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作文:学习为了谁
孩子,学习不是为父母,更不是为老师,而是为你自己
现在很多孩子对学习的认知陷入了一个误区,他们完全把自己放在了一个“打工人”的状态,而家长和老师就是他们的“老板”。所以他们对待学习就像上班族对待工作一样,觉得摸鱼就是占到了便宜,觉得敷衍老师和家长自己的小心思就得逞了。
但是这种心态和认知是万万不能有的,孩子自己才是学习的主体,孩子自己不愿意努力,那么家长和老师再怎么出力都只是事倍功半!
“学习使父母快乐”是一种悲哀
经常在上学路上能看到一些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他们肩上背着书包,手里拎着一些杂物,一边走一边催孩子:快点快点,要迟到了!而身边的孩子却一脸的事不关己,毫不焦急,仿佛要上学的那个人不是他,要迟到的那个人也不是他。
很多时候,家长对于孩子学习的过于重视,反而让孩子认为自己是在替家长学习,所以他们耍小聪明偷懒贪玩,他们不懂得自律,一离开家长的监督就放飞自我。
孩子,这是不对的,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最需要为学习花心思的是你自己,将来因为学习受益的也是你自己。
有句话说得好:命运馈赠的礼物,都暗中标着价格。你今天的日积月累,才会带来明天别人的望尘莫及。
父母不可能保护你一辈子,将来你要走什么路,过怎样的生活,都要看你今天能为学习付出多少努力。
“成绩是老师的业绩”是一种无知
当年我上学的时候,当时的同桌,因为不好好学习,总是被老师批评,也总是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谈话。她不屑的说:“天天跟我讲些大道理,说让我好好学习,其实还不是为了自己的业绩,我就不学,他能拿我怎么样!”
我当时就觉得很不能理解,学生成绩好,老师会受益,但最受益的难道不是自己吗?
后来当了老师,我就更觉得有这种想法的学生真的太看低老师了。要知道,教师这个职业和其他职业最大的不同就是:做教师真的需要有一颗为孩子好的心,真的需要有一点无私的爱。
可以说,这个世界上,最希望孩子好的人,除了父母,就是老师了。
老师或许会因为成绩对你百般要求,甚至会恨铁不成钢得批评你,甚至有时候会刺伤你的自尊心。但是老师这些不讨喜的行为背后,都是希望你能变得更好,都是希望你能为未来多积累一些资本。没有老师可以陪你走一生,但是每一位老师都希望自己在陪你走那一段路的时候,能够给你一些好的教育,能够把自己的所学所得倾囊相授。老师从来不怕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他们只巴不得你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孩子,其实不管你成绩好不好,老师都是一样的上课,一样的领工资,但老师那么费劲的想教好你,是希望把你送往更好的人生。你以为你敷衍的是老师和家长,其实你敷衍的是自己的人生
有一种孩子,他们写作业的时候自己不想思考,直接抄同学的答案,敷衍老师;他们考试前不努力复习,想方设法作弊取得一个还可以的成绩,敷衍父母。可是,敷衍得了一时,敷衍不了一世,有没有学到知识,学的怎么样,只有你自己知道,总有一天,会暴露自己真实的学习情况,会被真正的成绩打脸。
还有一种孩子,他们看似很努力,每天都很刻苦,但是成绩就是提不上去。实际上,他们不过是披着“我很努力”的外衣,在掩饰自己不思进取的事实。他们的笔记很详细,但是却没有重点,事后更不会去翻;他们做题挑肥拣瘦,只做那些自己会做的题;他们背公式,背单词,却没有工夫想哪些是自己没有掌握的,哪些是做了无用功。更可怕的是,自欺欺人时间久了,他们连自己都忘了自己只是在假装学习。还自欺欺人,找各种理由各种借口,不断安慰自己:这不是我的问题,我已经很努力了。
雷军说:“永远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去掩饰战略上的懒惰。”
孩子,学习是一件敷衍不了的事情,你们看似在敷衍老师,敷衍家长,可最后你会明白,其实你敷衍的是自己的人生。
少时无知,不懂学习重要,整天以蒙混过关为乐,后来大了,知道自己傻了,也晚了,人生已经被狭促定格,只能看着别人精彩。
学习不是为任何人,是为自己能够拥有更好的未来
孩子,长大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过上怎样的生活?
每个人的答案都是不一样的,但一样的是,努力学习是你通往美好未来的唯一途径,千万不要在懵懂和懈怠中蹉跎了大好时光,让自己的梦想最后都变成了空想!
2008年,一个安徽考生在试卷上写满了自己的独立宣言,也因为这张0分考卷,成了网络红人。可是,10年后,这个0分考生却又重新走进了考场,承认自己当初做错了。这十年里,他辗转四方,做过各种苦工,组装广告箱、造井盖、包装产品,吃尽了苦头,每次换工作,都要格外留意学历要求,为此,高中毕业的他,屡屡遭遇挫败。那时,他才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于是,他又重新开始学习,想要弥补过去的遗憾。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话:“如果当时有人劝我,我一定不会这么任性。”
错误或许可以弥补,但时光不能倒流,希望你现在就能明白这个道理,而不是等将来才开始后悔。
孩子,老师让你好好学习,并不是为了让他能拿更高的工资,也不是为了让他更加有荣誉感。父母让你好好学习,并不是为了让你给他长脸,也不是希望在想拿你的成绩跟人炫耀。
老师和父母都希望你未来能过得更好,长大以后有更多选择的权利。
孩子,请你记住,学习不是为父母,更不是为老师,而是为了让你自己将来能够过上理想的生活,而不是只能狼狈的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