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作文
古老的传说,在古稀腊有个叫把拉利索斯的青年,这位青年有位很美丽很美丽的未婚妻梅丽雪尔塔,她们在一起很幸福很快乐,每天都盼望着结婚的日字,可是好景不长,这位美丽的姑娘因病去世了,青年伤痛欲绝为了她殉情,神可怜他,将他变成花开在女孩的墓前,这种花便是樱花草,樱花草的传说。
很美丽的传说,让人心醉不已,听朋友推荐的歌曲,连忙找来听,果真不错,不一样的曲风不一样的歌词,仿佛回到了古代,幻想着古典爱情故事,尤其是夜晚听来,莫名的感动,伤感。
世间的真情大都以悲剧结尾,留给人们无穷无尽的遗憾,而遗憾往往造就了千古的传诵,时光的流逝,抹不去那一丝惆怅,心底的思念逐渐泛滥,有一种情分,生死铭记,有一种缘分,不离不弃。就让我们这样彼此在心头,彼此在一起。
深夜温柔的月光泻在整整的一片樱花草中央,风吹动着樱花草摇摇曳曳蔓延着一种平凡的小情绪,摇曳着女孩长长的头发瘦削的身影,在这个枫叶滋润的凄美深秋。她一个人脱着下巴坐在樱花草丛里,用纤细的手指轻轻地滑过翠xx滴的草尖,草丛里若隐若现的音符被风系出了一段曲子,飘出了曾经他为她弹奏的歌曲《樱花草》:“恋人怀中樱花草/听见胸膛心在跳/偷偷的在思念/那是我们相爱的记号……”
女孩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刻印着他们相爱记号的樱花草的夜晚,四年前的七月初七,中国的情人节,那年秋天已经将一切的酷热篡改,在这个属于爱情的夜晚璀璨的星星也赶来和恋人赴约,整整的一空星光种下了满满的浪漫。
那夜她还是依偎在他身边,高挺的鼻梁,深沉的眼睛,紧闭的嘴,脸部的轮廓如同大理石雕像棱角分明。额前的刘海半遮着眼睛,在风中显得有点凌乱。单薄的黑色长风衣,这是他不曾改变的装束……
她一直都习惯这样听他弹吉他,听他轻轻地哼着他们都喜欢的《樱花草》,这首歌中有着美丽古老的传说,只要是每对恋人对着樱花草许下愿望,就一定能实现。女孩随手折下樱花草,用她轻巧的小手编织了他们的樱花草项链,轻轻地编,把他们的誓言也编了进去,在风的吹拂下香味将爱情的动人画面定格在那个樱花草长得最茂盛的秋天,美得让人无可挑剔……
他亲手为她将项链戴在脖子上,也是在此刻,期待了很久很久的银河出现在繁华的星空里,他们捧着怀中的樱花草项链抬起双眸在银河两端最明亮的织女星和牛郎星立下了一定要听着这首歌曲一直到老,这是一个听起来不算浪漫的誓言,却成了那个夜里他们相爱的记号。
“如果有一天樱花草枯萎了,不再有清香的时候你还会戴着它么?”男孩深情款款地揣着项链看着她。
女孩捋了捋长发,点点头说:“这就是樱花草的爱情传说,它的清香无不诱惑着每一个爱美的人,但真正接受它的全部包括它的不足又有几人呢?传说把它做为项链,也正是因为要每对恋人都明白,樱花草就像我们的爱情,当轰轰烈烈的激情过后那才是爱情真正的味道,平淡无奇甚至让人觉得乏味,有一天它也会像樱花草一样没了往日的诱惑,有一天它也会像樱花草一样不再有了倾人的清香,但却永远地被相爱的人放在怀中做为爱的永恒。”“所以我们要像包容樱花草一样包容自己的爱人,这就是我们的樱花草爱情。”……
男孩和女孩的恋情在那些日子里排满了芬芳的樱花草味道,弹了长长的几个四季的《樱花草》,纯真而满足的樱花草岁月……
四年后的七月,女孩还是坐在这个长满樱花草的地方,只是昔日那个弹吉他的帅帅的男孩子却不再能为自己唱起那首凄美的《樱花草》了。她永远都忘不了在毕业前的那次旅游中,一次交通事故彻底地改变了他们的樱花草恋情,她永远也不会忘记当两辆车子在撞击的一刹那,男孩用自己并不宽大的身躯将女孩死命地按在怀中,女孩在男孩的保护下度过了那个生死关头,而那个会弹《樱花草》的男孩却成了植物人,女孩记得那天男孩的血染红了枯萎的樱花草项链;四年了,女孩都会在牛郎织女相逢的时候为他们的爱情祈祷,她一直揣着樱花草项链等待奇迹的出现……
转眼间,女孩也已经告别了纯真的校园生活,开始面临着社会的大学问,在一次次地碰壁之后,她几乎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她无数次地一个人躲在樱花草中哭泣,一大堆的问题像樱花草尖刺得女孩体无完肤,
她迷茫地徘徊着,无助的情绪一直在那个季节里蔓延着……
面对年迈的父母家里的生活费用更是让女孩揪心,她是个独生女一直被父母捧为掌上明珠,记得那天离开家乡的时候,父母追着车跑了一程又一程,这么多年了父母为着自己的学费已经是欠了一大笔债,借穷了一帮亲戚,这么多年了为了省车费连家都舍不得回,现在自己没有工作,连养活自己的能力也没有,然而父母却还在为自己的生活费用而奔波挨家挨户地赔笑借钱,女孩知道只要她一回家乡,当个小学老师那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只是父母怕女儿受委屈,一直没敢开这个口……
女孩想到这里,立起身子,她不知是怎么到的医院,但女孩清晰地记得那夜的樱花草长得很茂盛,樱花草的味道弥漫在她的上空,她拿着回乡的机票再次地来到男孩的病床前,她告诉男孩的父母她要离开这座城市回家乡去了,她有着年迈的父母需要她照顾……
女孩附在男孩的耳边轻声地告诉他不能再陪着他,就在她为他重新戴上最后一条她为他编制的樱花草项链时,男孩奇迹般地从眼眶里流出了四年来的第一滴泪水……
女孩却没有为这奇迹而留下回乡的脚步,走出医院的一刹那,她的泪水一滴一滴地淌下来,在这樱花草飘香的季节,男孩和女孩的泪水被风弹出了一串音符,在那飘香的风里是谁在感动着他们的故事,又是谁在轻轻地唱着属于他们的歌:“恋人怀中樱花草/听见胸膛心在跳/偷偷的在思念/那是我们相爱的记号……
后记:人生本是一场炫烂的漫旅,遇见了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世事无常,尘缘有定。人生有很多事情冥冥之中上天早已注定。有缘相识是上天的赐予,无分相依是命中注定。在正确的时间里遇上错的人或是在错误的时间里遇上对的人,都是人生的遗憾和无奈!以前我不相信命运,现在我相信很多事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幸运的人总是在恰好的时间里遇上恰好的人和事,没有早一点,也没有迟一点。不幸的人总是在错误的时间里遇到宿命中的人和事,不是早了一点,就是迟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