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她喜欢上他的时候,只有十四岁,情窦初开,懵懵懂懂,对爱情,还没有丝毫的了解。心里的纯真就像一个瓷娃娃般,一忍触碰,完美得让人心碎。
而她喜欢上她,也仅仅只是因为一个莫名的微笑。细碎的阳光下,逆光侧影,他忽然转身,对她报以明媚的一个笑容。无声的安静中,她听见自己的心里有个声音悄悄地觉醒。再加上谣言的添油加醋,她的心自然而然的乱了。忐忑不安得经常小鹿乱转。再无法做到心静如水。
那个时候,太年轻,年轻得没有一点点道理。
情之一字呵。让飞扬跋扈的青春,蒙上了多少淡淡的哀愁。
从此,她再不是一个人,心里的某一个角落,被侵占了。而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她不再专注于书本里新奇美丽的世界,偶尔,会看着前面座位上的身影悄悄地走神,嘴角不可察觉的笑意晕开来,绽出羞涩的美丽花朵。
日子如流水淌过生命里。她看着他一点点地窜高,她看着他和自己的成绩单起起伏伏。她降了名次,考得前所未有的差,他却出乎意料地发挥,一跃前三。原先属于她的位置,换成了他。她暗下决心,誓与他比肩而立。一点点地回归正常,进步神速。中考的时候,成绩让所有的人眼前一亮,竟然进了重点高中的大门。在那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中学,即使全校排名前十,也是难得能进重点的。而她进了。可是,他却在分班以后,不知缘何得失意了,中考考得一踏糊涂。连普中都危险。
念
之后的之后,全部来自于记忆。
她在重点中学安静地学习。听说,他补习了,听说,他的成绩让所有的人惊羡,听说,他在那里追求者众,闻名全校。因为不凡的业绩。
关于他的一切,全部来自听说。
天涯陌路的两个人,失了言语。她在偌大的校园里,再也找不到那个挺拔清爽的身影。暗夜里,脑海中,那个面容开始一点点的变得模糊不清。
她以为,从此以后,再不会相逢。她以为,故事已就此散场。她以为,她可以很轻易地忘掉他。她甚至以为,她其实并没有真正地爱过他,不过是想念一个人罢了。
但是,那些,也不过就是以为而已。
真正的事实是,她比任何时候,都更爱沉浸在一个人的回忆里。真正的事实是,她找不到他,却在班里寻觅到一个有着和他极相似的背影的男生。真正的事实是,她悲哀地发现,一年下来,她记不清楚他确切的容貌,却有一个身影固执地在她的心里扩张领地。
而一年后的某一天,她在自己的学校里,与他擦肩而过。
他,似乎并没有发现她。或者,已然不再记得她。
而她,在发觉的那一刻,头脑已然一片空白。心底是狂涌的海潮,如海啸般,惊天动地地翻腾着。
哀伤布满心房,却有喜悦,悄悄地滋长。
心底深沉阴暗的感情,如沉寂多年的火山突然爆发,波动不息。
再无法安静了。再无法做到熟视无睹了。
可是,她如此的胆小呵,害怕他真的不再记得自己,害怕自己满腔的热情,都不过换来他的无动于衷。
十几岁的女孩,面对爱情茫然了害怕了退却了。她想,等到毕业吧,毕业了,就什么都不怕了。毕业以后,她一定会勇敢起来的。
她想,他或许就如同一个橙子,泛着金黄的光泽,鲜艳夺目,弥漫着淡淡的极好闻的芬芳,对她,几乎是有着致命的诱惑,可是,她太不懂事了,还不会剥一个橙子。只能对着里面甘甜的果肉无奈无奈再无奈。
没有人告诉过她,可以用刀直接将橙子切开的。她用刀切过很多的水果,却从来没有切过橙子,而她那么喜欢橙子,每次都是妈妈替她剥开。她有的时候会想,用刀切,橙子会很不高兴的,因为痛。
所以,她一直希望自己可以用手剥开它。
她开始留长自己的指甲。
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终于等到足够长的时候,她却发现,她还是没有办法剥开它。厚厚厚的橙皮咯痛了她的手。指甲壮烈地断了。。。
她的内心一阵抽搐。难道注定,她就无法得到属于自己的甘美甜润的橙子了吗?
