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看惯了庭前的花开花落,看倦了空中的云卷云舒,世间的万事万物似乎总是朝着固定的方向发展着,人类也不例外,似乎早已习惯了自己的生活模式。然而,有一天,灾难静静地来临,带给我们的是毁灭性的结局。我们愤怒,我们悲戚,我们痛恨老天的安排让我们饱受灾难,我们痛恨上天不会悲天悯人。我们伤感,我们痛苦,我们羡慕甚至于嫉妒花儿也能主宰自己的命运,云儿也能自由漂浮。
看惯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情人间的动人故事,朋友间的互相勉励,但是当我看到这样一条信息我还是忍不住想哭。“亲爱的宝贝,无论如何都要记住我是爱你的。”看到这样的信息,我马上就想到应该是情人之间的甜言蜜语,但是我错了。这是一位母亲临终时给她宝贝儿子的遗言。在地震中,这位母亲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仅出生三四个月的儿子,她死死抱住儿子,不让她的宝贝受一点点伤害,而她自己却牺牲了。当救援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早已僵硬,两眼看着前方。而在她怀抱下的是安然无恙的儿子。危难的时候把生的希望留给自己的儿女,这是一种伟大的母爱。试问谁人不想自己好好的活着?但是形势不容许她们活,母性的激发让她们作出了惊天动地的决定:让自己的后代继续自己的生命。在场的救援人员不禁哭了,向这位可敬可亲的母亲鞠了三躬。我也被这位母亲深深地触动着,我的母亲又何尝不是为我们日夜操劳呢?她已年过半百,但她仍然要辛劳地工作着,倾尽她一生的爱来呵护我们。想到这,我不禁拨通了母亲的电话,那头传来母亲关切的问候,而我早已泣不成声…
5.12是一个黑色的日子,灾难在这一天降临,死神在这一天催魂夺命,这一切灾难都让四川人民措手不及。在这一天多少人死于残垣断壁,又有多少人被压于废墟下痛苦地呻吟,痛苦的等待救援?多少人面对失去亲人朋友的痛苦,多少孩子变成孤儿,又有多少老人失去儿女,变成孤家寡人?这一切都让我们痛心,让我们流泪。但这同时也是创造生命奇迹的一天,尽管地震无情地剥夺了他们的生命,但他们永不言放弃,靠着坚定信念活了下来,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两百多小时……这是怎样一种力量支撑着他们活了下来?这是一种爱的力量啊。在生与死之间,只是一段短短的距离,而他们互相勉励,甚至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即使是生疏的人。就是这样,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喜欢喝可乐”的男孩让我感动不已,在被困一百多个小时之后他终于获救了,同时被救的还有一个与他同校的女孩。他与这个女孩素不相识,在废墟中他们互相鼓励,支撑着活下来,每当女孩想要放弃时他就鼓励女孩要勇敢坚强地活下去,说一些感人的故事激励她。男孩伤得比女孩严重得多,但当救援人员发现他们的时候,他争着让救援人员先救女孩,而女孩也争着先救男孩。救援人员很为难,也很感动,最后他们决定先救轻易的那一个。女孩被先救出,男孩才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男孩终于被救出,但他向武警部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叔叔,我想喝一杯可乐,可以吗?”这一句乐观的话让所有在场的救援人员都很感动,顿时那种悲伤的气氛变得有点活跃起来,那些救援人员都被他感染了。面对死神,男孩毫无畏惧,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女孩,他那种舍己为人的爱让女孩感动,支撑着女孩度过难关,逃过死神的魔掌。面临死亡,男孩依然乐观地面对,他那种坚毅的精神感动了女孩,成为女孩永不放弃的力量支柱。他的精神让所有在场的人都感动了,更增强了救援人员抢救遇难者的信心。
地震中感人的一幕幕不断在我脑海中重现,我为地震中的生还者感到无比兴奋,为地震中的遇难者感到无比痛心,为地震中还埋在废墟中的待救者默默祈祷,希望他们以坚强的信念支撑生的意志直到被救出来。一个小女孩摸着妈妈忧伤憔悴的脸,眼里饱含着泪水对妈妈说:“妈妈,别哭,女儿也不哭,我们重建家园是有希望的。”多么懂事的小女孩啊,即使家园被毁了,但她对未来还是那样有信心。灾区人民是非常不幸的,但他们化悲痛为力量,忍受着失去至亲的痛楚,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一步一步地向重建家园的梦想迈进。灾区人民是不幸的,但他们同时又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有一个好的主席,好的总理,好的政府,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有我们这些同胞兄弟姐妹和外国友人同心协力的援助。中国是一个暖和的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发生后,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到灾区救护伤员,武警部队迅速前去解救遇难者,志愿者部队迅速成立起来,他们不怕牺牲,日夜工作在救灾现场。地震发生后,我们情系灾区,每一个人都动员起来,为灾区捐款捐物,密切留意灾区的最新动态,为灾区的人民祈祷,为遇难者默哀。
相信有爱就有希望,灾难是无情的,它无情地剥夺了我们的生存权利,但人却是有情的。面对灾难,无论我们如何嚎啕大哭,无论我们如何悲天悯人也是无济于事的。我们应该重拾希望,让生活中布满爱,因为有爱,一切皆有可能,重建家园也不会是梦。为四川人民真诚地祈祷,希望他们在祖国大家庭浓浓的爱中尽快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