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了的心愿作文
宫殿里,那姑娘侧坐在梳妆台上,她已经好了胭脂,打扮了一番。眼神却残留一丝还未了的心愿。她用笔蘸了蘸墨水,在宣纸上写下
”不求今生享受雍容华贵,只求来世不再尔虞我诈。“
她出宫,外面是苍茫大雪。但她的神色没有一点惶恐,因为她从入宫的时候就知道,总会有这一天......
1、“玥儿,陪朕赏着百花园可好?”一个人侧站在凉亭周边,衣上便是那醒目的一条金色巨龙,只有皇族才可穿戴雕龙的衣物,想必那也是皇室特供的衣服。风华正茂,便是太子。
站在太子边上,那女子清秀,脸庞冰清如玉,昂头在蔚蓝天下露出笑脸。
那雨过天晴,栀子的气味还弥漫在外园,晶莹的水珠弹在百花园的树叶上,时刻清脆作响。百花园,不愧为百花园。那里面的花卉数不胜数,据说除了皇帝很少有别人来探访过。如今一卑微宫女,竟得到太子这般宠幸,在旁人绝非一般招惹怨气。
“玥儿,这花如何?”年轻的太子脸上充满着喜悦,谈吐举止都不像那未来皇上会有的一番威严。
那花,便是扶桑,正值开放季节。
“如此鲜活,好似玥儿些许!”太子的声音回荡在玥儿的耳畔,却殊不知,越来越远,好像太子与她隔着一座山峰......
“玥儿,汝为何神情不宁?”太子这番话,想必是看出了玥儿的恍惚。
但玥儿,并没有因此回过神。
“....”玥儿迷糊之中,说了几个字,但太子没听清,此时皇上和皇后已经带了大批卫兵冲进百花园......
不知过了几个时辰,玥儿才发现自己醒来。
”好大胆!汝竟背着家父私带一介宫女走入百花园?“那晴天霹雳般的声音,是皇后在辱骂太子的愚昧。这声音从百花园就一直响彻在玥儿脑海,久久挥之不去。
门当户对,这四个字对玥儿来说,是映在她身上血的烙印。要不是太子用身板挡住那些鞭挞,或许她已经死在囚室里,草菅人命,死的悄声匿迹。
她知许,她若死了,消息一定会守口如瓶,因为若让外人知晓,那么王朝声誉便不在。
不如死了,她躲在草屋里,算个什么。或是想想,她本就是进朝宫女,理应配不上地位,如今竟妄想全朝人对她顺从?真是可笑。那夜,太子为了保她性命,便让她在草屋暂居一夜。
至于这过程她怎么逃出宫的,她自己都晕厥地不再想去略加思考。
2、“汝为何名?”太子微笑着说道。
“小女名曰玥儿。”玥儿的声音充满紧张,浑身发抖。
“玥儿,不必紧张。多好听的名字......正如玥儿汝的美貌相匹配。”太子竟是对一宫女赞赏有加。
“太......太子赞赏过高,玥儿不过一介草民。”玥儿更是显得不自然了。
“玥儿,以后汝就直呼吾名,呼子维便是。”太子语出惊人。
玥儿细细揣摩太子的用意:”太子......这可......“
“不必多思虑,太子允你直呼吾名。”太子温柔地说到。进宫前,她就是一个平平常常的女人,没有一个人能与太子比拟,那种和谐,好像是两个平凡人交谈的场景。
“听吾言......”太子摸摸玥儿的头。
太子的轮廓渐渐淡了。
“咳咳......”
玥儿梦醒,方才发觉是一场梦!那是玥儿进宫后第一次与太子交谈的画面,此刻竟是梦见。但却不知何物将她呛醒。玥儿耐不住躺在草堆上的寂静,于是起身往窗外探去。
宫殿里是起了大火,此刻烈火燎原。
3、太子在修复的宫殿中,与玥儿交谈。他脸上略显憔悴,但看到玥儿又不会萎靡不振。
“玥儿,父王和母后都死在火里,无一幸免。”太子却出乎意料没有感到些许悲哀。
“是,是何人如此大胆,竟有反叛之念?”玥儿感到惊慌,她知道宫斗总是难免的,但这场大火好像如幻觉一般......亦真亦幻,甚至眼前这个男人都不太真实。
“玥儿,大火,是吾纵的。“太子依然面无表情。
“子维?汝纵?”玥儿说不出的滋味,原来为了女人可以奋不顾身杀害自己的亲生父母。从她进宫,太子便对她很好。她知道,太子喜欢她,但她有什么权利说喜欢太子呢?
“是吾,当今还无人知晓。“太子突然听到了一串脚步声,”孰如此漠视王法,擅闯宫中?”
“是吾,汝皇叔。”那人笑着,连连鼓掌。
“最毒毒不过汝害父母心。”那个人竟知道一切,多半是在门外偷听所致。
“皇叔,父母阻挡吾的追求,迟早要下葬,与其不如先西去。“太子一脸冷漠。
“如此阴险,只要汝皇叔揭发此事,那宫女和汝都将在磨难中死去!”皇叔正要走出门。
“可皇叔知,若是揭发必将闹得满城风雨,家族名誉尽毁。”太子走到皇叔前。
“汝要作甚?”皇叔一脸怒气。
太子抽出一把匕首,硬生生插进了皇叔的胸膛。
那事毕,太子安排人把遗体埋在荒郊野外。
最终,甚至是父母他都不惜杀害,而只为一个宫女。太子将玥儿归属安置在一户富豪里,这样不让百姓混乱。
那年,太子篡位,杀了一路挡在他面前的阻碍。
于是,她顺理成章,嫁给了太子......
也就是刚登基的皇上。
4、她一成为皇后,天下就开始大乱。先是瘟疫,后是霍乱。百姓只能勉强生活,到处都是家破人亡的凄惨现象。那个皇帝,只知道带着玥儿贪玩享乐,玥儿多次劝阻他关心朝政,他却毫不在乎。于是,日子一天天逝去,夜里的时候她哭泣着。因为她知道有多少人在她背后辱骂她,若是能够重来,她希望......“子维,若是来生,汝会希望怎么样呢?”玥儿问他。“吾会.....在一次碰到汝,宁可不当什么皇族。”子维曰。“吾也是,吾宁可不进宫,隐居山林一世。”玥儿曰。子维看着玥儿,心里有种难以言之的苦涩。这辈子他饱受骂名,甚至杀害自己的亲戚保护她,可她在经历重重磨难后发觉.....累了。晚上繁星熠熠生辉,玥儿看着那片天,好想回到最初的时候。“大事不好了!君主!”一个士兵从皇上身后响起。“不是说没有允许不能擅自进宫嘛?”皇上一脸愤怒。“皇上,这次是大事,邻国军队已经在我们的边疆驻扎好几日了,可皇上外出打猎不闻朝政,现在他们已经破坏了我们的前哨站,朝国家而来了。”大事不好,快召集百姓参军。“
玥儿心想着,是否是为时已晚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