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乐和寒毅是在网上认识的,经过一年多的聊天,他们彼此有些了解。雨乐是一个很单纯而活泼的女孩,她特喜欢跳舞,而寒毅是个痞子一样的男生。但雨乐就是喜欢他,喜欢他说话痞痞的样子。
雨乐总喜欢叫他傻瓜,而他喜欢叫雨乐为丫头,因为他知道雨乐喜欢这个称呼,每次叫她丫头时,她脸上都会有甜甜的笑脸,他喜欢和她聊天的感觉,对雨乐他也没有隐藏,做最真实的自己,感觉自己很轻松。 他告诉雨乐:“你这一辈子只能是我的丫头,别人想都别想”听到这话雨乐幸福地笑了。
他们决定见面,雨乐和好友楠一起去外地找毅,坐上车时,楠问她:“你不后悔吗?”雨乐幸福地摇了摇头。“楠,我真的爱上他了,从我心动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回头了,别人也许都会反对我们,但我的心已经沦陷了。”
楠看着单纯而又倔强的雨乐内心说道“傻丫头,一定要幸福。”到目的地时,毅已经在车站等着他们了,而雨乐一下车便认出了她的傻瓜,她看到她的傻瓜伸开双臂,她开心的跑了过去了,钻入她想要已久的怀抱。
“傻丫头,怎么样?你的傻瓜让你失望了吗?”雨乐摇了摇头,抱着她的傻瓜幸福地笑了。这时雨乐看到舞步的音乐声,她抬起头,看到几个男生在那边帅气的跳着,她的脚步也动了。她寻问地看着毅“去吧,丫头”听到毅的话,雨乐跟着他们舞动了起来。看着像精灵一样舞动的雨乐,毅暗暗发誓“要保护自己的傻丫头,让她每天都这样开开心心的。”
雨乐全身心的投入到里面,她开心的舞动起来。结束时,一个高大帅气的男生走到雨乐面前“你跳的很棒,要不要跟着我们一起学?我可以教你更多的舞步。”看着男孩真诚的样子,也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梦,雨乐点了点头。我男朋友在那边,我就先走了,明天我再来找你们,雨乐开心的说道,帅气男生点了点头。
当毅看到帅气男生跟雨乐聊得那么开心时,从不在乎的他慌了。他决定改变自己,只为了让丫头幸福。雨乐跑到毅面前“傻瓜,陪我逛逛你们这儿的风景区吧!”她开心地说道。
毅握着她的手点了点头,他们每天都会去不同的地方,开心地笑,开心地玩耍,雨乐每天都那么开心,即使吃着路边摊,她脸上也总是挂着甜甜的笑容。每次看到雨乐的笑容,毅才觉得这就是自己一直以来想要的生活。
内心暗暗发誓,他要给自己的丫头最好的生活,只因为自己真的很爱很爱她。跟雨乐在一起,他才知道原来自己也可以这么孩子的一面,可以这么开心的笑,不用再装作很虚伪的样子。这些都是他的丫头带给他的,所以他不能让丫头失望。
但每到中午休息时,雨乐总会跑出去,刚开始毅不知道,但有次无意间去雨乐房间时,却发现她不在。他相信她肯定有事才出去,可好几天都是这样后,他忍不住了,他偷偷跟着雨乐,却发现她跟那个帅气的男孩一起。
他很想相信他的丫头,可眼前的他们一起开心的笑着,他的心不确定了,难道这些天的开心都是装出来的么?毅自言自语道:“我果然是个傻瓜。”然后转身离开了。雨乐这觉得些天跟毅在一起是自己最幸福的,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她也就没发现毅的不同,因为她要给她最爱的“傻瓜”准备自己精心制作的惊喜。
后天就是她最爱的傻瓜的生日,她想象她的傻瓜看到自己精心为他准备的礼物时,他开心的样子。当那天到来时,雨乐又再次“失踪”了。毅跟他的朋友们去了KTV.他不再关心他的丫头,他觉得自己很傻,太天真了,把以前的自己都给忘了,所以他和另外一个女孩搞在一起了。
当雨乐来到包厢时,看到的正是他们亲吻的画面,她的心好痛好痛。看到她的到来,毅先是惊讶,后来也就觉得没什么了。但他发现今天的丫头和以往不一样,画了淡淡的妆,而且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很漂亮,给人一种天使的感觉。
他以前跟雨乐说过自己很喜欢她穿白衣服。但雨乐总是笑笑而不说话,今天真的看到了,发现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美。而这时雨乐开口道:“傻瓜,今天是你生日,我为你跳段舞,作为你的生日礼物。”
所有人看着像天使一样跳舞的雨乐都愣了,当雨乐离开时,他们还没有转过神,毅最好的一个哥们反应过来说道:“毅哥,快去追嫂子呀,要不然就真的来不及了。”毅清醒过来,推开身边的女孩便跑了,他一切都明白了,内心希望:“丫头,一定要等等我,等我向你赎罪,原谅我对你的不信任,原来我的自以为是。”但当他回来时,看到的只有一封信,关于雨乐的一切东西都消失不见了。这时觉得自己心痛的无法呼吸,眼泪也掉了下来,毅多久没哭过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了。
“傻瓜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跳的舞是你最喜欢的吧,可能不太完美,但我尽力了,知道吗?这些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因为有我最爱的傻瓜一直陪在我身边。这些天中午我一直都在偷偷的练习哦,只为了让你看到最美的我给你跳最完美的舞蹈,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可是我努力了。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你准备惊喜了。一直偷偷的学这个舞蹈,怕让你知道,如果真的告诉你,那么这份惊喜便不在是惊喜了。所以丫头选择了隐瞒。呵呵…一直以为我们之间不会出现…可是最后还是避免不了分手的结局。知道为什么喜欢叫你傻瓜吗?
因为我喜欢看你为了我而傻傻的样子,而傻瓜这个称呼是我对你独一无二的称呼,是无人能替代的。当我看到你和那个女孩亲吻的画面,丫头的心好痛好痛,本来打算转身走人,但我让自己镇定了下来,虽然你不爱我了,但我还是要把自己准备的惊喜送给你。
这个舞蹈是我为你准备的,即使走我也没有遗憾了,而且这个舞蹈是丫头第一次跳,也是最后一次了。我给这个舞蹈起了个名字,那就是乐为毅而舞动。恨吗?不,谁让你是我最爱的傻瓜呢。我走了,不要来找我,我们还是回到平行线中去吧!
不用担心我,我会好好的,虽然心还是很疼很疼,可是我忍受不了最爱的傻瓜的背叛,傻瓜一定要幸福好吗?这是我对你最后的肯求。”雨乐坐着回去的路上,她一直捂着心口的地方“傻瓜,一定要幸福,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