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优秀作文
那一个眼神诉说着鼓励,传递着希望;那一份豁然开朗暗示着胜利,传递着希望;那一抹微笑彰显着自信,传递着希望。
——题记
“加油,努力,不要放弃!”
这稚嫩的声音吸引着我。往窗口望去,一群孩子正在赛跑,质朴的笑容里显着自信,清澈的眼睛带着希望,高昂的加油声充满力量!他们正向着一个落后的瘦弱女孩,加油鼓劲,传递着希望!
这声音让我的心荡漾着,牵扯出我的一段回忆。
那是上一届运动会,到了接力赛这个项目。我们之前的表现很一般,如果这次失败了,那就进不了前三,所以我们必须得第一!我站在操场上,巨大的压力让我透不过气来,我是第二个接力跑的。我的头上布满着细密的汗珠,眉毛紧皱着,手不自觉地捏弄着衣服,腿颤抖着,心里充满了紧张。要知道,一个运动员,有如此的表现,对她十分不利,发挥不出原有的实力。
“砰——”裁判的发令枪响起。响亮的声音打破了宁静,让我的心颤抖着。
我们班的第一个选手,跑得很快,脚一蹬,手一摆,人像一支离弦之箭,飞奔起来,离我越来越近。我越来越紧张了,怕因为我影响全班。我全身僵硬得像块石头,沉重地像灌了铅一般,心快提到嗓子眼了,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都显得那么清晰。我无法平息自己的心情,心随着队友的脚步声逐渐加快。
近了,近了,我能清晰的听到她沉重的呼吸声,她把那只拿着接力棒的手伸长,想快点传给我。她看着我,那疲惫的微笑里似乎表达着什么,她那充满光彩的眼神与我紧张的眼神相对视,我的紧张被覆盖了,顿时从心头涌上一股动力重新点亮了希望的光辉。我向她点了一下头,从她的手上接过了接力棒,在接过的那一瞬间,我似乎隐隐约约地听到了“加油”,“希望”等字眼。我明白了她的意思,并加快了速度奔跑。
是呀,我们还有希望,即使很渺小,很微弱,但我们也要争取,怎么能让紧张覆盖了它,让失望代替它的位置呢?我们应该要扬起微笑,带着自信,来追逐它!
我那紧皱着的眉头慢慢舒展,挺直了背,让紧张什么的都甩在了后面。一阵清风吹过,撩起了我的细发,也把同学们的呐喊声带进了我的心。我不是一个人在奔跑,我也不是一个在争取,我是带着全班的希望而战斗。
我把接力棒传给下一个人,我微笑着看着她那紧张的神情,希望能平抚她焦躁不安的心。结果是个未知数,我也不能猜测是否能得第一,但我可以微笑,用微笑来传递希望,我想,第一个队友就是这个用意吧!
思绪转回,依旧望着那一群孩子。那个瘦弱女孩在朋友的加油下,奇迹般地超过了旁边那两位强壮男生。也许有人会觉得诧异,也许有人会惊讶,但我觉得很平常,这只是希望带来的力量!
请传递希望吧,让那些迷茫的人们重新找到路,给他们自信吧,让他们有勇气继续走下去!
而你,只需要一个眼神,一份豁然开朗,一抹微笑,就可以真真切切将希望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