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难忘的枣红袄
她象是小学四年级时进入我们班的,见她第一眼的时候,她就穿着枣红袄,给我的印象就是:真的很好看,在没有事的时候,总想把头回过去看看她。在班级里,我们有什么问题就相互问,背课文写生字什么的就相互检查,趁老师不在的时候一起玩耍、打闹。在一起玩耍自然少不了我的同桌刘真元,当然玩的结果,就是少不了老师的批评。
枣红袄是我们临村的一位姑娘,在我们村住校,每到星期六就走着回家,路程不远只有二里路,但在我的感觉里她的家象住的很远。刘真元是另一个村的,没有住校,住在我们村他的一个叔叔家里。我们的学习在班上都不错,排名也比较靠前,经常被老师提问。于是我们彼此间有了竞争,看谁背课文快,谁回答问题好,谁考试的成绩高,大家在一起形成了良性竞争。
小学快毕业的时候,学习的压力变大了,但我们还是抽空出来玩耍。有一次我们玩的时候,看着她有说有笑的样子,我都呆住了。邻桌的疯嘴张三说,我看上了枣红袄了,还说我们是一对,弄得我很生气,追着去打疯嘴张三,惹得班上的同学哄堂大笑。有一次枣红袄睡着了,看着她那被枣红袄映得红通通的脸,自己不由得伸手去摸了枣红袄的脸,她的脸真光呀!这样的举动自然逃不出疯嘴张三的眼,又惹得同学们一阵嘻闹,弄的我和她很尴尬。
离毕业还有几个星期她回了躺家,外地的亲戚从北京给她带来了几枝红铅笔。下课的时候,她送了我一枝,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漂亮的红铅笔,拿着她送的红铅笔,我很高兴,放在文具盒里都舍不得用。后来,同桌的真元见我的那支铅笔和枣红袄的一样,说是我偷的人家的铅笔,我说是枣红袄送的,这更激起了真元的忌妒心,气鼓鼓的坐了一上午,都没有和谁说过几句话。下午课间的时候,真元趁我不注意,拿起了那支铅笔,对着全班喊,这是谁送给谁的订亲信物,大家一听,都站了起来,看着真元说话的样子,脸上露出了异样的表情,大家都觉得好笑。我真是料想不到能出现这样的场面。我赶忙想解释什么,枣红袄也很不自在,可越说越说不清楚,大家又起哄了,我愤愤的夺过了那支红铅笔,用力折断了甩在了讲台上,这时大家立刻安静了下来,真元也手脚无措的坐了下来。我看着枣红袄,她那失望的眼神,永远留在了我的心里。真不该折断那支铅笔,我真想抽自己几个耳光,狠自己的胆小。
剩下的几个星期,离小考越来越近了,我们玩的时间越来越少,整天就是抄题,做题,背作文,一直到小学结束,枣红袄再也没有和我说过几句话。
小学毕业后,不久分数知道了,我和同桌的真元都考的不错,枣红袄的成绩却不理想。
是不是我们的贪玩影响了枣红袄,我在问自己?
一天下午,我放羊回来,听见村里的人议论,刘真元喝了毒药,在送医院的路上死了。人们在议论,大概的情况可能是,刘真元小考分数不错,知道成绩后,高兴的想去城里逛一逛,买点东西什么的。可是家里没有给一分钱,早上去了,直到下午回到家里,一粒米都没有下过肚,骑了十几里路的自行车,回到家里因小事和家人发生争执,父亲打了他,他跑到空房拿起农药就要喝,她母亲把农药一把把农药打的掉在地上,农药流了一地,她母亲回屋去了。他捡起农药瓶,把瓶里仅留的一点农药喝了下去。他父亲找着车,送他到医院的路上,他永远的走了。
其实他的家庭是不错的,父亲很有本事,是本地有名的包工头,他平时花钱也比较大方,图书呀什么的有不少,我、枣红袄和他条件差的不是一截。他的父亲平时对他很严厉,他的头上有一疤,说是他父亲因为他不认真念书用铁东西打的。如今他走了,对他的那一点恨意真的少了。我不知道枣红袄听到这样的消息,心理是怎么想的,反正我的心里挺不是滋味。后来,听说她去了乡里的初中上学,不时在路上还能见一面。听说她初中还没有毕业就嫁到外地去了,我再也没有见过。
后来工作多年,自己仍然缺乏真元的那股狠劲。当面对事情的时候,总是想放弃,每当这个时候,总是能想起枣红袄和她那对我失望的眼神。这时的我就会鼓起勇气,把事情尽力做好。因为,我真的不想再让那失望的眼神继续看着我。
多少年过去了,枣红袄依然留在了我的心里,她那对我失望透顶的眼神,依然看着我。我一想起来,就想嘲笑自己,嘲笑自己的渺小。
心中的那个枣红袄,在哪里,我不想去寻,只想把她放在心里。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