人却善良温柔。几天后,在乡亲们的操办下,我就和那位姑娘匆匆拜了堂。不知是老天爷有意考验我,还是结婚真得能冲喜,母亲竟很快好转起来,一星期后就能下地了。
回到学校后,我躲着你,疏远你,我再也不敢面对你的眼睛,却不敢告诉你为什么。同学们对我也怀有成见。
九月的季节,满地金黄。有萧瑟的秋风吹过。满树的樱花叶子,哗啦哗啦飘然落下,仿佛是我的心情。看着你哀怨含泪的眼神,我心乱如麻。只有轻轻转身走开,我不忍去踏碎一地的年光,更不忍耽误你大好的年华。
是啊,是微笑让我们走在了一起,是痛苦让我们知道彼此的存在,是不得已让我悄然离开。
渐渐地,你身边有了一个和你并肩的人。我在高兴的同时心里却在滴血。我的伤心,我的痛苦有谁能够理解。
我深深地知道,当我的一颗心记着一个你时,你笑颜如花。当我的脚步慢慢移开,我的心立刻被撕得支离破碎。一想到我以后我只能注视你远去的脚步,只能望一望你美丽的背影,我的心便开始隐隐做痛,。我的泪便溘然落下。
至今还记得你给我最后一封信。你说,你踏碎了一地的枯黄,却跑去采摘另一季的树叶。我默默无语,泪水话凄凉。我只有在心里默默祝福你,我祝你过得比我好。
你走后,从此我开始喜欢一个人的天,也恋上一个人的夜晚。我也告诉自己,要是觉得孤单,就和星星月亮做伴。
曾经地以为世界好大,大的无垠无边,醒后才发现,一伸手就能在梦里见到你的笑靥。
曾经以为天很高,心好宽,离开你时才发现,除了一个你,好多东西都看不见。
是啊,曾经的樱花开放,成全多少有情人。樱花七天,漫天绚烂。一场樱花雨,万点绯红香消散,也碎了一地思念。五月樱花的悲歌,也染黄了我最美的五月天。
谁知道,谁的泪湿了谁的双眉?谁的手欠了谁的温柔?
假若爱有天意,谁许我怜悯?假若爱不言败,谁又许我一世?爱在左胸膛滋长,初定孽缘,
为何又在右胸膛埋葬,难道是命里轮回。弹指一挥间,只盼你惋惜的眼神,看我化为灰烬飞满天。
看着从眼前滑落的丝丝细雨,禁不住热泪沾巾。泪水落了一地,也湿润了河对岸那一双泪眼。怎奈何,一个与季度的相遇,竟变成一个邂逅的终点。捡起一块卵石,用力甩向水面,石子在水面飞跃留下了痕迹,却始终到不了彼岸。蝴蝶飞不过沧海,人啊走不出桑田。
我想,曾几何时,我也如那些樱花树下的人们,总想把那美丽的一刻定格下来,永远陪伴自己。可是我懂这世间没有不褪去的东西,也没有永远的陪伴,就像谁谁陪谁谁看焰花,谁谁为谁谁青丝变白发。
是的,我没有林黛玉那样的情怀葬花,更没本事写出葬花吟或是花祭,只是当我再一次见到花落满地时,我就在忽而想到你,想到来年的春天,这里的樱花会不会开得更灿烂,来年的我,还会不会像以前一样微笑着从树下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