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的启发2
我虽然已经要上五年级了,可却还不会骑自行车,我的朋友每天在他们楼下的空地上骑自行车,骑得我心里痒痒的,可我又不会骑呀,只好追着他跑。我妈妈看见了,对我说:“你是不是也想骑自行车?”我点了点头,却说:“可我不会骑呀!”“那你可以学起来呀。”
我疑惑地点了点头,“行吗?”“你那么聪明,肯定很快就会学会的。”妈妈拍拍我的肩头,鼓励我说。
我来到公司里,把哥哥骑过的自行车推了出来,坐上开始扭扭捏捏地学起来。这时,我的朋友来找我玩了,看到我在骑自行车,也鼓励我坚持下去,还告诉我骑车的诀窍,那就是保持平衡,而保持平衡就要不停地打转,车往左边偏了我就要把车头往右边打,偏右呢就往左边打,这样的话车就不会倒了。可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能这样做,车往哪偏,我就把龙头往哪打,因此,我摔倒了好几回。
于是,我奋力一搏,管它自行车倒不倒,我就一直冲刺,我以为我会摔倒,可没想到,居然发生了奇迹,车没倒!我很激动,拼了命踩脚踏,结果却撞到了树上。皮都破了,但起码有收获,我有一点会骑自行车了,激动啊!
我虽然会骑自行车了,可却又要面对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我还不会转弯。不会转弯,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我到了一个转角,但不会转弯,这多可怕!但我转弯的时候,就无法保持平衡了。因为我打龙头幅度太大了,很容易摔倒。于是,我开始尝试,把龙头打小一点,这样就不太会摔倒了。我很小心很小心地拐了一次弯,成功了!我不但没有摔倒,而且成功地拐了一次弯,真是一个奇迹。
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我飞快地绕着公司骑了三圈,却因为技术不熟练,摔了一跤。不过这不算什么,比起我的成功,这点痛太小了。
现在,我终于能非常熟练地骑自行车了。经过我的坚持,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只要坚持,没什么事做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