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紧紧的握住紫荆剑,生怕它会在下一刻脱手而出。因为,这是母亲曾经用过的剑。紫荆剑下的剑客已经死在了我的身旁,心脏流出一摊血迹宣示着神州第一杀手魂归冥土,也诏告着新一代的杀手的崛起,而死于我手的正是我的父亲,额头有刻出的一朵雪花,那正是我杀人的标志。
不知何时父亲已经站在了我身后,带有杀气的眼眸总是让我内心颤抖,当他双手搭上我肩膀的时候我惊心了,可是最终我忍住了颤抖,因为我知道我不可以懦弱,不仅仅为了我也是一个杀手,还因为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中原杀手排位第十的潇寒。不过当我轻而易举的杀死了塞外排名第十的刀客时我就不这么想了。
我从小在父亲的教诲中长大,没有见过母亲,我曾问过父亲“母亲在哪里,”每当那时父亲的眼眸总会让我心悸,似乎是刚烈,似乎是柔情。
父亲每天清晨都会交给我一招剑法,狠而准,疾而快,并且要我每天用他教的剑法去猎杀一位比我厉害的人,每每此时,父亲都会给我一张名单,名单上只有一个人,也是必死之人。死在我剑下的人额头都会有血色一朵雪花那是我杀人的标志,于是,我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号:红雪花。
每当我的剑映烙出来一朵雪花时远方地平线都会传来凄凉的雁鸣,仿佛写照出此刻的场景:杀!杀!杀!
父亲说“你的剑最好永远不要入鞘”。
我问“为什么”?
父亲说“你的剑为杀人而生,剑就是你,你就是剑,入鞘就意味着你的生命走到尽头”。
我迟疑了。
父亲是神话,中原杀手排名虽然第十,但我从未见过父亲的真正实力。
我是紫灵,父亲不让我跟他一个姓,我没问为什么,父亲也没说,父亲只是告诉我四个字:
“以剑之名”
父亲有一把剑名紫魂,剑身条纹很多,父亲告诉我那是血槽,杀人时将剑刺入对手心脏,血就会流遍剑身,得以滋润。紫魂剑杀气很浓,以至于我很快的解决掉了塞外排名第十的刀客。
那天清晨父亲将紫魂交给了我父亲说,这次你要杀一个与我同级的人物,一个在塞外出名了很多年且排名第十的刀客,他叫恒羽。
我手握紫魂,仿佛怎么个灵魂都为之狂热,我很惊讶,刹那间,我明白了父亲说的以剑之名,原来紫魂就是我的名,原来我为紫魂而生,我沸腾了。
作为一个杀手轻功必然属于顶尖之列,我踩着轻功赶到了父亲给的地址:千丘谷。
千丘谷,从来都是杀手的葬身之地,所有的杀手对决都在此谷进行
我拿着紫魂剑,走进千丘谷,有一个人头盖斗篷,背后背着黑色的包裹,看起来很柔弱的样子,父亲告诉我说千万不要轻视自己的敌人,往往看起来的弱点正是夺你性命的最大杀器。
我挡住了他的去路。
他没有抬头,因为他是塞外排名第十的杀手。
我手已经上剑,原本觉得是场苦战可是一个回合之后当我的紫魂刺入了他的心脏时,就流出的鲜血顺着紫魂的血槽游走。
他睁大了眼睛,仿佛要说些什么,不过我没有看到了,因为我没有挑开他的斗篷,父亲说过,杀手的目的就是结束一个人的性命,也只能结束一个人的性命。
当我隔着斗篷在塞外排名第十的刀客额头上留下血红的雪花时父亲已经现在了我的身后。
父亲欣慰的看着我,双手拂过我的肩膀,宽大的手掌覆盖了我的双肩,这次我没有心悸,没有发出对父亲的恐惧。
父亲从我手中拿过紫魂剑,抚摸着上面的血槽。
紫灵记着,从今以后紫灵是这把剑的主人,父亲欣慰的说着,或许现在没有人可以杀死你,包括我你的父亲,杀手界排名第一的易水寒。
我怔住了。
易水寒神州杀手排名最顶尖,原未父亲竟是易水之岸,天地犹寒的易水寒。
远方地平线飞出一行大雁,仿佛嘶鸣着凄惨的叫声:杀!杀!杀!
父亲还告诉我被我杀死的那人是塞外排名第二的绝世刀客,确在一个回合之内死在了我的手上,若是父亲两个回合都不可能完成。
归途的路上,父亲告诉我你的母亲叫易水莲。易水莲,我记住了这个名字,父亲说你母亲是这个天下最好的两个杀手之一,而另外一个就是我。
第一次知道母亲的名字,心中有些感慨,母亲是易水莲,易水之岸,水莲生。
自从知道了母亲的名字,独自一人仰望苍穹的时间就越来越多,或许母亲扰乱了我,母亲应该是一位倾国倾城的女子。痴痴的想着,久经冰冷的脸颊露出一丝微笑。
奇怪的是父亲也开始经常仰望着苍穹,远边的地平线飞出一行大雁,仿佛嘶鸣出凄惨的叫声:杀!杀!杀!