她好想笑自己的痴心。傻傻地等,等到有一天,终于看见了现实的绝望。
笑吧,笑吧,多么可笑的事情,原来她所有的等待,都不过是一个人的独角戏。而身为当事人的她,偏偏却如此地执迷不悟。苦涩爬上眼角眉梢。泪水滴落在眼前的桌子上,溅起一朵绝美的泪花。
没有看见他的拒绝,就还有一丝丝的希望。微弱的,在前方亮着点点的火光。
所以,她依然如此,年年月月的安静。不动声色的沉寂着。在一个人的世界里,默默地想念。在和朋友一起的时候,笑得一脸明媚,在和孩子玩的时候,天真如孩童,她继续写她的文字,一如继往地有淡淡的哀愁。
她也随着自己的想念长大了。一点点地成熟,如同一颗酸涩的青苹果,终于长成一只鲜艳的红苹果。
班上有优秀的男孩子在某一天,对她说,我喜欢你。
她哭了,第一次有人对她说出如此让人安心的话。
在她最失意的时候,她梦想中的云南,对她重重地关上了大门。她心事沉沉。却无人能懂,无人可知。她多么希望他可以在身边,安慰他一下,鼓励她一下,哪怕,就仅仅是站在身旁,一句话也不说,她也是甘愿的。
可是,他没有,来的那个人,也不是他。拭去泪水,她低声说,对不起。
终于毕业了呵,她要离开了啊,可是,他还在这所校园里,马上面临着的是高考这没有烽烟的战场。到了这一步,她又不忍心了,她不忍心就这样打扰他。她不忍心看见他为她分了心,再一次高考失意。
于是,她又不得不继续她终年不变的等待,年华如花,梦里的花瓣,纷纷扬扬的落。。。。
落
再持久的等待,也会有倦的一天。
她不是神,没有那么久得生命可以这样和时间耗下去。
足足等了七年。七年的生死轮回,她想,她一定是疯了,才会这样等下去。
可是,不死心,你能拿她怎么办?
直到有一天,她竟然终于有了他的QQ号,颤抖着双手,将他加为了好友。
久久无法平静心弦,却不知从何说起。
不自信地问一句,还记得我吗?
他竟然记得,他竟然还知道她所在的学校,他竟然知道?!
这是多么幸运的事情。这是不是至少可以说明,他还是对我有哪怕一点点的关心?
心绪难明。她发现自己,竟又有了哭的冲动。巨大的喜悦充斥着小小的心脏,她觉得自己几乎无法承受了。
可是,他半开玩笑地询问,是否名花有主?
她说,没有。就差告诉他,她喜欢他喜欢了好久好久。
她问,你呢?
他略带羞涩地说,有。
世界骤然间又变了,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泪水堵在眼眶,却始终掉不下来。喉咙里仿佛有也东西卡着,要不怎么会觉得那么不舒服?
她急急地说,有事下了,以后聊。
黑了的头像,带着无法言说的寂寥,终于,还是迟了啊。
等待原来是这样的让人难过。二十年来,从来没有觉得这样难受过。即使是在知道自己的梦想遗失之后,也未曾有过这样的感觉。想哭,却发现自己找不到一个哭的理由。
好想好想怨他。
最终怨的,也就只剩下了自己。
为什么这么傻?为什么?
明明预见过这样的等待终会没有结果,却还是难受成了这个样子。
一夜无眠,翻来覆去,脑海中都是他的身影,挥之不去。
一遍遍地告诉自己,忘记了吧,这下子,总要死心了吧,你已经再也没有希望了。
天边亮起鱼肚白的时候,她终于合上了双眼。
梦里,三月的花绚烂夺目。她坐在树底下,抱着双腿,终于狠狠地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