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的作文
20xx年,金融海啸带给人们的影响还未散去,数以万计的人继续面临减薪、失业甚至破产的危机,不抱怨的世界读后感。毕业生们抱怨工作越来越难找,职场人开始抱怨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收入不如从前……抱怨声在人们的周围此起彼伏。美国最伟大、受尊崇的心灵导师之一威尔·鲍温说:这个世界值得抱怨的事情太多了,遭逢天灾、背叛、致命疾病、裁员、贫富差距、精神焦虑、安全感缺失……都会让我们抱怨不断。我们有时候会抱怨困难,是因为把困难当作借口,以逃避自己向往却没有完成的目标。但是,抱怨困难并不会让问题得以解决,也不会减轻内心的痛苦。我们抱怨不公平的一切,就是企图用汽油来灭火,想抱怨的不但得不到消除,反而会带来更多的灾厄给我们。
于是,他写了这本《不抱怨的世界》,并发起了一项“不抱怨”运动,邀请每位参加者戴上一个特制的紫手环,只要一察觉自己抱怨,就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以此类推,直到这个手环能持续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为止。
紫色的神奇手环用法如下:
1.将手环戴在一只手腕上。
2.当你发现自己正在抱怨、讲闲话或批评时,就把手环移到另一只手上。
3.如此交替更换,直到养成连续21天不抱怨、不批评、不讲闲话的目标为止。
4.如果听到其他戴紫手环的人在抱怨,你可以指出他们应该把手环移到另一只手上:如果这么做,你先要移动你的手环,因为你在抱怨他们的抱怨。
5.坚持下去。21天连续不抱怨手环不换手。
三周下来,你的行为和思维都会发生改变,而同一个世界,在你眼中却呈现为另一面,是美好的那一面。
美好不仅代表着希望,更是一种力量。在历次经济危机中,美的力量一再被证明是最有效的强心剂。1929 年美国经济危机时,好莱坞电影里嘉宝鲜红的口红形象,成为一种时代的宣言,化身勇气和力量的象征。而口红更是在经济的一派萧条中逆势大卖,销量翻番,因为,越是艰难的时局,美为人们带来的信心与快乐越显弥足珍贵。
抱怨是容易的,正如心理专家所言,“抱怨带来轻松和快感,犹如乘舟顺流而下,那是因为我们是在顺应自己负面思考的天性,而停止抱怨,改而用积极的态度去欣赏事物美好光明的一面,却需要意志力。”
人生不可能总走上坡路,情绪也会有高峰和低谷,但是,抱怨一切并不会改变生活的不如意,读后感《不抱怨的世界读后感》。抱怨自己的人,应该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应该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来诉求你的愿望,让自己世界充满平静喜乐、活力四射的正面能量。
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有时候,我们的抱怨不仅会针对人、也会针对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们的不满。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倾听我们的抱怨,我们会在脑海里抱怨给自己听。本书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运动,来的恰是时候,它正是我们现代人最需要的。我们可以这样看:天下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应该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应该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来诉求你的愿望。这样一来,你的生活会有想象不到的大转变,你的人生也会更加地美好、圆满。
的确,抱怨是很多人生活的常态——工作、家庭、人际、天气、交通……这些都是抱怨的对象。抱怨的人是不快乐的,他永远只会在不快乐的出发点原地打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思维和行为上需要的改变。抱怨是容易的,而停止抱怨,却需要意志力
同时张德芬强调,不抱怨并不是认命,面对不公,完全接受,也不是说不需要发泄,她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正确理会威尔·鲍温所提倡“不抱怨”的精神,感受下1本书1只手环21天改变600万人命运的魔力。
徐小平激情坦言:“不抱怨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看似简单却很有讲究的大智慧,它更是一种精神,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需要这种精神,也匮缺这种精神。”他准备戴上紫手环与身边的朋友一起迎接即将出现的“20xx中国不抱怨年”。
生活原本就有许多种,包含着许多的内容,
有快乐的,也有痛苦的,
我们不可能只会拥有快乐,痛苦往往也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种元素。
然而,
当我们过着快乐的生活时,我们应该感谢生活,
过着痛苦的生活时,我们也应该感谢生活,
因为生活原本就是美好的,
我们应该积极乐观的面多生活中的一切
无须抱怨……
21一天不抱怨
体验对待生活的执着态度
…………
的确,抱怨是很多人生活的常态——工作、家庭、人际、天气、交通……这些都是抱怨的对象。抱怨的人是不快乐的,他永远只会在不快乐的出发点原地打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思维和行为上需要的改变。抱怨是容易的,而停止抱怨,却需要意志力。所以,让我们向“抱怨”开战吧!
在美国,不到一个月就有600万人参加“不抱怨”活动,他们会带上随书赠送的紫色手环,“训练”自己做个不抱怨的人。《时代周刊》把这次事件看成是“1只手环21天改变600万人命运”的神秘事件。现在,“21天不抱怨”风潮蔓延全球80国。《健康之友》杂志社发起的这次这个活动,为切实帮助读者改变抱怨的习惯,邀请参与者戴上一个紫手环,只要一察觉自己抱怨就换手,直到它能持续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为止。
据说比尔·盖茨及威尔·鲍温能做到21天成功,大多数的人得耗时4至8个月。唐骏用了32天,冯仑用了31天。新东方创始人之一徐小平坦言,“不抱怨”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看似简单却很有讲究的大智慧。”他准备戴上紫手环与身边的朋友一起迎接即将出现的“20xx中国不抱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