我不杀人时只会有两种方式来选择这个世界上还有我,拿起普通的短剑一遍又一遍的挥舞着父亲教我的剑法,我也问过父亲这叫什么剑法,可是父亲从来不告诉我,不过从他的眼眸中可以看出这剑法的犀利甚至于无懈可击。不练剑时我会去一条小河边,这是小时候父亲经常带我去娱乐的唯一一个地方,因为杀手是寂寞的。将小脚丫侵泡在水中,这时我会忘记自己杀手的身份,重温儿时的典故。
自从杀了中原第二杀手恒羽,父亲再也没有在清晨教我剑法,再也没有要求我去杀人,因为父亲知道,红雪花已经是这个天下最厉害的绝世杀手了。
这个清晨 我来到了小河旁,想着如何才能见到母亲,心里既甜蜜有无奈,不过一个满身杀气浓浓的人打破了这美好的景象。
父亲在哭泣,甚至于当我走到他身边他都没有发现。
我很惊讶,父亲不可是能会这样没防范心,父亲曾说,作为一个好的杀手,一草一木,都是你的对手,不可忽视任何风吹草动。因为那都足以致命!
我坐在父亲旁边,静静的望着小河,还有鱼儿在嬉戏
父亲测过头,捧着我的脸,
灵儿可想见到你娘。
我想,我很想。
可是父亲沉默了。
最后父亲说今晚带我去,可是他的眼神里却流露出绝望的一眸,我不知道该高兴还是忧伤。
傍晚群雁掠过,嘶鸣出串串凄凉的声音,仿佛吼叫着杀!杀!杀!父亲带着我出发,前往一个我出名的地方:千丘谷。
途中父亲却告诉我要用紫魂叫我自己先找一把剑,虽然诧异可还是独自一人去了。
一条小路上八台大轿子行过,轿上标有一对飞镖,正是魔剑山庄的行人,魔剑山庄庄主神州杀手排名前七,确是一位贪图享乐恶贯满盈的人物。
我跳进他们的 包围圈,交出天魔剑,否则,死!!!
为首者正是剑庄庄主爆笑,哈哈,小崽子,你知道我们是谁吗地狱无门你偏要创,那就休怪我无情,哼。
我摇摇头,他已经堕落了,神州排名第七的名头彻底让他堕落了,我没有在说话,几个回合我用手拧断了所有剑庄随从的脖子,并夺得一剑,魔剑庄主感到了心惊,不过下一刻我手握的剑快速的刺入了他的心脏,热腾的心流上剑身显的格外刺目。
我,,。我知道你,,,你是谁,,了魔剑庄主断续到,红,,雪花。说完便失去了生命。
你不应该选择做一个杀手,我叹气,堕落的杀手,只有死。拿过轿上的天魔剑追去了千丘谷。
或许我不应该去千丘谷。因为下一刻所见到了成了我短暂生命中永远无法抹掉的记忆。
我不记得哪是深秋还是初夏,隐约记得那天的黄昏格外的美好,尽然将杀气浓烈的千丘谷同化,或许这是我一生中见过最美好的画面,我在杀死恒羽的地方找到了父亲,当我正好看见父亲是只见一把熟悉而又陌生的剑刺入了一位女子的心脏,哪位女子风华绝代,一身白衣飘逸,此刻却染红了白衣,流出的血顺着紫魂的血槽流出,滋润着紫魂,我惊呆了,因为紫魂在颤抖,在呻吟,风华绝代的女子华丽丽的到了下去,父亲手中的紫魂自动脱手,飞向了远方。
一个声音呼唤着,娘!娘!可是死去的女子再也没有回答那个呼唤的声音,又一个声音响起,紫灵,紫灵,是你吗。
我记得,那是父亲的声音,我以为父亲在呼唤我,却听见了呼唤娘的那个声音说起,你知道我是紫灵,就应该知道我是神州排名杀手第一的易水莲之女,如今你确在我面前杀死了我的母亲。
易水莲!我的母亲,那个风华绝代的女子竟然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母亲。而我的父亲却杀死了我的母亲。 而那个被父亲也叫做紫灵的人竟然是我的亲兄妹。
紫灵,我是父亲啊,我是你的父亲。父亲悲怆着。
父亲,好,父亲我有一个心愿是母亲生前留下的,希望父亲可以帮我完成,紫灵冷静的出奇,母亲曾经说要我做天下第一杀手,但是我不想挑战母亲,还望父亲与我子战,了却母亲的心愿。
好。父亲答应你,不过点到为止,父亲取回紫魂剑。
几次父亲都将紫魂停留在了妹妹的心脏前,生怕剑锋深入,可是几个回合后,妹妹却成功的将母亲的紫荆剑刺入父亲的心脏,父亲的血犹如母亲的血一样顺着紫荆剑的血槽流出滋润着紫荆剑,妹妹却紧紧的握住紫荆,生怕它会在下一刻脱手而出,父亲一脸的麻木,倒在了血泊中,妹妹不紧不慢的在父亲额头刻出一朵雪花,那样的条理有序。
父亲倒下了,宣示着神州第一杀手魂归冥土,也诏告着新一代的杀手崛起。
我冲了过去,抱起父亲的身躯,父亲早以冰冷,我却呼唤着,父亲!父亲!可是父亲没有醒来,父亲已经死了。
我抱起父亲的身躯,她抱起母亲的身躯,各自走向了一方,我仿佛听到了她轻声说也,母亲,我带回家,回到你养我的地方,听着你每天给我讲起我的父亲和哥哥的故事!听你对我说我,父亲,哥哥就是你的天下!!!
眼泪流出了眼眶,原来我也会流泪,残阳早已西落,归巢的大雁嘶鸣着仿佛诉说着这场厮灭绝性的捉弄:杀!杀!杀!
我的心沉睡了,默念着,父亲,母亲,妹妹,你们,就是我的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