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的作文
短暂的人生话为花季,喻作花样。19岁,多少赞美,多少喝彩,如花如锦。五彩缤纷!但是几人能及呢?谁又能解少年愁呢?若比花言,我的花期只是风霜雨雪中无奈而又窘迫的残香。
失落与痛苦,凄凉与落魄,一切都不应于我这个阶段所及第的。若言愁,若说苦或许只是我涉世未深的反应。但是却不知这一切早已在我的心里生根萌芽而且已经是根深蒂固之态。何解呢?真的,好困惑,好茫然。为什么他人嘻笑间我却独言苦,独说愁啊?我不要如此的低落,我不要如此的痛苦。我渴望拥有希冀的人生,我渴望如花的生存。我该怎么办?我要如何的寻觅这一切呢?谁能告诉我?谁能告诉我?
童年的天真烂漫,映射出篇篇流芳的童话,梦幻的岁月赋予了生活的向往。童年是美好的。每一个人都拥有,每一个人都可以终老时细细的品味这种温馨与浪漫的时光。童年是人生最美丽的画卷,童年是布满笑容与幻想的天堂。我的童年呢?在岁月的更迭间属于我的浪漫与天真何去何从呢?每一个人的童年都可以在欢笑中,梦想中延伸,但是我却注定与笑容无缘。只因为我的童年缺乏了童年所必备的爱,一种至高无上的无与伦比的伟大的爱----母爱!
“妈妈”我最后的一次叫出这个悦耳的词汇时恰好是我应该沉溺于童话中的时刻。那个时候我还只是一个无知的孩童,我只有七岁。我不知何时认识并且习惯了“妈妈“这个词汇,且不知她乃是与生俱来的。
感觉很温馨,很甜美。每天,我都要连续的反复着这个词汇,渐渐的我也曾经厌恶过她的存在,只因她过于泛滥。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天,我再一次想要呼唤这个我厌恶的词时,她已经是荒山的一座孤冢,此时我才明白泛滥的词已经成为了我人生中最为奢侈的享受。冷冷的雨,枯黄的杂草代替了那个用“妈妈”代言的生命,呼之不应,唤之不答。好茫然,好痛苦。我寻觅着,回忆着有过她的片段,那一切都已经成为了梦中的故事,幻作灰色的童话。
在梦中,我享用着呼唤的权力,享受着慈祥的温馨。感觉很美,很甜。但是梦会醒的,越为美的梦醒时就越痛苦。多少个日日夜夜里,幼小的心在半梦半醒间苦苦的面对着泪水与仇恨的洗礼。眼泪,斥骨透心的恨,压抑着本应纯真的心,伴随着生命延伸的步伐,一切的美好都只能寄托于梦境中虚怀若谷的幸福。这一切都是那个雨夜造就的。雨夜里,泪水与血腥支配着孩子水晶般的心。让那属于冬天的阴霾玷污了彩色的童话,让所有的美好都只能幻想。
那是一个阴冷的冬夜,残冬的霜雨让寒冷升级,冷得让人麻木。可恶的魔鬼用狰狞的面孔与邪恶的利爪摧残着孩子心中寄托的温馨。恶骂着,毒打着,眼泪,血,交织着亲情间的悲剧。孩子的心在母亲的眼泪里煎熬着,挣扎着,痛哭着。“妈妈,你为什么要如此的妥协,如此的懦弱。为什么要让那狠毒的魔鬼在你的身心间肆虐呢?,为什么你不反抗,为什么你要选择沉默的走向死亡的国度?为什么你要让魔鬼狰狞的面孔上露出那阴险的冷笑,让孩子的心中染上灰色的影子呢?“妈妈,我的妈妈啊!我的爱我的情,我的童话,我的希冀,我的人生,一切的一切都在你的懦弱间消逝,幻灭。”得逞的魔鬼逍遥的让一个妖精替代你的位置抹杀我花朵般的人生。它们让我凋零,让我从此流放于痛苦与失落的冰原上。让我的人生从此写作灰色的童话。
甜美的童话成为了苦涩的记忆。花般的生命只能沐浴风霜雨雪的摧残。生命一步步的延伸,痛苦一步步的升温。这一切不属于生命的主题都在彻底的谱写着一个关于泪水与仇恨的故事。扭曲的人生,悲观论调的言语都只源于童话的幻灭,爱的消逝。我的生命,我的人生,我的憧憬,我的希冀,这一切都只在于灰色的童话中渐渐的被仇恨排挤。“爸爸,不要这样打我妈妈!把我的妈妈还给我!”