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刮起时,树上的叶子会随风起舞,跳着跳着,累了,就趴在地上休息。在一座神秘而且美丽的森林里,里面住着一群可爱的小精灵,这儿不时有阵阵蕙的风,蕙的风中时时夹杂着一种奇异的香。
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一座茂密的森林,森林里有一个无人知晓、非常华丽的城堡,城堡里住着美丽善良的小精灵。在城堡的外面有许许多多的动物,像老虎、狮子、小兔子、小猴子,还有一个让人駭闻的狐狼,狐狼为了她自己有更旺的生命力,画成美丽的姑娘,来害从森林经过的人类。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鸟们在树枝上欢快地唱着歌,小兔子们在玩捉迷藏的游戏,“隆,隆……”,一阵阵的“隆隆”声打破了森林的宁静,原来是人们赶着车马从森林经过,随着“咯吱”一声,一辆车马在森林的大路上停下来。
在精灵城里,有一个聪明、美丽且精奇古怪的精灵宝宝——淼儿,它是精灵城的守护者,是一个比城堡内任何精灵的灵性都高的一个小精灵,他能感应到任何对精灵城不利的危险。
“从前啊,有一群奇怪的东西,来到我们精灵城附近搞破坏,猎捕森林的动物,践踏我们的精灵城,那些凶残的东西叫人……”,一个年长的精灵在给小精灵们讲自己种族与人类之间发生的事情,想让小精灵远离那些可怕的人类。可爱又贪睡的淼儿听着听着就睡着了。过了好久,淼儿睁开眼睛,看看周围,大家都走了。淼儿伸了个懒腰,向外走去,不知不觉地便走出了精灵城堡。
“咦,那是什么呀?”淼儿惊叫道。
淼儿张开翅膀飞到马车上,他掀开屏布,看见一位英俊的男子在车里边躺着。“他怎么了呢?为什么会在这里呢?他好像是长老说的人。”淼儿不知该怎么办?
淼儿离开马车,不再管任何事,他回到精灵城,开始休息。过了一会儿,淼儿睡着了,睡梦中看见妈妈,妈妈对着他笑,告诉他:“应该去救马车上的那位男子。”说完,妈妈不见了。
淼儿重新回到马车上,用自己的法力让这个昏睡的男子醒来。男子醒来后,看见淼儿在他身旁,便问:“是你救了我?”淼儿点点头。男子开始觉得淼儿有点奇怪:他长着一双翅膀,长得很渺小。后来,他还觉得淼儿十分可爱。
“你是人吗?”淼儿问道。
“是啊。”男子回答道。
“你们很坏。”淼儿说。
“说我很坏吗?”男子问道。
“对!”淼儿回答道。
男子很生气地看着淼儿,本来十分感激淼儿救了他,现在又开始质问自己是不是坏人——好奇怪的小孩。
“你为什么来这座森林呢?”淼儿问道。
“穿过这座森林,有一个中儒国,中儒国有一个美丽的公主,我与其它国的王子结伴去求亲,没想到,半路上一阵迷雾使我昏睡了好久好久,然后,就看见你了。”王子叙述着自己的故事。
“原来是这样啊,我们的长老说你们好坏,我梦见我妈妈,妈妈叫我来救你。看起来你并不坏呀”,淼儿带着好奇的表情看着王子。
“原来你是个好奇宝宝,我并不坏啊,我没有做过什么错事。”王子回答道。
“你好啊,漂亮的王子。”一位美丽的姑娘说着话。
“你是谁呀,美丽的姑娘……”还未等王子把这句话说完,小精灵淼儿便站在王子面前,对着这位美丽的姑娘说:“狐狼,你又变成美女来吸引人对你的注意,以便于你有更强的生命力,我决不允许你伤害他。”
“你有没有搞错,什么狐狼,这么难听的名字,我叫鑫儿。”狐狼说道。
“你不用在这里假装自己是多么好的人,你根本就不是人,为什么一定要害人,王子是好人,请你离他远一点儿。”淼儿答道。
“王子,我请你到我住的地方去坐一会儿。”美丽的姑娘说道。
“行啊。”王子回答道。
“不行,你不能去。”
“为什么不行?”
“因为她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妖。”
“走吧,王子”。
王子被狐狼华丽的外表所迷惑,根本听不进小精灵淼儿的话。
王子和狐狼走后,淼儿不放心,便悄悄跟在后面。“呀,这是什么呀?”淼儿被不知名的东西网住了,大声叫道。“你是逃不过我的手掌心的,可爱的小精灵 ,有你这只小精灵,还有那个傻乎乎的男人,我便功力大增。”狐狼笑着对淼儿说。
淼儿看见王子昏睡在床上,淼儿不知该怎么办?淼儿托着腮帮看着这间屋子的摆设,一个硬东西咯着了淼儿的胳膊,是一只手链,这是妈妈留给他的唯一的遗物。淼儿丢出了手链,便重新有了自由。“王子,醒醒!”淼儿不停地摇着王子。王子终于醒了,他看着淼儿说:“我不好,我丢下了你。”淼儿说:“我带你走。”
淼儿和王子逃出了狐狼窝,同时捣毁了狐狼窝。但是,淼儿的功力没有了,一股绿色的血从淼儿体内涌出来。“我不行了,我会化成一个手链,你要拿好。”淼儿说完便化成一条手链。
王子非常后悔,带着一只手链。
大森林里时常刮一阵风,一阵阵蕙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