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的启发作文
谁都有自己能做好的事,我也不例外。在我记忆最浩瀚的宇宙里,我做好的一件事,并且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骑自行车。
记得那时我六岁。当妈妈把自行车放在我面前时,我就下定决心要把自行车学好。于是我坐上车座,手握车把,脚蹬上车蹬子,使劲一踩,于是车轮像陀螺一样转了起来。可我毕竟经验不足,骑了两下就摔了。但我的自信心并没有消失。我爬了起来继续骑,可又摔倒了。学习骑车就是在反反复复的摔倒和重新站起来之间徘徊。但所有的过程中我信心的火焰并没有被冰冷的结果扑灭,反而越烧越旺。“失败是成功之母”最后一次,我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继续骑车。这次终于骑好了,眼看前面是大树,我灵机一动,把车把向右一拐,躲过了大树,我终于掌握了骑车的基本技巧。
梁启超说:“凡任天下大事者不可无自信力。”我能骑好自行车是因为我有自信。我从迫不及待地要学自行车到骑好自行车的过程中遇到过种种失败和打击就是靠自信来支撑和抵挡。
生活中,只要有自信、能力和决心就能克服种种困难得到成功。我骑好自行车就是这样的,自信能把精力全部放在所做的事情上,排除一切艰难险阻达到目的。我相信我能把自行车骑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