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作文
学习是一种享受,在课前学会预习,靠自己的能力,理解获得知识对于如饥似渴学习的人再好不过。从预习中可以训练我们毅力,让我们学会自主学习,自己亲自实践得到的结论才会令我们更满意,更加有信心,面对再多的难题,认认真真的把家庭作业完成,然后看看书,还可以选择痛痛快快的玩一场,但是现在必须进入紧张的复习状态,虽然有压力,但取得了好成绩,感受到成功的喜悦,那些压力更无影无踪,无法形容那种轻松。
老师布置作业多一点时总能听到那么几声抱怨,时间的紧促,有抱怨那几分钟可以完成一道题了。无论现实是好是坏,是成是败,总之一句话,勇敢面对就好,既然踏出第一步,就继续勇敢向前迈出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要后悔,不要抱怨,因为它会丧失斗志,学习是无可逃避的现实,一切抱怨都没用,保持良好的心态,哪怕强迫自己认为:学习和玩游戏一样有趣!
在玩游戏的时候我们会因面对一个个强大的对手而绞尽脑汁,而在取得一次次的升级时我们心中又会无比自豪。当我们得到一件属于我们的宝贝时,我们会很高兴!当我们遇到难题向老师请教,同学帮忙解决,获得一点进步,得到老师的夸赞表扬,争得荣誉时,我们会很高兴!
其实学习本身就是一种乐趣,必须宽点,往远方眺望,它也是一种久违的享受。
即使再苦再累,浸透了汗水的花儿总会结出丰硕的果实挂满枝头,想想美好的明天,自己一点一滴争取的进步,难道心中不会充满动力?在思路受限制,想很久,忽然茅塞顿开,峰回路转,那不也是一种享受?想象有朝一日,待到“柳暗花明又一村”时,能有同学也来向自己请教问题时,不也很令我们自豪、激动,不也是一种享受吗?
内在看出学习实在很有趣,只不过是我们每个人在无意中忽视了它,而唉声叹气,埋怨不公。
有人这样评价张勇:“他就喜欢玩!不是好学习。”玩是儿童的天性,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当我们到了上学适机,必须告别玩,告别天天的自由,凭什么?就凭为你自己,凭你还没有掌控自己命运的能力,凭你是孩子,你必须接受,而且要怨言,无条件接受。到了学校,有这样那样无聊烦锁的规距,上课不许说话,不许吃东西,不话乱跑,每天都有一堆写不完的作业,每次都要面临大大小小的考试,面对陌生老师严厉的面孔……我们一天天的长大,我们一天天变得强大,便开始反抗,仿佛我们眼中除了点滴的欢乐之外剩下的只是叛逆,家长和老师就像独裁专制的资本主义压迫者一样逼我们考高分、学这学那,可曾替我们想过,它在我们肩上是压力、负担,我们害怕面对,选择逃避、隐藏。学会虚伪、怨恨,把所有的怨统统抛洒学会报复,我们讨厌这一切不公,但我们也在重复,活在自己的“隐”中,和自己作对。
可是,你试过静静的享受所拥有的一切吗?慢慢尝试喜欢学习的时候,会发现,其实,它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而是一种失去很久的乐趣,一种享受。
当我们从一个个无知的孩子成长为一个出口、谈吐不凡的成熟青年时,我们不能忘却曾授于我们知识,教导我们如何做人的恩师,我们学会做人,看待大千世界,学会一技之长,生命则更加的精彩;而我们选择另一条路却每天重复同样的事,直到生命枯萎那天。学习可以陶冶情操,塑造人格,丰富生活等。
既然学习有那么多益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热爱学习呢?虽然求学之路会很苦很累,但当知识越来越多,我们便会真实体会到自己在团体、社会中是存在价值的,学习是享受,享受是快乐、幸福、充实的,其中的价值还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体会、去发现。
如果不去尝试你怎么知道自己注定失败?每个人的潜力是无限的,要知道,过去并不等于未来。所以,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你?首先要相信自己,努力奋斗,明天只能靠自己去拼搏!
每天让自己进步一点,你会发现世界变大了一点,你的内心会富足而充实,生命又精彩了许多,……这一切都是汗水的果实,这样的收获每天都有,正因为日积月累,才创造出独特的你自己。
所以,何不把学习当成一种享受,把静当作一种享受,把生活当做一种享受,而不是负担,把离别当一种享受,把爱当作享受,把回报、付出当作一种享受,把一首竟境优美的歌当享受,把夜下聆听静雨当享受,把淡泊的人生当一种享受……何必在乎拥有整个大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